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多久才可以結婚 怎樣正確的去看待婚姻?

時間 2021-05-05 21:02:41

1樓:

我自己的體會是沒有特別的時限,但是大概有乙個標準是:當雙方能夠平和的跟對方的優點、缺點、差異相處,差不多就可以結婚了。

對於對方的優點,能夠及時的肯定、讚美和回應;對於缺點,能夠在心裡接受,可以慢慢影響,但是不以改變為目的;對於差異,能夠坦然接受,尊重不同,和諧相處。

2樓:酷酷的凱

我認為結婚不是一件小事,不管對男方女方來說,都是找乙個可以陪伴自己一輩子的人,所以我建議婚前最少同居3個月,看看兩個人真真過上柴公尺油鹽的生活的時候,他(她)到底是什麼樣的,如果真的有什麼問題,要提出來,如果對方可以改變,或者你可以接受對方的問題了,那應該可以結婚。往往生活在一起,才能看到這個人面對種種情況下的做法,該接受的接受,不該接受的就提出問題,解決問題。

3樓:胖胖豬

看你自己,有的人認識七天就結婚了,還過的很好,有的人認識七年都分手了。

婚姻,怎樣正確看待啊?你就算想錯誤看待也沒轍啊,畢竟婚姻又不是個犯法的事情,它充其量就是一男一女生活在一起的故事。

4樓:要花椒不要大料

我覺得要不要結婚和在一起多久並沒有直接關係,而是取決於兩個人的相互認同感,並且面對婚姻,雙方的目標應該一致。有愛的婚姻應該是兩個人在一起生活,並且都努力讓對方一直願意和自己在一起生活,營造乙個家。所以婚姻中的種種,應該是為婚姻本身服務的才是。

而且結婚一定要有物質基礎,如果父母沒給就要自己奮鬥,精神的愉悅一定是建立在一定物質基礎之上的,這個是大實話。

5樓:Jane eyre

不管多久,都應該是在感受到他足夠愛你的時候才決定結婚才對,要注重小細節,注重他的家庭,他家裡的人如果你不喜歡,我覺得還是不要結婚了。要不然以後會有很多事讓你心煩……

6樓:Felicity

就像現在的疫情狀態下,兩個人閉門不出,一起呆兩個月,不說多甜蜜,彼此沒有不能容忍的地方,生活還合拍,也有些小樂趣,我覺得就可以了

7樓:趣味小測試

理性思維:

理性思維的人認為結婚最好的時間是在半年到一年半之間。因為剛開始戀愛的三個月內,兩個人都是如膠似漆,正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在這段時間雙方看到的基本上都是雙方的優點。理所當然的認為自己的那個他/她就是世界上最好的。

而在相處了三個月之後,漸漸的雙方已經不再那麼的熱情如火,並且能在生活中逐漸的發現對方的一些缺點。慢慢的能夠更為深入的了解雙方的家庭、人品、習慣、三觀等等,相處半年到一年半之後,如果雙方還能在一起,那麼說明雙方的生活已經逐漸的融入到了一起。因此這個時候是最適合結婚的。

感性思維:

而感性思維的人則是認為結婚是一碼事,談戀愛是一碼事,並不能根據談戀愛的時間長久來判斷雙方是否能夠結婚。戀愛了十年的人結婚了可以幸福美滿,戀愛乙個月就結婚的人同樣能夠幸福美滿,因此結婚還是不結婚還是需要看情侶雙方。

如果能夠做到這點的情侶,不論談了多久的戀愛都是適合結婚的。這一點就是習慣,什麼時候雙方的生活中已經習慣了彼此,缺了對方總會覺得生活好像少了點什麼的時候就說明這時候適合結婚了。

因此總體來說,結婚這件事情還是要看情侶雙方的想法,愛情是乙個夢幻的東西,而結婚則是一輩子的事情!如果做好了結婚的準備,不妨策劃乙個有創意的求婚方式,給對方乙個驚喜吧!

8樓:七色錦年

沒有固定的期限,因人而異。有的人一見鐘情,有的人細水長流,關鍵看兩個人的關係處的怎麼樣,兩個人對待感情的看法。我個人還是比較看重細水長流型的感情。

剛剛在一起,都會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對方,這時候對對方的直觀感覺帶有一定的迷惑性。因此建議用1至2年的時間進行深入交往。

9樓:毛毛媽

至少應該有一年的接觸。應該與他的家人接觸,看是否和諧和健康。同時和他有生活和娛樂,來了解他的生活習慣和他的價值觀。

結婚就意味著和他要一生生活在一起。了解他的內在需求,比看好他的外在更有意義。

10樓:流浪漢不流浪

我不知道在一起多久才能結婚,我想說一下我自己吧、我和我女朋友在一起了九年,領了證,我倆是大一開始談的,畢業五年一直異地,因為年紀也很大了家裡也崔,就領了證,我倆可能思想都比較小孩子,認為領不領證無所謂,因為愛情是真的存在的,現在還是沒有要孩子的打算,中間也有很多插曲不方便說。僅個人意見,勿噴,感謝

11樓:星月淚

18歲戀愛,24歲結婚,現在33歲,小孩5歲,婚姻幸福,應該有這個經驗可以回答這個問題了。

在一起多久才可以結婚?個人認為,一年以上。

剛開始的熱戀期是三個月左右,熱戀期慢慢過去之後,激情慢慢退去,雙方的缺點慢慢顯現,會開始有點挑刺,氣氛變得不是那麼熱烈,到了半年左右的時候,開始有了爭吵,甚至愈演愈烈,這個時期會延續半年左右,不誇張,所謂的磨合期,兩個人都會比較痛苦,這就是一年之內必經的乙個過程,時間可能沒有那麼精確,但是大差不差。這就是我說的,為什麼在一起一定要一年以上才可以考慮結婚的原因,因為在這一年的時間裡,從熱戀到爭吵,缺點雙方都可以坦然接受了或者是其中一方為了對方妥協了,那麼基本就差不多和諧了。

怎樣正確的去看待婚姻?

這個沒有具體的方式,每個人對於愛情和婚姻都有不同的理解和期待,可以說,愛情能發展成婚姻,婚姻中能繼續延續愛情,這是最美好的狀態,但是大多數的情況是,只能佔其中一樣。首先需要明白的一點是,婚姻和愛情並不是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沒有愛情可以結婚,愛情也不一定就一定會發展成婚姻,婚姻其實是乙個各取所需的關係,可以與愛情無關,這個婚姻的感覺如何,就看自己的心態和定義了,婚姻,有可能是為了愛情,有可能為了麵包,也有可能僅僅是為了實現社會關係,不管是出於什麼理由,個人認為,如果能各取所需,相互扶持,守住各自的底線去生活,已經是比較好的狀態,畢竟這世上不會有十全十美,每一對看起來很幸福的婚姻都可能會有你看不到的雞毛。

12樓:我胡二萬

有的人在一起很久沒有結婚最後在沒一起;有的人快速結婚,一直恩愛。其實不在時間長短,在於兩個人有沒有成熟的心智和相互體諒,互相扶持,相互尊重。在一起就是看到對方不好的一面,包括家庭,不只是他或者她乙個人,這點要做好準備。

生活中下點作妖,少點不切實際的想法。少比較,大小事物只要女方不是不成熟的,都應該讓女方做主。這樣才會幸福點,可參考四川耙耳朵,耙耳朵不是壞事,婚姻裡是好事。

13樓:清水瓶未滿

半年到一年吧。

婚姻其實和談戀愛沒什麼區別,一樣是在一起,可能是距離上的問題吧,婚姻可能承諾性更重一些,畢竟有了法律上的合法性,當然一樣也可以離婚。我覺得共同成長的婚姻才是正確的,畢竟時間在不停地走,我們肯定在不停的成長,如果乙個人不成長,停在原地,那麼也就有了差異性,或者說不匹配,所以共同成長,共同扶持,才是婚姻的真諦!

14樓:蜀宴

這個問題好巨集觀, 如果細細說來,恐怕要整出的長文。 我個人總結了一下, 看看具備下面5個方面, 我認為兩個人就可以走進結婚的殿堂了;

雙方可以毫無芥蒂的接受對方的生活缺點。 比如:不當日洗襪子, 不疊被子, 打嗝聲音大, 吃麵條喝湯嗖嗖的作響,總忘記關燈,忘記爐子上煮的湯, 經常刷手機, 說話方言重,等等。

價值觀一定要一致,對什麼樣子的消費可以接受, 對什麼樣的生活品質可以接受, 對什麼樣子的需求可以幫助, 對什麼樣子的投資風險可以共同承擔。

規劃乙個共同的事業目標。 兩個人結婚的前提必須要朝著乙個方向努力, 只有在婚前一起規劃未來, 一同朝著未來努力, 結婚才會不久將至。

要有雙方家長的認可。 雖然這個不是絕對, 但是需要。 結婚不單單是兩個人的結合, 更多的是兩個家庭的結合。

如果二人遠離家鄉, 深處國外,可以另當別論。 如果是都在國內, 兩個人的居住城市和任何一方父母同在乙個城市, 這樣的情況需要雙方家庭認可和祝福。

具有一定的物質基礎。 同樣,雖然這個不是絕對, 但是是現實的需要。 只有相當的一定物質能力, 才能展望未來, 規劃生活, 實現共同幸福。

15樓:阿曼多

各自融入對方的生活對生活有了長遠規劃對彼此以後的身份有了更徹底的認識彼此都認為對方是那個對的人進行過壓力測試表示雙方的社會關係以及社會環境對彼此身份的認可度不會對今後雙方的生活造成不利的影響對彼此在一起的未來保持樂觀就可以了當然還有雙方彼此願意一起步入下乙個環節 。

16樓:天地坊

在一起多久可以結婚,我認為當兩個人相處三個月後,就可以去見見各自的父母,同時也能讓自己更好的了解對方的家庭。若雙方父母不同意或者不樂意,那你完全可以重新選擇乙個更好的伴侶。若父母認可,那你就可以選擇繼續同他交往下去,在一起一年後,你若覺得對方沒有太大的毛病,那你則可以選擇同他結婚。

結婚不過是搭伙過日子,過的好的叫美滿,不好的叫不幸。

愛情是什麼?在一起多久才算合適結婚呢?

無解 這要看兩人的感情和磨合情況,有些人在一起幾個星期就可以結婚,有些人在一起五六年才結婚,只能說這要看你和你的令一半 個人看法 昔日 主觀臆斷,我覺得你不是在問愛情是什麼,在一起多久適合結婚。你只是不甘心你的青春,你的時光。給了乙個你漸漸讓你失望的人。有愛,幹嘛要思考乙個會讓你失落的問題。感情就是...

網戀在一起的,可以堅持多久 ?

因遊戲相識,中間分分合合到現在兩年多,沒見過面,最近覺得他似乎變了很多,他一直對網戀保持理性的態度,說到底可能不夠喜歡吧,感覺快要結束了,只是心裡始終放不下,還是很想他,很想結束這種局面,讓自己灑脫一點,可是真的好難做到 峰子 網戀如果不見面的話,最多也就能維持半年。因為見不到對方,就只能通過自己的...

喜歡才在一起 正確嗎 還是該嘗試?

picurqiuer 享受乙個人的時光,因為你以後會和乙個人相愛很久。為了遇見他,我用了足夠的等待和耐心,為的只是有一天值得。不喜歡就拒絕在一起,這是理所應當的事。找個人陪伴 以後會喜歡上吧 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這樣的想法才是不對的吧。最後要麼是耐心耗盡要麼是你離不開他,而你離不開他到底是因為愛情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