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羅翔老師今天上午在微博上的讀書筆記?

時間 2021-05-05 14:08:02

1樓:AAAAAh

我覺得的吧,人家只是經歷過類似的場景,比如校級、省級的榮譽,看到授勳的場景觸景生情,回想起自己當初年輕時的驕傲的自勉和警醒,並沒有大家所想的惡意

2樓:追蒲公英的風

自己聯絡時事理解,不要說別人也聯絡時事理解,社會險惡,更有心煽動他人聯絡時事理解,搞垮一位名人,現在就是如此簡單,只要名人發聲,暗地裡別有用心的人,何愁找不到誣陷之詞

3樓:元狩

起初,公尺中國人提倡種族平等,生活自由。

後來,這成為一種不可侵犯的zz正確,捕風捉影的批評越來越多。白左們頂著自由平等的旗號,要求不合理的利益。

最後,沉默的小鎮白人再也無可忍受,推舉了更極端的Trump上台給予反擊。

再後來的事,大家都很清楚了,pinky每天看美國笑料,卻意識不到自己與奧時代的白左無異。

現在,城裡的少數族裔為了反擊Trump,推舉更更更極端的桑德斯去競選,眼看公尺國就要在瘋狂的左右拉扯之下割裂。

後人諷之而不鑒之,亦使後人復諷後人也。

平衡,很重要。

我不否認人和人的立場有不同,但是給對方多留一些餘地,其實是對自己好。今天躍的太歡,如果明天一不小心翻車了,肯定要被對方拉氫彈。

pinky們,你們可以出警,你們有批評別人的權利。但是要手下留情,這是一種生存智慧型。

4樓:勃立靈夢

如果只是不知道的話,其實情有可原。

但作為公眾人物,他應該了解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可能引發爭議,尤其是在這種中美矛盾激化敏感時間節點上。

他應該為自己的不慎負責。

5樓:五六七

有一家人的房子塌了,一家人都成了殘疾,女孩還被壞人qj,但他家有人影射過鍾老,不管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什麼原因。微博眾網友,:活該,還是太輕,應該凌遲,qjf是勇士。

6樓:

你就是發一張白紙,都有人隔著螢幕知道你想說什麼。

好幾個月前我就發過一篇回答,當時我就認為羅翔遲早會在網際網路世界有這樣的遭遇,甚至是社會性死亡。為啥?因為得罪的人太多了!

乙個有法治思想的人,在現在是格格不入的。具體什麼例子大家自己想吧。

7樓:海崖

不妥。他既然被捧高,就需要慎言。

中國的精英分子普遍有自由主義傾向,這是歷史遺留問題。打倒公知是去年才颳起的風。

但是羅翔不是敵人,所以也不必要放大鏡找黑料去攻擊。他言論不妥,就批評言論不妥。他普法有益,就讚揚普法有益。

懲前毖後,治病救人。

他還遠沒到需要秋風掃落葉的地步。

8樓:水小溪

那些說羅聖人的不覺得自己沒有黑到點上嗎?有世界歷史以來麼多年聖人能找得到幾個呢?

如果你們覺得你們黑的挺好,那你們沒發現那也是在黑你們自己嗎?

9樓:Law.Wang

這讓我想到了古美門在最高法院說過的一段話,大致意思是:「人們只會見自己想見、聽自己想聽、信自己想信的東西。真正的惡魔,正是無限膨脹的「民意」(網路跟風者),是堅信自己是善人,對落入陰溝的骯髒野狗進行群毆的「善良市民」,這不過就是一場以絞死討厭的人(或者嫉妒的人)為目的的運動,只是為了給自己無聊的人生消愁解悶的運動」

普通人總是對於這種事喜聞樂見,當看到某個站在高處的人跌落神壇並摔入臭水溝時,總是喜歡過去補上兩腳。具體到網路這個環境上,所謂的「民意」就更加「猖狂」了。

作為一名法學生,其實在很多法學見解上,我並不太站羅翔老師的觀點,但看到他如今在網上受到這種待遇…………唉……

10樓:恋文愛武便家無成

怎麼看?拋開別的不談,這句話本身有沒有錯。沒錯,只要你有能力,那你多半可以獲得榮譽。但你沒有德行,能力越大危害越大。這句話本身沒錯,那為什麼今天就錯了呢?

一句正確的話,需要分場合。是說的人有問題,還是理解的人有問題?如果說的人沒有多的意思,看的人卻胡思亂想。那到底是誰在跳反?

11樓:新寶島

事件1:羅翔發布一條求證於朋友處的訊息

微博網友:羅翔造謠,居心不良!

事件3:羅翔發布一條關於表彰大會的思考

微博網友:羅翔沒有歌頌,證明其思想反動!打到反動派!

吃瓜群眾:額…這也太能自我閹割了吧!羅翔這條微博合法合規,非常之溫和,這也能被扣上反動派的帽子?

難不成歷史的車輪倒著滾啦?

難不成大家都忘了可防可控言論、忘了蔡莉、忘了保證書、……

12樓:張逸群

至於對羅老師的看法,敢做不敢當,沒意思。如果他直接認了就是在嘲諷鍾南山,我還覺得是個漢子,可惜他沒這膽量,還想陰陽怪氣。

大丈夫做人的道理,我便與你說了,你也不會明白。

13樓:文倜斯

今天羅老師發了一條這樣的微博~

接著羅老師澄清沒看新聞,偶然間分享個讀書筆記。

要珍惜德行,不要成為流量的奴隸,因為前者是永恆的,後者很快就會消失。

以下是羅老師之前微博上一些言論。

14樓:稗田阿求

各位正義人士讓我想起了完爆高祖曹大帝的經典語錄。

琰從訓取表草視之,與訓書曰:「省表,事佳耳!時乎時乎,會當有變時。

」琰本意譏論者好譴呵而不尋情理也。有白琰此書傲世怨謗者,太祖怒曰:「諺言『生女耳』,『耳』非佳語。

『會當有變時』,意指不遜。」於是罰琰為徒隷,使人視之,辭色不撓。太祖令曰:

「琰雖見刑,而通賔客,門若市人,對賔客虯鬚直視,若有所瞋。」遂賜琰死

15樓:聆燈

不請自來,說實話,感覺挺搞笑的。

羅翔說自己沒看新聞,不知道,很多人非要「論證」羅翔故意含沙射影,找一堆他「應該」知道今天授勳的理由,但是說了半天還是推測,這大概就是「莫須有」吧。

至於拿羅翔的「黑歷史」來說事的,我反倒覺得他以往的那些言論恰恰說明他今天這條微博並非故意含沙射影,如果他是故意的,按照以前的做法,他要麼刪帖了事,要麼繼續發微博來說明自己言論的正當性,而不是像今天這樣反覆說明自己沒看新聞。

16樓:有希望了

陰陽怪氣不可取。

就應該指著鼻子點名道姓。

有兩位乙個直播帶貨安慕希雙黃連,乙個賣中藥中醫那套話術,一圈疫情下來旗下股份漲了不少,口袋飽飽。

不鼓掌儼然已經成了一種罪,過段時間怕是鼓掌不夠響也要被掛起來示眾了。

17樓:尹月臣

迷惑,很迷惑

我很喜歡羅翔老師,讓我對法,慢慢有了乙個認知,不再是死刑起步了。而他的一些非法學觀點,對我也有很多啟發。

我看到有答主質疑,之前老師也沒少蹭熱度,為什麼偏偏今天這麼大的新聞卻沒注意到。

我想,之前的他蹭的新聞都是與法有關的,會不會是學生告訴他,然後他再去了解最後做出解答呢?也不是不可以。

還有老師的回應是沒看新聞,根據我上邊所述,這確實可以是理由。

但是那句「要珍惜德行,卻不要成為榮耀的奴隸,因為前者是永恆的,後者卻很快會消失」。

其實仔細想想,沒什麼問題吧,噴老師的人應該是覺得,老師是在含沙射影鍾老無德。

有人說:都巧合幾次了

這個我不知道,而我現在也不願意知道了。

含沙射影獲得共和國胸章的人,我感覺這樣知名的人,很難做出這樣的事吧。

18樓:Amos

既然不看新聞,就讓個人微博給「羅翔工作室」來運營。既不會出錯,又增加了就業。關鍵時候還能換換工作室的人。

既然想在這個圈裡混,那就得敏感一點。在強郭嘉大zf的社會裡,你說你不知道頒發榮譽的事,那我暫時沒想到你生活在什麼樣的空間裡。

19樓: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我說的是我今天的感悟,不知道怎麼就答在這個問題下了。

我才發現我的一時感悟,居然可能會引發他人過度聯想,真是無語。

20樓:東南西北blot

首先我認為對於民眾,只要有合理懷疑的證據就可以發聲而不屬於謠言。

其次我們必須接受批評,因為它可以幫助我們走出自戀的幻象,不至於長久在道德和知識上自我陶醉,在自戀中走向毀滅。

如果你實在要問我對此事什麼態度,我想說我不知道,你可以自己揣摩。

21樓:

自答一波,

現在有一些網民的戾氣過重了,經常進行過度解讀,甚至有把一切不順眼的東西批倒批臭的跡象。

羅翔老師確實存在一定的過失,但一些人捕風捉影的能力明顯更勝一籌。

造神是他,瀆神也是他(雖然不完全重合),來來回回把人毀掉了,反而不用承擔一點責任。

這合理嗎?

如何看待羅永浩在微博發布的文章《44 歲的羅永浩站在被告席上 》 ?

改個名兒吧 略談一下這篇文章的結尾吧。如果大家再去聽一下 地板溼,勿吞服 就會理解羅老師最後一段話似乎暗示 李中秋 起訴是流氓行為的邏輯了。在羅老師看來,直接喝洗髮水,主觀上就是要去通過法律手段謀取似乎不那麼正當的利益,因此是流氓行為,而 李中秋 指控錘子科技欺詐,目的也在於通過法律途徑,謀取多倍的...

如何看待鴻星爾克在微博上喊話王一博

鴻星爾克作為國貨的老牌主力軍,這幾年也是頗有一番聲勢,主打的奇彈還找半佛合作過,雖然是罵聲一片,但至少話題度有了。緊接著各地機場全都上了大屏,這營銷速度我可稱之為爾克速度233,微博開屏熱搜乙個接乙個,換做之前我可能沒啥感覺,但現在正是國貨崛起奮鬥的時候,只有自己做好,才能受到大家的喜愛,看到這波營...

如何看待林志穎在微博上發表ps過的《中華兒女》被攝影師朱慶福起訴,索賠110萬?

素還真 林志穎被維權,很正常,不過p一張圖被告索賠110萬,也震驚了一下。不過,最讓我震驚的還是 有知乎er說,張學友,姚明等明星等要是維權,結果不敢想象結果一大堆人一本正經的說人家審題不認真,或一本正經痛心疾首的告訴人說是林志穎被維權,而不是林志穎維權 你們這是這逗我呢?還是真的知乎質量已經下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