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理想中的老師是什麼樣子的

時間 2021-05-12 11:54:22

1樓:默默

理想的老師要做的,遠不僅只是幫助學生取得好成績,還包括讓學生喜愛上學習,能保持持續學習,並引導學生如何提高他們「健康的存在感」,即:尊重自己,尊重他人(而不是炫富或者詆毀別人)。

首先,老師要關注培養和挑戰學生的智力及想象力,避免讓學生陷入狹小格局。

其次,不要在學生面前擺出一副居高臨下,學識淵博的樣子,不要通過枯燥的教學方式扼殺學生們學習的熱情。更不要用不需要動腦的繁忙工作來打擊學生,要帶著學生一起探索新知。

最後,要確保從一天、一周、乙個月、乙個學期、一年都有合理的學習進度。

2樓:楊巨集剛

經歷過的老師,少說半百。有幾位挺有特色,也影響了我。但大多老師在腦海裡卻模糊了,大概反倒是他們太符合中國老師的規範了吧!

至於說理想中的老師,我覺得電影《地球上的星星》的主演阿公尺爾汗演的那位尼康老師蠻符合我的預期。首先,我理想中的老師應如他,有一顆孩子的心,更接近孩子,去了解孩子們的世界。其次,講課有特色,甚至在講課時達到表演的地步,去吸引孩子,我稱之為「演教」。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不放棄每個孩子,讓他們都擁有受教育的權利,並且嘗試各種努力去幫助,去鼓勵孩子。除此之外,我更希望理想中的他可以更多的去開發每乙個孩子的潛能,遵從他們的天性,讓他們走出不一樣的道路,而不被社會條條框框所拘束。也許很多人會拿以後孩子的生活來反駁,但是,不試又怎麼知道呢?

再說,你所看到的是你希望的生活,而不是孩子希望的!

3樓:靳天名

看得清學生未來的路。

記得高中時候的班主任對我說了那麼一句話,「你太聰明了,所以盡量往大方向走,晚一點再決定自己是怎樣的。」 影響深遠

4樓:

我記得我原來初中的時候喜歡過我的地理老師,就是那種不該有的喜歡,長相非常親切,上課非常棒,能把枯燥的內容講出來花,學各種氣候的時候能用歌謠把這些都串起來幫我們記憶,我那個時候在班上很默默無聞,他表揚過我很多次,我本身也有一點戀父情節,很久以後我才發現我喜歡他,我想引起他的注意,後來我朋友告訴他了,很直接的告訴他了,他也知道,開始和我保持恰當的距離但是並不會疏遠我,後來畢業的時候我去找他,他給了我一封信,大概就是說我想保護你,你會有乙個好的未來。那時候我差點走上歧路,他用自己的方式喚醒了我。

5樓:岑武斌

關注學生的成長,關心學生的利益,為學生指引方向,無論是專業方向還是人生經驗,而不是僅僅讓學生為其幹活,把學生看做勞動力

對於這樣的老師,我想任何乙個懂得感恩的學生肯定也會跟著他好好幹的,最終能雙贏

6樓:

#大學二年級的時候遇到的毛概老師,上課時絕對按時到,下課確一定要最後乙個走。

永遠是黑色西裝領帶加黑色手提包。(這個姿態是真好)

通曉天文地理百科知識,講話有條不紊。

上課時資訊量豐富到感覺這已經不再是毛概課,而是歷史課,地理課,哲學課,心理學課,經濟學課...等課程的綜合體,感覺比百家講壇都要好!關鍵是教課的中心內容沒有遺漏。

最開始的時候上課,200人的教室,只是剛剛好,開學後半個月,教室內堵滿了500+

這個課不再枯燥。

其實不理想的老師模樣各有各不同,理想的老師都有一些特質:

高度概況能力,能把費解的東西用最簡明幽默的話語講給學生聽並讓學生們舒服開心。

專業主義,課程細節發揮到極致。

課外順帶把生活經驗分享給學生,給學生空間借鑑。

後來這位老師又抱全獎去俄聖彼得堡大學修博士去了。

你理想中的婚姻是什麼樣子?

真誠相待,相互包容,有商有量,一起努力,共同進步,相伴到老,你是我的依靠,我是你的後盾,簡單,平凡,溫馨,有愛的小日子是我的追求 既然是談理想的,我也就不覺得自己這個回答是奢望了。 不看不想不等風 兩個人抱團取暖啊,能夠包容對方與自己不同的地方,也能夠欣賞和感恩與自己相同的地方。在潛移默化中,慢慢的...

你理想中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知世故而不世故,能夠保護自己愛的人。平時吊兒郎當,遇到事情絕不含糊,是乙個認真又逍遙自在的人。能夠堅持自己要做的事,牢記初心,堅守原則。好看,漂亮,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帥,身高178厘公尺,體重120斤。玉樹臨風,風流倜儻。學習成績好,非常好那種,不管參加什麼考試名次都是前三。Sunny開朗,樂於助...

你理想中的住宅是什麼樣子?

5ytrtyrty 我覺得彭邦楨的 我願有所小屋 所描述的就是我理想中的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願有一所小屋,在一條寧靜的溪旁,結藤蘿作架,編樹葉作頂,隔荊棘作圍牆 我願還有一圃純美的百合和鬱金香。有成群的彩色蝴蝶,又有一窩嗡嗡的蜜蜂,那兒的空氣是異樣的流暢,Sunny是異樣的金黃 白雲掠過視窗,給我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