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社會怎麼看待全職媽媽這一類群體?

時間 2021-05-05 21:52:08

1樓:

這個社會歧視(有色眼鏡/區別對待)全職媽媽這個群體應該說這個社會歧視媽媽這個群體

全職帶孩子說沒有收入會被社會拋棄,上班去會說不管孩子。

我心理黑暗了~以後再回來補充這個問題

2樓:我是皮皮不是蝦

全職三年半,兒子馬上入園,我也差不多要重回職場。我的全職是全年全天24小時不離手的全職,除了乙個下班偶爾瞎指手畫腳的豬隊友沒有任何人幫我哪怕抱一下孩子!別人怎麼看?

你想怎樣看就怎樣看!who care!!至於婆家人,可以說是陽奉陰違吧!

表面說哎呀你好辛苦,心裡對你還是滿滿的吐槽,不把你放眼裡!怎麼帶孩子沒聽她的就各種刁難擠兌,各種風涼話、各種站著說話不腰疼!隔十萬八千里都TM能把你整抑鬱了!

不過咱全職期間也沒閒著,中會已拿證,注會在考中...我想說,再讓我全職我注會都要過了!可見全職對我的壓力有多大了吧!!

3樓:那麼驕傲

個人覺得,社會怎麼看無關緊要,因為你改變不了普遍的看法,只要,你和你老公覺得,這個是值得的,就可以了!只要你的家人認同你,管什麼全世界!

其實,中國社會大環境和普遍心理是不承認全職媽媽的社會價值的。中國,帶孩子的普遍都什麼人啊,老人,保姆,就覺得帶個孩子而已,沒有那麼技術活。如果乙個媽媽「閒在」家裡帶孩子,就會被認為吃人嘴短。

帶過孩子的都知道,一天到晚不得閒,可是,你真的全職帶孩子了,就會被認為,你在家裡閒著!吃喝享福不工作!沒有創造價值!

這時,你就需要另一半的認同,他認同全職媽媽的社會價值,或者,至少覺得孩子需要自己教育,你就可以去親自守護孩子的前三年。(老人大多是不會認同這個價值的,而且如果老公支援,來自老人的消極影響也會變小。反之,日子就難過了。)

4樓:瀟雨

其實社會怎麼看待,都是站著說話不腰疼。

父母都工作,把孩子交給老人帶(或者請保姆、或送去寄宿幼兒園),別人會批評「孩子小時候最需要的是父母的陪伴,缺乏父母陪伴對孩子的心理發展很不好」之類的。

父母其中一方辭職,當全職媽媽或全職爸爸,別人又會批評「放棄工作,以後跟社會脫節了,不就沒有獨立生存能力了」之類的。

其實全都是「何不食肉糜」的看法啊。

怎麼看待一直長不大像個小孩這一類現象?

如果你理解的長不大是仍舊儲存著一些小孩慣有脾氣,會自私,會無理取鬧,那在很多時候很多場合,這樣的長不大是會招人反感的。但我會相信,時光一定會改變乙個人的,會讓他 她 學會長大。而如果長不大是一種天真,一種永遠儲存著對世界的善意,對未來美好的希望,那我覺得,我會希望我也永遠長不大。這樣的人是難能可貴的...

如何看待大學中的這一類人

其次,他那個年紀的理解是片面的,只有經歷過 體驗過 掙扎過,沒有經歷經驗沒有發言權。那只是他獲取別人的資訊。他只是隨口借用,只有對這個世界極度失望的人才有這種感覺,除非女失戀 家庭破碎 抑鬱症 絕症等人世間最悲慘的事,不然沒有可能說出這種話。是故意裝做成熟的幼稚心理。最後,成熟是一種無奈,也是一種機...

如何看待自己的佛教媽媽逼迫自己背心經一類的書籍。?

芥舟 媽媽認為有好處所以想要讓你去背。不妨以此走進媽媽的世界,去了解人。慢慢的,你就會發現身邊的每乙個人,都只是個人,包括自己。 開悟者 等有空,平靜下來。你問她 為何執著與我,要背心經。等她想一想,如果有嘆息和無賴的表情。在問 問何偏心與我,佛不是眾生平等嗎?等她接不上來,或她正要說時,提前出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