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詩人的真正價值是什麼?

時間 2021-05-13 05:56:11

1樓:hkx

可以這樣說,有些職業價值很明顯,比如農民種出糧食,工人生產汽車。但有些職業不同,好的詩人就像給無數人釀造了美酒,讓人享用不盡。

當然,我說的是好詩人

2樓:萬卷書萬里路

詩言志歌永言。抒發情感,宣揚正能量,還有謳歌生活的愛恨情仇生死輪迴。人生在世如大夢一場,訴求生命的價值,留給後人一些美好的記憶和讚美,值了……

3樓:[已重置]

以自身的敏感細膩看見他人看不到的

以自身的的勇敢說出他人不敢說的

以自身的真誠帶給他人真誠和力量

以自身豐富的思想去豐富他人的思想

4樓:醉與乏

如果說詩歌是幫助人們逃離現實的避難所。

那麼詩人就是避難所的建築師。

很多時候詩人只是想給自己找乙個逃避現實的地方,但在無意中卻也給他人提供了心靈的棲息之所。

詩歌是不會上鎖的,它平等而博愛地為乙個疲憊的靈魂遮擋現實的風雨。

詩人的價值,就是在嚴寒中開闢出這麼一片狹小而溫暖的地方。

5樓:揮土如金

與其問詩人的價值,不如說詩的價值是什麼;與其問詩的價值,不如問文學的價值;與其問文學的價值不如問精神與靈魂的價值;最終你的問題是人的價值,價值的價值,何為價值。這樣,上帝就又活了一次。

6樓:Mr.shang水同遊

emmmm其在於本質上的問題吧,詩人不同於其他職務,他給予人們的往往是精神層面的補給,讓人對於各方面能有新的思考、新的認知。且每個詩人都有每個詩人的作風、筆觸,它可以渲染讀者,對於他們都會有或多或少的幫助,這貌似也恰恰就是詩人的價值。締造思想,傳播思想。

7樓:譚劍歌

怎麼可以用價值來衡量詩人,詩是無價的嘿嘿(﹃ ),詩人都是嫌銅腥臭厭銀傻白的主。別較真兒,較真兒就是有辱斯文。

說真的寫詩這件事呢,愚以為悅己比達人更重要一些。

8樓:獨徒

詩人不生產物質資料,而是生產精神資料,為我們營造精神世界,帶給我們美的享受,精神的享受,這種精神的享受遠遠高於物質享受,在豐富多彩的自由的精神世界裡我們可以任意遨遊。

你認為真正的成功是什麼?

笑點大暴走 成功是指人或動物通過有意識努力,達到了預期目標。成功在動物世界裡沒有對錯,一切都是為了競爭資源。而在人類社會成功還有另外乙個衡量維度,即那些通過合法的且符合道德約束的行為到達預期目標的人被稱為 成功的人 人生會經歷無數的成功和失敗,希望我們失敗時不要氣餒,因為只要我們找到正確的方式且付出...

網域名稱的真正價值是什麼呢?

看到下邊的老哥們回答的都比較全面了,主要是方便宣傳,便於記憶,形式美觀,品牌形象等。像com等的字尾都已經深入人心了,你給他個IP位址10個人怕是有9個人都不知道是啥!再就是極具投資價值,2 3數 2 3聲的com網域名稱動輒幾十萬,上百萬,乃至上千萬。 kenjm 其實你自己都說了,還不明白嗎?真...

你認為真正的財富自由是什麼?

真正的財富自由要達到3個標準 付得起,走的開,放得下。付得起付得起是指買東西的自由,在購買東西上面擁有選擇權。想買什麼都能買得起。走得開走得開是指你不需要上班打卡,每天被工作約束著。你有選擇工作或者不工作的自由。工作,也只會做自己願意做,擅長做,有熱情的部分,而不需要被迫做很多沒有熱情的事情。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