如何解釋四維空間和五維空間?

時間 2021-05-29 23:34:42

1樓:朝拾夕年

zhihu.com/question/26651041/answer/503509752,以前的回答供參考

2樓:無語

所有三維空間以上的空間均為數學遊戲。如果要強行解釋,用電腦上儲存的乙個文字檔案解釋。三維大概是建立檔案,打字,修改,儲存成乙個檔案。

四維是把整個過程記錄下來可以隨時調閱檢視敲每個字的時間點。我們活在三維半空間,只能在時間軸上單向前進。五維大致是可以對這個文章任意點進行修改並且另存副本。

六維大致是可以對每乙個字進行修改形成乙個無限副本陣列。七維大概是副本陣列可以選擇存放在另乙個硬碟分割槽,八維是無限分割槽,九維無限硬碟,十維……大概是啥我也搞不清了,反正你那個檔案愛去哪兒就去哪兒,全世界都是硬碟,全世界都是你那個檔案的副本。也有說十維實際上是回到零維,一切都存在等於什麼都不存在,你的檔案及其副本已經成了宇宙間不需要證實存在的存在……

哦,以上純吹水,其實維度是天然的單向鴻溝,低維永遠理解不了高維。或者你當所謂高維空間都是完全不存在的胡扯也可。數學是人類自己設計的認識世界的工具,合乎邏輯性的工具,它和邏輯學一起構成了科學堅實的基礎,但實際上它們本身並不能解釋世界,並不是科學的一部分。

如何想象四維空間和四維圖形?

discoreapor 其實當你看到那個長得像大正方體套乙個小正方體的tesseract的時候,不要總是想著那不是真的超正方體只是投影,就比如說正方體投影其實就是大正方形裡乙個小正方體,但你會知道它是正方體 人類不能具象認知的東西多了去了 三根木頭 粗略的看法 一維空間的單位是長度,當乙個二維的圓垂...

是否存在四維空間?

我感覺不存在。從遠古時期到現在,什麼二維三維只是人類創造的乙個名次。立體一直存在。我實在想不出來還能從哪延伸。即便以後有了時光穿梭機,還依然是三維的立體去穿越。時間不是乙個維度,只是單位。個人理解 我覺得四維空間是可以想象出來的。空間的基本原理遵循1維到3維的基本原理。結合時間,空間。就開始公升級了...

風是四維空間嗎?

子非魚非羊 不是所有的看不見摸不著的食物都能歸成維度。雖然民科總是把時間當做維度,但實際上時間不是維度。真正的維度是在方向上多出乙個尺度,除了長寬高之外的乙個方向。想象不出來是正常的,因為我們的物質世界是三維的,有且僅有三維。大到星系 宇宙,小到紙張 原子,都能用長寬高來描述,我們的世界裡也找不到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