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代人更傾向向陌生人吐露心聲而不是自己熟悉的人?

時間 2021-05-29 23:15:39

1樓:美滿

我本人也是這樣的。身邊的人雖然不算少,但是自己卻總生出孑然一身的感受。所謂的熟人都多少人不是表面說著甜言蜜語,暗地裡為你生活的麻煩不幸竊喜。

有幾個人真的希望你能過好?陌生人就不一樣,我可以傾訴完了就徹底消失,不擔心是不是會貽笑大方。跟陌生人傾述最多是個故事,跟熟人傾訴也許會是個事故!

誰知道呢,活的真累!

2樓:星沢

我也有這種體會,在陌生人面前更放的開,在熟人面前會有一些話因為身份的原因不想說。其實就是因為身份在熟人面前被固定了,已經預估出之前的交往讓自己帶給別人怎樣的印象,還要按照這種已經固定的身份說話,所以會覺得累吧

3樓:

因為大多人其實是想找乙個樹洞吐露自己的心聲。

人之大苦,莫過於無告,有心事沒處說。

心裡委屈的時候說出來會好受些,並且希望有人在傾聽他的訴說。

但是有些事情你不相讓自己的家人、朋友知道,比如說你對錯事的懺悔但你不想讓於你有關係的人知道你犯過這些錯誤。

說得簡單一點就是你想讓自己的心聲被人傾聽,但你不希望你認識的人得知這樣的心聲,並且人言一傳十十傳百你害怕這些事情會毀了你的生活。

但是你不說你會很難受,所以你需要找乙個會傾聽的樹洞,也就是跟你的圈子沒有太大接觸的陌生人。

為什麼現代人養不起馬?

現代人養馬,你覺得划算嗎?1.論吃,人更比較喜歡豬肉 牛肉比較多吧,其次還有羊肉。2.代步工具,論力氣它還不如騾子有力氣,拼耐力它不如驢。何況現在有車,無論怎麼算車總比馬強。3.你有場所養馬?而且你還需要伺候,畢竟馬是直腸子,你花大部分時間純屬是在伺候馬而不是用馬。 Aaron Qi 這有什麼養不起...

為什麼現代人會猝死?

廉爽爽 知道熬夜不好會猝死,但現代人還要熬夜。有些時候知道有些行為不好,但總是不自律,由不得自己。現代學生上學負擔也重,為了學習哪個學生不熬夜,特別是畢業生,為了考試衝刺,哪個學生晚上不熬夜,學習到幾點。作為家長你心疼孩子但你也沒有辦法,誰不希望孩子能考出好成績,自己臉上有光有面子。現代上班的人,每...

為什麼現代人沒了信仰?

抱抱星球大王 信仰是廣義概念,信仰馬列也是信仰,追求自由也是信仰,就是現在年輕人一輩信仰宗教的少了,這代表他們有了自由辯證的理性思維,這是好事情 聽雨 你是想說中中國人不信宗教吧?我們中國也有神話,但是我們信我們自己,你可以這樣理解,中國神話起源在哪,盤古,對吧?以身化天地,整個世界都是盤古身體化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