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知乎裡邊很多侵害事件受害者選擇妥協?

時間 2021-05-13 00:53:13

1樓:ab的取值範圍

首先可能是司法公信力的降低

其次是當事人自身原因(比較多)

然後可能有私下協商解決

最後,也許是有的單位注重形象吧

司法公信力的問題,絕非一朝一夕可以解決。坦率的說,中國司法活動確實有其不合理的內容,但是是非常少的,而且國家在逐步修正這些問題。況且中國幅員遼闊人口眾多,難保個別地方個別司法機關個別人做了不好的事情,這樣的問題也許一時一刻沒被發現,但是天日昭昭,早晚他們會受到懲罰的。

司法機關做出一萬個公正裁定,沒人讚美一句

做出乙個有問題的,這一次足夠抹殺那一萬次的公平。

無論發生了什麼,請相信法律。

再說自身原因。這個就很多了,而且每個幾乎都不一樣,有的是因為自己受到的侵害難以啟齒,有的是顧慮家人不想說,有的是考慮到伴侶感受,這個,我覺得隨著法制觀念的推進,逐步深入人心了,會好些,吧。

私下協商解決不多談。

最後乙個。聽說過保研路嗎?

2樓:弄墨書生

個人選擇而已。妥協是最常見的爭議解決手段,在現實中,你很難按照理想的方式生活,無時無刻不在各種妥協之中。法律不也是各方利益博弈的一種妥協麼?

3樓:熊寶

個人認為因為目前守法成本高,維權成本更高。大多數人在遇到霸凌事件時選擇的方式往往是隱忍,而不願充當維權鬥士。當然,中國典型的人情社會導致了個人更在意自己的社會人身份,不願將隱私暴露在外,這就導致了自我維權的動力嚴重不足

如何看待曲婉婷事件中,很多知乎網友喜歡論斷評判他人的現象?

木約西亞 人家怎麼花自己母親的贓款是人家的事,跟你們有什麼關係,被剝奪了工作和收入而生活無以為繼的也是那一部分東北人,沒影響到各位知乎er,中中國人就這麼愛管別人閒事嗎?那要不這樣吧,題主你過來,我把你腿給卸了,然後跟所有其他人說 人家怎麼對待題主是人家的事,跟你們有什麼關係,中中國人就這麼愛管別人...

如何看待知乎的「天天吃肉」事件

溫洄沂 作為這件事我只是乙個極為普通的看客,就在別人的講述過程中了解到這種事,怎樣看待?發表我對這件事徹頭徹尾的看法以及我的推斷,然後再去評價b站的阿婆主,天天吃肉裡的那個女生怎麼樣嗎?明明就是乙個旁觀者,我根本沒有足夠的資格去評價別人怎麼樣,誰誰誰的行為有多惡劣,網路本來就帶有極多的不確定性,又怎...

如何看待 張佳瑋批評知乎運營 事件?

不改革只能是死路一條。隨著知乎使用者的暴增,各種問題隨之而來,各種矛盾衝突也日趨尖銳,改革已是迫在眉睫了。乙個團隊,要有明確的自主方向,要對自己選擇的道路,對自己所開創的世界,必須要有乙個堅定的信念,找準定位,並為之努力。但是做為乙個使用者,我並沒有明確的感覺到知乎的定位,或者說,知乎沒有讓做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