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家的小孩找我畫畫我拒絕了,結果被家長說我思想有問題。不近人情,真的是我想法有問題嗎?

時間 2021-05-29 22:23:01

1樓:不了

簡單,他找你畫畫,你把手機給他玩,他絕對高興得很。他的家長也會不再要求什麼了。萬一你又把手機給他孩子玩就麻煩了!

現在的孩子都喜歡玩抖音,把抖音開起拿給他。並且告訴他畫畫很辛苦,不如玩抖音來的簡單!@

2樓:傾嶼

不是的啊寶貝,能學會拒絕是很棒的優點哦。我們沒有一定要給親戚家孩子畫畫的道理,我們想畫就畫,不想畫就不畫,這是我們的權利,你的作法沒有問題,是親戚無理取鬧了。如果寶貝是畫畫的太太,也可以直接講明自己畫畫收錢,拒絕那些只用乾癟癟的「親戚」二字就想讓我們白畫的人。

3樓:木薯悠悠

真心覺得親戚是一種神奇的生物,只要嘴一張,什麼都是理所當然,你什麼都應該幫他忙,典型的伸手黨,完全不會尊重你的意見,他們認為你不幫忙就是你的不對,幫了忙你的勞動成果他們也不一定尊重,總之自己不願意就果斷拒絕,省得麻煩,還吃力不討好。

4樓:虞晏

沒問題,拒絕伸手黨,從我做起。

畫畫也不是外人看起來的那麼簡單,為什麼別人找你畫就一定要答應呢,想法有問題的應該是你的家長,而且接不接受說到底還是取決於你自己,他們無權干涉。

5樓:閒雲散人

那得看看人家孩子想不想學。連報個輔導班都要錢的,不教就算了,還罵別人,明顯家長是個熊家長。而且又不是你生的,自己精力都有限,憑什麼要教還聽別人說教?

我該如何拒絕親戚家小孩的要求?

小孩子是最懂得得寸進尺的生物,守好自己的底線,是正確對待孩子的第一步。不要一直想著委婉拒絕,更要看清楚,這些不是要求,這些是掠奪,是侵犯個人領地,是強盜行為,你家小表妹完全沒有想過跟你商量這種你覺得是 要求 的要求好嗎?該拆穿拆穿,該告狀告狀,該拒絕拒絕,該說教說教,直接一點,自家人還想著委婉,而不...

為什麼這麼討厭親戚家的小孩?

也說不上討厭,就是覺得這小孩很煩,做的事簡直驚呆我。暑假去她家帶了兩天,三四歲的孩子。爸媽很金貴的養著。脾氣著實不小,我單獨帶她的時候,不要我做任何事,就只讓陪著她玩。而且還要順著她的意。想吃零食,看爸媽不在,就來找我。我不讓就在那裡哭鬧。沒辦法給他吃,吃了乙個又乙個。不讓她吃,她就威脅我吃地上的。...

住在親戚家,親戚家的孩子討厭我,我該怎麼做?

sandy 曾經我就是那個親戚家的孩子。二年級的時候,我表妹到我家過暑假,開始我還挺快樂的,有了小夥伴再也不寂寞了。可是沒過一星期,我就高興不起來了,還盼著她早點回家。為什麼呢?因為我發現我媽媽關注她比我多,好吃好喝的也先給她,處處要我讓著她,什麼事也先緊著她,我心裡那個不平衡那個委屈啊,還氣上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