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社會這麼複雜呢夾雜人性的事物為什麼這麼多 有時候就覺得生活不真實 這個世界不真實?

時間 2021-05-13 08:00:42

1樓:大唐

找到自己真正看中的事物,全身心投入,不要過分計得失,不真實是因為自己內心的牴觸,對現狀的不滿,急於擺脫,真的,看事物的角度很重要,放鬆自我,相信吃虧是福,生活會越來越好的

2樓:reeta

看著這題目我就感覺題主是剛畢業或者剛工作幾年,對未來充滿迷茫的小青年。

這個不就是我自個兒嗎?所以趕緊來答一波!

首先,我們得要定義一下什麼是不真實的生活?

我傾向於題主是剛出社會的小白兔,如果你是老油條?對不起,我還真的沒太多好說的。都是千年的狐狸,嘆什麼聊齋呀?

在剛出社會的小白兔眼裡,原本的上級是老師,每天都在嚴厲但有愛的教導你。原本的同級是同學,雖然存在著競爭,但其實真的沒啥利害關係,總體來說都是和諧有愛的。

但出了社會就發現,公司給你錢是為了讓你工作,不是為了讓你學習,照顧你脆弱的心靈的。上司可能只會讓你不停加班,同事也可能只會不停讓你背黑鍋,所謂的有愛也只不過是表面上的功夫。

這個時候就會覺得生活怎麼這麼不真實?怎麼一下子安全的世界,變得步步驚心,就像宮鬥劇一樣,生活中處處都是坑?

這個時候,我覺得唯一的方法就是能解決的辦法,就是做好自己的事兒。

做好自己的事,真的有辦法解決這種不真實感嗎?

我覺得有辦法。

人們總是抗拒著自己不擅長的事情,反之傾向於自己所擅長的。你覺得不真實,是因為你還不能扮演好這個世界需要你去扮演的角色。

比如我剛工作那幾年,就覺得上司、同事特煩。

搭檔的同事沒給我拿物料,導致活動根本沒辦法進行。但作為主理人,我還得要頂著上司的罵,我氣啊。

所以這個時候,我這只小白兔就會開始「真個真的不是我的錯,XX沒給我.....」

作為當事人自然是覺得沒什麼問題,我個秦香蓮被冤枉了,還不能讓我喊喊冤嗎?

但上司真的需要你的解釋嗎?

錯沒人想聽你逼逼事情為什麼做不好,大家要的是,事情盡快被解決。早點解決早點下班,難道不香嗎?

所以很久以後,明白了這個道理的我,遇到事情第一件事就是給出解決方案!

畢竟抱怨和喊冤,對於職場來說一點屁用都沒有。

當你可以很好的完成事情之後,自然會有一定的話語權,所謂的底下看上面都是屁股,上面看下面才是風景。

我想,如果你也能對一件事情游刃有餘,肯定就不會有那麼多的不真實感了!

如果你是老油條,我能給你的忠告,就是保持初心。

我不是乙個天生愛孩子的人,在我還小的時候,我是最討厭帶屁孩玩的。

但是在教育行業投入了一點時間之後,我可以自豪地說,我愛孩子,我很享受和孩子們相處的過程。

但,我也很清楚,不是所有的「老師」都是愛孩子的,對大多數人而言,我們的身份其實只是乙份謀生的職業。

也許,可能我們所做的事情並不能把世界變成我們想要的樣子。

但只要保持初心,我們至少可以保證自己不被世界改變。

能提出這個問題的你,一定是乙個內心很柔軟的人,希望我們能一起享受這個殘酷卻又有趣的世界(*︶*)

3樓:精進雜談

剛好讀了《天才在左瘋子在右》這本書,它以訪談錄的形式記錄了生活在另乙個角落的人們(精神病患者,心理障礙者等)深刻、視角獨特的所思所想。

作者開始便提出了乙個問題:真正的世界到底是怎樣的呢?可能最終也沒能得到答案。

個人的世界觀會受限於知識、認知、經歷等的影響,書中記錄的不同人的別緻的思考發人深省。千人千面,世界很大,我想我們能做的該是傾聽思考不同的觀念,懷著好奇、質疑和敬畏去探求未知(實際是已知而我們未知的吧)。

當痴立於生活則是天才,當痴脫離生活則是瘋子?

多讀書多思考接納不同,活出真實的自己!

4樓:無千鍾付與

原始社會其實很簡單,無論做任何事情,最開始正常人的出發點永遠在於尋求更好的生活,只不過在這個過程中,有人放棄努力過不好了,所以也要你過不好,慢慢的,也就複雜了。

社會是否真實,或者說是否是科幻電影裡的實驗室這些不重要,因為無法逃脫。對自己好點,對在乎的人好點,每個人碰到的至少80%的人都惹得起,不用在意對你不好的人,現在社會不會餓死人,只要願意努力,什麼都會有。

與君子決裂無害無益,與小人決裂有益無害,不喜歡的討厭的複雜的,離他們遠點,社會是包容性的,只要不違抗整個社會就沒有事情。

5樓:浪漫白痴

如果這個社會不複雜,那你反而會覺得這個世界很單調吧,乙個社會就是需要形形色色的人來做形形色色的事情,根據大家的社會觀確實有評判標準,但其實都是人定的呀

6樓:酸白酒

世界很真實,就是因為它的複雜所以白真實。大家都是利己主意至上,所以說面對事物時就會總一些手段,以至於大家都會感覺到複雜和顯露人性。如果每個人都謙恭禮讓那反而不真實客。

7樓:丹瞬

題目說,有時候覺得生活不真實?

我就追問一句,具體是什麼時候覺得生活不真實?

是不順利的時候,不如自己意願的時候,受到挫折的時候?

《般若波羅蜜多經》中,

有一位菩薩在拜見佛陀時,

向佛抱怨說:

「我感到非常悲傷,

我對這毫無意義的生活和

這所有的一切都感到悲傷不已,

幾乎是痛苦的。」

然後佛說:

「這是一種聖財。

你有如此多的福德,

才會對這些感到悲傷。」宗薩仁波切:悲傷是一種聖財

8樓:王慧玲

物隨心動,你滿眼都是這關係,人人滿眼都是這關係,憑這關係在生活中處理事情。

莫言沒有學歷,一往無前,獨摘諾貝爾文學獎也成功了,他從不悲天憫人,只要依心奮鬥。

選擇不同,人生經歷不同,經驗便不同。

有複雜關係用,你就用。

沒有,那就自身奮鬥。

條條大路通羅馬。

只有適者生存。利用可利用的所有資源,這很正常。

唯有怨天憂人,是阻礙人生美好的絆腳石。

衝破束縛,努力完善自我是根本!

9樓:夢蕊1964

陪伴我成長的夥伴,有很多人生活在國外,她(他)們共同的感受是:發達國家的人際關係比中國單純些。意味著中國社會比一般國家的社會複雜。

我曾好奇找過原因,發現源於中國的歷史,太長時間是農耕社會,人與人的相互依賴性很強,由此誕生出來的人文倫理講究很多,有些能經得起時間考驗,有些在變成束縛承繼後與現實會脫節,令人產生不真實感。

其實,我們就生活在環境中,為境界過度之人,境是鏡的變相存在,當環境離自然母體角度不對,出現不真實的影像很正常,不用太擔心了。

10樓:

社會複雜是必然的,從人會思考就開始了,你想簡單一點,那只是你一廂情願。

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有人性,你想人際關係變得好一點,就自己去建設它。

生活本就一直是這樣的,無所謂真實或不真實,真實或不真實都是你自以為是。

你認真的生活,生活就真實,你苟且的生活,最後連自己也變得虛幻。

11樓:

社會從來就有這麼複雜,人性就是如此夾雜在各種事情中。

生活和世界本來是客觀的,但同樣的生活和世界在不同人的眼中,並不一樣。

覺得不真實,很可能是有些發生的事物,並不曾留在自己眼中,並不為自己觀念所收錄。

隨著閱歷的增加,人可能都會有類似題主這樣的經歷,進而帶來認知的進步。

12樓:怡辰辰

人性的弱點自人類誕生就有了。你現在憂愁的,善感的,無奈的,煩惱的,幾千前老祖宗們也有的,從他們的書中可知。好訊息是,他們也都給出了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答案。

人類的發展中,知識、壽命、身高各種都飛快進化,但人性卻幾乎沒有或者極少發展變化。所以,你只有接受現實,然後適應它,別無他法。

13樓:凌風

這個世界一直都是這麼如此,人性自古以來就沒什麼變化,只是在你小時候聽到的大都是簡單積極的問題。

如果小時候給你講太多,一是你理解不了,二是也容易打擊你,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也必須學會正確面對這個世界。

其實這個世界並不複雜,所有人都是為了生活的罷了,底線是在追求自己利益的同時不能直接損害別人或者集體的利益。只要堅持了這個底線,不管怎麼做都是合理的。

之所以看起來社會那麼複雜,其實是因為人與人之間誤解和隔閡太多,導致了太多內耗。

14樓:微塵

我們看到一張大大的白紙上有乙個小小的黑點,我們往往只關注哪個黑點了,甚至放大了黑點,卻忘了乙個小小的黑點是在一大張白紙上面的。人性也是這樣的,我們很多時候只關注陰暗面去了,卻忘了光明一直在我們身邊。

為什麼人心這麼複雜,人類這麼複雜?

三里屯小販 這就涉及大多數人都感覺不快樂的根本原因,其實簡單了就快樂了。複雜也是自己選的,快樂也是自己選的,沒人逼你要過怎樣的人生,人的確有得時候就像牽線木偶,被大多數的選擇左右了自己的想法,怕被孤立,怕變得與眾不同。還是乙個勇氣和自信的問題,是自己給自己搞沉重了。沒辦法,不知如何來,也不知如何走,...

為什麼秒的定義這麼複雜?

閒暇自由好奇 時間只是人類為描述狀態變化而虛構出來的東西。看不見,摸不著,也不能在實驗室裡測算。以前定義最小的時間間隔為一秒只是因為受到了技術的限制,又或者說,這是當時成本最低的做法。用現代技術的精度反過來定義秒怎麼看都有點奇怪,畢竟不符合歷史發展的規律。 wenxiao 單一的從原子運動中定義時間...

為什麼教科書要寫的這麼複雜?

冷月 我覺得我用過的語言文學類教材都挺簡單 簡潔 通俗 易懂 的,因為提綱挈領,是綱要式 概論式,和專著相比足夠簡單了,專著篇幅大又深入,還往往涉及相關的許多理論。 夜雪 因為知識傳遞就是精確的復讀 不是 不是教科書寫的複雜,是寫的有點跳躍,只看教科書往往無法對問題有個全面的認識。很多教科書都是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