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思維,富人格局,為什麼這樣說?

時間 2021-05-12 02:31:27

1樓:天行健

富人就有格局?有個鳥的格局。如果真說格局,那就要上公升到神和天道的角度。

人活著本身就沒有意義,何來格局?在下一層,格局是種族的延續,物種間的競爭,那些娶了洋鬼子的就是民族的敵人,按格局當斬。賺錢就是賺錢,和格局有個毛線的關係。

思想上最骯髒的一定在這群所謂的有格局的人中間。人在思想上都要自我解釋,給自己的行為找到乙個理由,格局就是美化自己的行為而已。如果這一群人都吃屎,他們一定會把屎美化成仙界的靈丹妙藥。

2樓:西街

屁股決定腦袋,如果只有一碗飯自己都吃不飽,哪來的格局? 你還會分享給一半別人?

如果腰纏萬貫,不缺吃,穿,玩,你拿出一部分來跟別人分享,滿足你的另外一種樂趣不是很正常,你有足夠的時間和財力,做更長遠的打算不是很正常?

這咋就成了窮人思維?富人格局?

如果告訴你,你只能活五年,你會去想十年後的東西嗎?

所謂的富人,慷慨格局,那是本身在自己不缺的情況下,自己的選擇又比較多,所以拿出一部分做你們眼裡格局。站的角度不一樣,思考的也不一樣

3樓:家裡有田

同乙個問題,今天晚飯吃什麼?

對富人來說是選擇題:我是吃西餐、中餐還是泰國菜?

對窮人來說是思考題:怎麼用較小的成本解決這頓飯?

富人思考,可以優先思考除金錢以外的所有變數。

窮人思考,大多優先考慮金錢這一變數。

差異存在是因為條件限制,不必嘲諷什麼富人思維或者窮人思維,窮人未必沒有考慮富人考慮東西,只是考慮了也沒有意義。

4樓:路人甲

1、那是嫌貧愛富社會文化薰陶下的錯誤思維。我們把很多虛假的詞彙給了富人和有權者。比如「成功人士」爬個山種個花養個寵物.....

那叫有情懷!殊不知是人都有情懷,情懷表現有很多種。

2、那麼神碼叫格局?誰來說說看?世界上那麼多普通人窮人,在掙扎頑強的活者,你有情懷有格局,把錢財散盡去拯救他們吧!否則就閉上為有權者和富人洗地的烏鴉嘴吧。

3、你欠李嘉誠1萬元,看看他會不會問你要?公司沒點規章制度他早破產了。

4、格局就是個有罪推論而已.

5、沉迷於封建社會遺留下來的諸多腐朽思維,我們還有多少遠離現代文明的錯誤思維?比如格局,比如情懷.....

6、富人思維比窮人強,這個倒是真的。那他思維強在那裡?自個觀察思考去,否則別人說的再對,你也會毫無感覺甚至認為是錯的。

5樓:小琨888

窮人因為窮過,窮怕了,所以穩,不敢冒險,小打小鬧。小氣

富人見多識廣,過手的資金流比較大,會算成本利潤,大手筆。自然小事不在意,大方

有句話說的好,貧窮限制了我的想象,就是這麼個意思

6樓:曠野孤燈

不能存在的,混的不好啥都是你的錯。

要是運氣好中個1000萬,你的思維就變成富人思維了嘛?

思維和格局沒有窮人和富人之分,都是人的思維。我們都先是人,然後才是窮人,富人;好人,壞人。

首先,我們具有了人的統一本質,然後才有了對立的區分。那麼窮人也可以改變成為富人,富人也可以改變成為窮人。

思維是可以轉變的,貧富也可以,好壞也可以。這個世界是動態變化的,應對環境的方法也是變化的,那麼致富方法也是變化的。好壞的評價標準是變化的,那麼好人和壞人的標準也是變化的。

我們在乙個動態的世界裡又何必將世界劃分成靜態的兩極。

我們所有人都試圖想要有乙個極限的標準,告訴我們這麼做就永遠地對,這樣就肯定地錯。這種思維就富,這種思維就窮。

其實,我認為並不是這樣的,我們只是想給自己認知上的懶惰和安全感找乙個藉口而已。

我們害怕這個世界是變化而又毫無依據的,所以試圖想要找到乙個明確的思維正規化。

7樓:離職CC一枚

我覺得簡單點來理解的話舉個列子就是如果窮人有10萬他會把它拿去銀行存起來如果換成富人的話可能會拿去理財投資創業 ,思維模式不一樣對這個世界的認知不一樣 ,所以窮人越來越窮富人越來越富 。當然我的理解不夠完整很片面

8樓:跟哦

窮人思維在於本分,也受限於錢包,被房貸車貸,生活的費用壓迫,窮人也並不是沒有思維,只是他沒有太多機會,能掙錢的就是割韭菜,窮人也心軟,富人格局是他們的生活高於窮人,可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讓他們更有野心,有錢的也怕自己沒錢,所以要玩資本,有錢的更有錢,更有有錢的還想得到權,人的慾望是無限放大的

9樓:智虎豆

這些是用來忽悠傻子的。

是先窮,而後不得不精打細算來生存,沒有了試錯機會,思維必然會被侷限住。

富人格局也同樣道理,是先富,然後有更多資源來試錯,這樣經驗教訓也就越來越多,看事情的眼界也會逐步提高。

拋開物質基礎,談什麼思維或格局都是扯淡。

物質條件不具備,即使你有機會學習到了富人的思維和格局,那也是白扯,因為你缺的首先是物質基礎。

10樓:紫衣槐使

這種話純屬扯淡!單純強調窮人之所以窮,富人之所以富的主觀原因,這和人人批判的印度種姓制度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嗎?貧富差距的產生真的只是窮人和富人的想法不同造成的嗎?

這就是個讓大多數窮人心甘情願往裡跳的坑。那些首富們總在渲染自己的頭腦、能力多麼出眾以及付出了多少常人無法想象的努力而成功的故事,至於他們得到了哪些真正使他們致富的幫助,沒有人會公開。然後,窮人會想,我之所以窮,是因為我的努力還不夠或者我的頭腦和見識還不夠,於是便能坦然接受窮的現狀,繼續努力奮鬥。

當然,這種努力奮鬥無論是對於窮人自身狀況改善還是對於社會向前發展都是有一定的積極作用的。但是,拜託,請不要用這種說辭讓富人富的那麼心安理得,這對我們的社會毫無益處。

11樓:金豆豆

格局也是一步步從思維發展而來的。思維與格局的不同是謀劃大小的區別。只盯著眼前的一件事,只考慮近期目標,這就是思維。著眼於長遠,不計當前的得失,謀劃全域性,這就是格局。

窮人受眼界和資源的所限,通常只著眼於眼前的一件事情,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就像人晚飯都不知道吃什麼,自然不會去想明天怎麼辦?

富人有充足的資源,在成長過程中,眼界也得到了拓展,自然不會侷限於眼前的蠅頭小利。這個時候他們會講求格局,把更多的人權見來謀劃更長遠的事情。

其實每個人都是從思維開始鍛鍊的,有一部分人在鍛鍊過程中獲得了成長,具備了格局。沒有人一生下來就胸懷天下的。

12樓:曦子

這不過是一些人為了討好富人,又為自己的懈怠找的藉口罷了。

你見過那個富人整天炫耀自己有格局的,哪個窮人總是承認自己的思維低人一等的。

這個社會厲害的人就是會被眾人稱讚的,沒什麼成就的人不被社會收割就已經很不錯了,更不要提名聲了。

當你厲害起來時,你說的話就是經驗;當你還沒成功時,你說的話就是空想。

這就是社會。

13樓:藝術市場動態

窮人的思維與富人的格局不知道這麼說有什麼意義,我想根本原因還是窮人與富人所處的環境不同,他們接觸的事務、工作以及形成的思維有所不同,窮人思維容易被生存問題瑣事纏身,思維比較固化,因此很難突破。而富人的思維則是為了謀求更高更長遠的發展,他們的思維及其活躍,是跳躍式的,因此面對社會新生事物比較容易接受。

14樓:萬事不會屋

雖然沒人看,但是我還是回答一下吧。

一、影響窮富的第乙個原因是運氣,大到投胎,小到猜拳,這一點無法改變。

二、第二個原因是性格是否夠惡毒,也就是夠壞,這一點是天生的,乙個人不是想壞就能壞的,壞也是一種天賦,不是喝點酒壯著膽,砸一塊玻璃你就變成壞人了,真正合格壞人是不會覺得自己壞的。

為什麼要壞呢,因為財富的本質是廣義的掠奪(這一點很複雜,我有時間會在我的主頁發文章),而掠奪這個行為是被人類定義為壞的,只有夠壞,然後掠奪才會才能成為富人。

但是壞一部分靠天賦,這點控制不了,另一部分是看成長環境,可惜這部分也是被動的,也就是你基本不能主動變壞,所以你在這點的可操作性很低。

三、現在就剩最後的第三點,就是綜合能力,或者說腦子要好,已經很可惜,這一點也是很大一部分天生的,並且後天的部分也要看環境,也就是運氣,你爹是富人,你的教育環境就是好的,如果你出生在非洲的普通人家,那你也大概率完了。

可操作的部分就是要多讀書,多經歷,多交優質的朋友,這樣你僅有的很小一塊的可操作性,還有就是你腦子變好一些,有可能會解鎖主動變壞的天賦,這也是變富的關鍵。

另外要明白,勤勞不能致富,吃苦不能致富,修真不能致富,很多行為很苦(比如讀真正的書)能讓你變聰明,進而變富,但是讓你變富的本質是讀書,而不是吃苦。

先說這麼多。

15樓:古斯塔夫

其實窮人和富人的差距主要是思維方式,所謂富人格局歸根到底還是富人思維方式的體現。窮人脫貧的關鍵在於如何理解錢,如果為錢工作,那麼就始終無法擺脫貧窮。如今這個時代,單純的靠上班掙錢已經很難脫貧了,必須要以投資資產為致富手段。

窮人經常錯誤的把負債當作資產,所謂資產,是那些能源源不斷讓錢流入你口袋的財產。而挖空你口袋的投資專案無論如何也不能稱作是資產。

16樓:陸家嘴銀行家

我們說的富人,不是多有錢,而是有點文化。我們說的窮人,不是口袋裡有多少錢,而是不懂禮義廉恥。考驗你是富人還是窮人,把手機關機乙個月,一試便知,富人照就生活,而窮人絕對被追債,甚至被追殺。

17樓:藍嘉賓

富和窮太多太多的不確定因素了。一定要有一些資料群體來舉證,例如富的人大多具有哪些特性,以及富的界定標準是啥。

如果資料存量不夠大,有可能是倖存者偏差。比如有人不菸不酒得了肺癌,也有人又煙又酒活90多歲。這些案例並不能證明吸菸使人健康。

18樓:阿拉蕾

關於窮和富是乙個經久不衰的話題,但歷史學家不過歸類於壓迫者和被壓迫者輪迴博弈的過程。

在這個巨變100年裡想要了解其本質也變得有點費腦經,今天窮人用月入100~200美金的收入去跟擁有數億美金的富人博弈,當然顯得窮人唯唯諾諾,富人悠然自得可能也是你口中所謂的格局了。但是假設博弈的如果不是金錢遊戲,而是命的話我相信窮人富人的思維,選擇都會趨同。假設是因為現實中也是矛盾的,因為暴力水平也是相差很遠。

19樓:

其實沒有窮人思維,富人格局的理念,都是自己的定位,膽識。

劉邦借錢喝酒的人,他是當時的窮人吧?他有當漢高祖的思維嗎?沒有的,被項羽攆著屁股打。

富人有格局嗎?也沒有,所謂的格局,就是歷代的行賄,被殺頭的人的做法,株連九族的。現代轟動一時的富人賴昌星,大家都知道他有多富嗎?格局就是個沒有回頭是岸了。

沒有你的為什麼這樣說,中國也沒有窮人之分,那看你怎麼對待了。

你知道你的父母,以及你的爺爺奶奶做過窮人了沒有,你怎麼看待她們當時怎麼把你的爸爸養大的,你的爸爸又是把你怎麼養大的,你還認為天底下含辛茹苦的是窮人嗎?

富人的格局也沒什麼,出類拔萃吧,誰又被試,有智慧型,有能力,他就是個強人,沒有格局的,格局(那就是賄賂)是歪門邪道,不會長久的,甚至會丟掉小命的!

有沒有說富人思維與窮人思維的書?

海哥 與之相關的,還有另外一本書也非常值得一讀,這本書的名字叫做 貧窮的本質 書中告訴了我們在通往致富路上的一些陷阱,以及我們應該如何擺脫貧窮等具體的方法。我們每個人都想讓自己的財富得到增長,但如果只是依靠工作的話,最多也只能維持乙個溫飽,所以還是需要多學習一些與理財相關的知識,這樣的話我們才能知道...

窮人擁有富人思維什麼體驗?

夏花般憂鬱的滾滾 這個問題感覺我還挺有發言權的,感覺父親就是這樣的人。先說個小故事 富爸爸 窮爸爸 是我上個實習的boss給我講的。大意是 窮爸爸教育自己的孩子要時刻掌握自己已經有的資源,然後整合它們看看能怎麼產生價值。而富爸爸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先想自己要做什麼樣的事情,然後再去找這個事需要的資源。家...

為什麼窮人思維比富人思維要更加難以去除?

炊熟黃梁一夢休 首先需要弄懂窮人思維和富人思維,再來區分就比較容易了。富人很多來自於草莽之中,剛開始時也跟普通窮人一樣。富人剛開始時,在乙個行業打拼多年,把這個行業的上下游都摸得清清楚楚,再加上經營有道,多年的打拼,有了一定的資金,在遇到乙個機會後,投資進入,逐步的富了起來。富人平時為了積累資金,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