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拒絕幫親戚家的孩子做美術作業?

時間 2021-06-04 05:28:00

1樓:瑪尼瑪尼轟死你

如果你是做螢幕裝置設計的,你可以說我手繪不行,兒童畫不是我的範圍,不會畫。

如果非讓你畫,就給她畫個10分鐘以內搞定的圖。不用故意畫的醜,就越快越好,潦草而過就行了。然後推到很晚很晚再給她,說沒畫好呢。

最好第二天早上上課之前再給。如果她說這作品不行,讓你重畫,也沒時間改了。你就說哎呀~我昨天加班/學習到很晚,熬夜到凌晨兩點了,都困死了。

剛想睡覺,想想還得給你兒子畫作業,又從床上爬起來。你看我黑眼圈都出來了。結果還因為這個跟爸媽/老公/男朋友/好朋友吵了一架,非說我給人當免費美工。

氣死我了。你要是覺得不行自己改兩筆/重新畫吧。我還得上班/上學,沒功夫陪你了。

2樓:「已登出」

倒是沒孩子問,是做幼教的遠房表妹要幫著做ppt插圖,還帶著她同事的來找幫忙。

我直接給她說可以幫忙她做,她同事的3000一幅圖,並告訴她這是人情價,我做的最便宜的圖一張4500。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3樓:下馬飲君酒

類似的事情我也遇見過,不過已經料到了幫過一次忙後會一而再再而三,所以故意找了乙個很牽強的理由,讓其直接明白你不願再幫忙,而且面子上過得去。如果對方因此翻臉,也說明其只是利用你,這種人也不必深交。

其實會有更好的理由拒絕,但是為了讓其明白怎麼回事,故意找了乙個不靠譜的理由,比如你問我現在幾點,我不願意告訴你,我跟你說:不知道,我不是本地的。

如何拒絕親戚家孩子來家裡住?

那個姑娘 在我媽感恩的心之下,婚前舅舅家女兒來我家住過,找了個二婚男,家暴她,來我家避難,跟我前夫天天在客廳看電視聊天,乙個月不找工作,吃喝玩樂,忍無可忍,幫她找了房子讓她搬走。還是我媽,小姨的女兒,因為跟媽媽不和,來北京找工作,我以為簡單的就是借住一陣,找到工作就搬走,每個月都在換工作,最長的三個...

親戚家孩子要從自己家出嫁怎麼拒絕

小丑魚 看你這個伯伯辦事咋樣,看你這個堂姐妹咋樣,如果都是佔便宜人品不好的,就找個理由拒絕吧,免得生閒氣。如果這個姑娘跟你們關係還不錯,孩子也挺不容易的,可以讓她在你家出嫁呀,也不是很麻煩。不過還是看你媽媽的態度,女主人決定吧。 宋大大 我結婚的時候就是在親戚家出嫁的,因為我家定居在外地,婚禮要在老...

住在親戚家,親戚家的孩子討厭我,我該怎麼做?

sandy 曾經我就是那個親戚家的孩子。二年級的時候,我表妹到我家過暑假,開始我還挺快樂的,有了小夥伴再也不寂寞了。可是沒過一星期,我就高興不起來了,還盼著她早點回家。為什麼呢?因為我發現我媽媽關注她比我多,好吃好喝的也先給她,處處要我讓著她,什麼事也先緊著她,我心裡那個不平衡那個委屈啊,還氣上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