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消防員大部分是男性?

時間 2021-05-29 23:10:33

1樓:炎焱

消防工作是個重體力活,本身消防裝備就蠻重的;再者女性有生理期,這期間是不建議接觸冷水等涼性物的,還是不太方便的,所以不太適合女生的。

2樓:羅大

整套裝備你穿上再帶個空呼你不要說跑路你可能走起來都困難更別說滅火了水帶乙個你拿著都困難別說雙手一邊乙個還要跑 …………

3樓:dy rescue

空氣呼吸器,消防靴,加上需要攜帶的器材,滅火救援時40斤起步的負重,個子瘦小的新消防員都要經過嚴苛的訓練才能逐漸適應

長期戶外訓練,集體生活,手上各種老繭,腿上各種破皮疤痕,又有多少女性願意從事?

4樓:周瑜

據我了解,消防員要有過硬的體質,以便在救人的時候不會因體力消耗過大而造成某些二次傷害

還記得一口吃11個包子的消防員哥哥嗎,

他是個oo後,當時利用休息的間隙吃包子充飢,後來他好像退出了消防隊,因為身體素質跟不上,他說消防是他的夢想,現在為了身體無奈只能暫時放棄

男生暫且如此,女生的體能素質就更跟不上了

5樓:黑色

畢竟是個體力活,而且群居,有乙個女性,諸多不便。

主要還是國家沒有招錄太多的女性當消防員,改革前,每個省分配的消防兵也就個位數的女同志。改革後2023年第一次招錄,全國只有北京有10個女同志名額…

為什麼年輕人崇拜消防員?

70後菜鳥 崇拜消防員,那真是太年輕啊 在中國,這個職業危險性極高,可以說是全世界最有責任感的消防員!最聽話的消防員,最勇敢的消防員!最最最最.其實他們是全世界最讓人心疼的消防員!待遇問題上,他們現在已經不算軍人,缺還不一定有軍人的待遇。收入和危險和強度完全不成比例!最讓人心疼的是他們的裝備!和國外...

為什麼消防員要救自殺的人

夢話 一條人命,可能當事人認為活著沒什麼意義,或者死去為了解脫或者證明什麼東西。但,很多都是情緒無法抑制,等穩定後就會理智。為了社會的人權,生命至上,自殺對人命來說太卑劣了,要派人制止。 張羽 蟹妖通常我們接的警都只能算是揚言自殺,大概六成左右,也就是通過要挾自身性命,來和其他人談條件的。比如過年前...

男朋友是消防員是什麼感覺?

汪板板 去年下半年國考上岸,現在在西南邊陲某地培訓,培訓期半年。目前已經過了四分之一,到今天我和阿花在一起剛好240天。我的阿花是個喜歡多想的人,我又是個口無遮攔的人。我總會惹她生氣,雖然她會很快消氣,可是還是會愧疚。來這裡之前,我們同居了差不多三個月,那可能是我們最快樂的一段時間,我上班,備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