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後越來越迷茫,不知從事什麼行業了?

時間 2021-05-12 06:31:12

1樓:九歌

既然下定決心辭職,要不然因為太不喜歡,要不因為有別的更喜歡。如果不想繼續從事以前的行業,那就從事自己喜歡的。下定決心辭職,那就為了興趣拼一把

2樓:沈鋒

做自己擅長的領域裡最容易出結果的就是你該從事的行業。迷茫是自己否定自己,一旦肯定自己最喜歡最擅長的專業就再不會迷茫。

工作過有實際經驗就是擅長,接著繼續做就會越來越好。

3樓:生物大師姐

裸辭半個月……

關於從事什麼行業,普遍的建議是選自己喜歡的或者發展前景好,賺錢多的,如果這幾個條件都能滿足那就太好了,嘿嘿,但是好像不太可能。

我覺得中國學生被培養得乙個學生思維就是,我學了什麼專業,就要從事什麼專業的工作。但這個壁壘在慢慢打破,網上也有很多轉行經驗,尤其是轉網際網路。

學什麼專業不重要,更重要的你想清楚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喜歡什麼,樂於從事什麼,為了興趣也好,錢也好,得找乙個動力讓自己幹下去!我是想好了自己以後要做的行業方向了,所以心中不慌。

但是你要是說,我什麼也不想啊!那可就沒法子了。

眾生皆苦,唯有自渡!

4樓:晴雨天Lucy

大概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做著乙份乏味的工作,996是日常模式,每天趕著地鐵去上下班,身心疲憊,內心茫然,但又不知如何改變,有時就會想,是不是換乙份工作比較好。

我和你一樣這樣想過,因為我們不是機器,不能總是日復一日,像機器那樣不停的重複,那就太可怕了,不想工作辭職很正常,重新工作想轉行也是理所當然。

理由很多。有的是為了高薪,為了職業發展,為了更好的生活,這都是可以理解的。畢竟,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本來是最自然的常態。

)還記得畢業2年後,我的情況亦是如此,做著乙份網編的工作,日復一日,工作毫無激情,轉行的想法隨之萌生。不想從事本行業的工作,但從事新行業又難以下定決心,畢竟隔行如隔山,不是說說的。

按照行為模式來說,做一件事情要先有明確的目標,然後再去執行。但事實上大多數人並不是這樣,他們最初可能只是有乙個模糊的想法,但勇敢的去執行了,在執行的過程中發現了問題,然後再進一步的明確了目標和解決實際的問題。

因為我本人就是這樣,最初有轉行的想法之後,幾經比較報名了相關的轉行課程,他們的免費試聽課讓我感觸很深,學習部分課程後,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轉行的問題。入職之後,只有遇到問題,才繼續去學習相關的課程。

在轉行這條道路上,可能最開始大多數人的想法及目標並不清晰,但沒關係,先去嘗試,工作只有自己親身體會才知道是否合適,要相信這次嘗試是值得的,畢竟相較於以後二三十年的職業生涯,一次簡短的嘗試,可能不到幾個月,成功了值得祝賀,失敗了也不覺可惜,畢竟已經積累了經驗。

行動在先,學習在後。

我的理解是:先執行,遇到了問題,再研究解決問題的辦法。當然,若能夠未雨綢繆,提前準備好解決的辦法,那就再好不過了。若不能,那還是先做後想。

5樓:大魚吃小魚

不知你是怎麼個迷茫法?你現在過的生活什麼樣?一人吃飽全家不餓還是拖家帶口養活一家人?

你當初辭職的初衷是什麼,為什麼要辭職?辭職前想好要做什麼了麼?如果什麼都沒想好那你就太衝動了。

再之,不知道幹什麼有本錢投資乙個小店吧,給別人打工不如給自己打工。

6樓:ssssuda

任何行業都是有發展的空間。主要看你個人能力以及喜好,有些行業前景以及待遇都不錯,但可能是你很抗拒無法接受從事的工作。而且不管你找了什麼行業,都需要在工作時間外不斷學習增加技能

7樓:倒杯酥油茶

首先,你想做什麼?你能做什麼?

其次,你能為你想做、能做的事情付出到何種程度?也就是做好吃苦、學習、堅持的覺悟。

最後,投入精力和時間,將所想的付諸實踐,並耐心,堅持,保持持續不斷的學習。

辭職後身心越來越健康,你還會選擇上班嗎?

本來就是習慣性便秘星人,只要一上班就更便秘,還有來自領導的壓力導致的吃不下飯,下班回到家整個人就是被負能量包裹,甚至想帶著家人一起不痛快。如果不上班還有穩定收入,可以不去。不然我想到不工作,要怎麼生存下去。我永遠相信靠自己比靠別人強且靠譜,自己的人生要掌握在自己手裡 我都快兩年不上班了,狀態好到不行...

辭職後大半年沒上班,越來越不想上班,怎麼辦?

魚樂視界 1,先讓自己從簡單,輕鬆的事情開始。先找幾個單位面試,不用想太多,僅僅就是為了面試玩玩,這樣對於沉寂已久的自己來說,行動起來更容易。當輕輕鬆鬆面試幾家單位之後,肯定會奇蹟的發現,工作的精神頭來了,工作的興致來了。冰涼的發動機開始預熱了,然後呢?呵呵,不踩油門加油,您自己都不甘心。2,人是會...

現在大二了,為什麼越來越沒有目標,越來越迷茫了?每天不知道做了些什麼就過去了?

lesson 視野放廣一點,盡可能多去全國各地走走看看 支教或者暑期義工 思想放高一點,盡可能多去圖書館閱讀一下經典書籍和人物傳記 學會放下手機 戒掉遊戲,放下周圍環繞的工作 賺錢 娶妻 成功等等周邊強加於你的 標準 學會與自己的身體和心對話,我覺得你慢慢就會有答案的,加油! 451804027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