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現在年輕人總是以為自己很聰明 可實則幹盡蠢事

時間 2021-05-11 22:44:56

1樓:王老實

根本的還是在教育吧,知而不行,知也是不知其所以然的知。再有就是缺乏思考,課本上的知識都有答案,但是一旦面對真實的世界往往是沒有答案的,或者不止乙個答案的,往往就手足無措。

2樓:沉默寡言李某人

你知道嗎,如果乙個人沒有能夠支撐自己的價值觀,活著就會很痛苦的,就像水裡的浮萍經不起風浪。

那現在的年輕人為什麼都以為自己很聰明呢?因為你做題,看答案和解題不是一回事,

年輕人看著別人的答案以為很簡單,自己上手則是全錯,這就是其一種原因。

是什麼讓年輕人認為自己很聰明呢?這部份年輕人有個特點是以自我為中心,即使有點禮貌也大多出於一定的目的,比如你是前輩領導的情況才會有禮貌,因為他會從你身上得到利益,這樣的年輕人大多價值觀是以利己主義為主的,我不是說利己不好,只是闡述這種價值觀帶來的弊端,一旦有需要他去做的,他可以不做的絕對不做,所以就不會積累經驗且提公升,在別人成長後他們會錯誤的以為自己來更輕鬆,似乎頗有一番經驗。實則是一屋不掃。

回到問題上來,乙個心高氣傲的人,在不學習的情況下,自然會固步自封,也不難遇見自以為是,啥都做不到的人嗎?

看看歷史,大清就是這麼沒落的。

如何看待現在年輕人買房問題

我記得08,09年甚至更早還在上學的時候,那會雜誌或者電視裡時常有關於 80後買房該不該啃老 問題的採訪,文章等資訊。那會部分80後自己也覺得花父母錢買房有愧,一定要自己攢錢買,社會也覺得靠父母買房不算本事啥的 我來幫你種點草 該買就買,不要總是想著投資!畢竟就手頭那幾塊錢,不買房都貸不了那麼多錢。...

如何看待現在年輕人佛系備考?

王暖暖 瀉藥。對於佛系備考,我想有如下幾個原因 1 感覺自己還年輕 機會多,不在乎最近的考試機會。如果考上是自己實力所然,考不上是自己運氣不好。2 感覺考試有難度,不認為自己能短時間考上,需要做長期的努力,從而拉長了內心備考的週期,感覺每天學習一點就完成任務。3 對於這個考試不是很重視,僅僅當作備胎...

怎樣看待現在年輕人的早婚?

Jalapeo 我是不認同的。姻真就是個催促劑,相當一部分未到而立之年的人群急於成家,急於把自己搓揉進家庭的時間軸裡,看似應了媒妁父母,看似為自己年輕的人生做出了規劃,實則徹底的殺死,也辱沒了自己。朋友新婚,結的很倉促,貌似揹負了某種使命 啊終於要結婚了,結婚之後我的生活就完美了。此類想法,講婚姻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