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城市買房到底買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5-12 00:07:45

1樓:姜老司

該城市的某塊地皮

該地皮上面房子的長期合法居住權

可以遷戶口,成為這座城市的居民

可以使用附近的城市功能配套服務

出生的小孩可以就讀所在區域的公立學校

讓自己小孩站在這個城市的競爭起跑線上

你和愛人的乙個長期固定居所

你和愛人和孩子的乙個長期生活場景

你親戚朋友找到你的乙個根據地

以及這一切所帶來的安全感

2樓:愛生活

這麼說吧!主要還是要看你的總體實力。

再很多有能力年輕人的眼裡在城市裡買了房差不多是買到了未來。因為城市裡很多生活條件和福利是農村沒法比的。

比如小孩的教育條件和醫療上的各種便利,老了的養老問題,還有生活上和『工作上的各種優越條件等等,這些才是城市裡買房子的價值所在。

3樓:jing shen

就是房子,其他都是為了讓自己不要傷心說的什麼教育交通等,買了房子就發現就那麼回事,城裡的房子也就一段時間的居所,有錢了肯定會換更好的,只是樓上住戶素質低的就蛋疼,租房過段時間可以搬走,買的房子想換別墅或頂樓就得忍者。

買房後房子可能會漲,比如通了地鐵,周邊修了商場,但也可能會跌,那種在高位接盤的,收益和風險都得自己承擔,跌了莫怪開發商,漲了莫怪炒房客,買或者不買都是你自己的事情。

買房都要找很多理由,買別墅就是稀缺,地比房子值錢,買新區的就是這裡前景好,還有地鐵房學區房就是這麼來的,就看個人會不會被忽悠,就拿學區房來說,買個老破小可以在其他地方買個舒適的住宅了,還有讀個好點的私立學校還可能更划算,很多人想著省點學費花更多的錢,卻忘了孩子的教育除了學校還有很多其他方面需要投入的。

最後沒有完美的房子,窮人不適合好房子,懶人不適合大房子,喜歡就買,買不起就努力掙錢,再買不起就算了

4樓:直男癌晚期

看自己的能力,我是非常不建議貸30年買房,一生就為一套房子,不停的工作,說什麼給孩子留點東西,真搞笑,自己一生就不是一生了?自己活的好,再去管別人

在核心城市工作,在周邊城市買房生活是什麼樣的感覺?

強烈不建議這樣做,要不了多久就會覺得這樣的生活過著極累。曾經也和女友 現為老婆 長期分隔廣州深圳兩地,持續5年左右。一開始是每週末她到深圳,後來是每週末我到廣州。過久了會發現這種生活很熬人,平時總是乙個人,真的是只有工作沒生活,即使是週末,也因為相聚非常短暫而覺得過不開心,因為週日下午就要分開,所以...

90後在一線城市買房買車是什麼體驗?

巫小 體驗就是 不用梅雨季下雨天的打濕鞋了,不用在電瓶車上感受十級大風加雨水了 有個遮風擋雨的車真好!房子的話,戶口不用在派出所飄盪了,不需要找房東辦理租金證明了 終於敢考慮生孩子的事了 寡助人 靠爸媽買房買車。優越感很強。自我感覺很良好。但是冷靜過後,感覺錢不是自己的。房子裝修也不能自己做主。車子...

到底是什麼在支撐著我們考研?

540355and 是現實!當乙個普通二本的普通人家的孩子本科畢業之後五年,發現身邊本科比自己好或者讀過研的朋友工作更好收入更高之後的醒悟。還好家裡支援,自己堅持,考上了,未來可期。 努力學習的西瓜 與其說支撐考研,我認為首先要思考一下為了什麼考研,然後再想想是什麼在支撐我們考研。關於為了什麼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