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簡單程式設計可行嗎?

時間 2021-05-05 21:02:41

1樓:風滾草

先學c語言,寫一點能跑的起來的程式,保持興趣,再學組合語言,下一步學C語言呼叫約定,了解C語言對應的彙編,學習乙個協程庫例如libaco,下一步學習演算法,了解linux核心實現,應用上學一下C++,其餘的語言邊用邊學。應該方面什麼 webservice之類嘀,多的是。協議各種的都要學,

2樓:刺客

當然可行啊。主要看你學程式設計幹什麼。有興趣,有目標會有動力。

我以前用excel,工作原因學了vba。

後來想嘗試做遊戲,學了game maker的gml指令碼。

不要嘗試js,因為這個語言雖然簡單,但是規範太多,會有點無從下手。

我說的兩種很簡單了,尤其是vba,經常用excel做統計會用的上。

至於比這更複雜的需求,估計你也不會問這個問題。因為已經不是簡單程式設計了。

3樓:minlearn

不可行,程式設計都是需要大量實驗和專業投入的。

除非你碰到一種專門為門為了非專業人士設定的程式設計,比如可視編輯器加指令碼。侷限在某些功能呼叫中非通用環境。

4樓:八號巷

我想知道,你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如果你只是學完可以編寫幾個程式玩玩,那麼選一門語言去學習就夠了,大概一年左右你就能寫出有點像樣的小作品了!

如果你是想學完去工作的,那還遠遠不夠,你學完了一門語言,你還得學習各種演算法,因為程式本身就是一系列計算公式組成的。學完了演算法,你能寫出稍微有點精悍的程式了,但是你發現你不具備互動介面的開發能力,那麼你還得學一套圖形介面庫!

接著,你去公司應聘了,公司勉強同意讓你進入工作了!第二天 CEO 讓你去學習 py 參與遊戲開發!py 不會啊?遊戲開發?完全沒思路啊?

5樓:gmachine1729

大多程式設計師做的工作是乙個能力前百分之一的高中生訓練半年就可以做的。反而,電機工程,機械工程,化工是基本不可能的,需要積累一定的科學知識,也需要實踐,而且其實踐所需要的裝置遠遠多於一台能上網的電腦。

6樓:程式碼男孩

看你程式設計的目的是什麼,是用來解決現在某個問題,還是找份工作,等等...

程式設計就是個工具,對應各種各樣的需求,就有不同的解決方案,沒必要把所有東西都學一遍。

工具而已,隨便大膽的學,各種語言, 庫就是做出來給人用的,和司機需要考個駕照乙個道理。

7樓:TOPG

可行,但你得有壓力,光靠自覺性確實太難了

具體部落格裡寫得很清楚

高三畢業生暑假想自學程式設計?_AMFE.的部落格-CSDN部落格_.

8樓:破破

只寫個for迴圈已經不算程式設計了。個人認為程式設計的核心是資料結構與演算法:棧,佇列,樹,圖,查詢與排序,遞迴,動態規劃,貪心等演算法是比較難理解的。

尤其是一些複雜的遞迴,作為一名軟體工程的碩士,現在也並不是完全很理解。如果不是擁有濃厚的興趣,建議不要去學it

9樓:不是wsy

肯定是可行啊。

計算機是工具,程式語言更是工具中的工具。

希望題主在學習程式設計的過程中不要拘泥於語言。

如果您這個可行是指,您通過自學簡單程式設計來了解計算機方面的知識的話。

(其實一開始真沒看懂您這個「可行」是指哪方面,所以就以題目下方的了解計算機來作為目的代入了)

程式設計的過程其實就是了解計算機的過程。

我們現在使用的計算機絕大多數都是馮諾依曼機。

馮諾依曼機有五大組成部分:儲存、運算、控制、輸入、輸出。

每一部分在學習程式設計的過程中都能得到深刻的了解和體驗。

最後,不要拘泥於語言!重視計算機的本質!

10樓:機說

個人覺得程式設計自學是可行的;

但前提是足夠自律,執行力和自控力都不錯的水平,且有規劃和時間安排,如果做了計畫就會在計畫好的時間內完成,自己監督自己,建議自學。

程式設計自學基礎其實不難,但是要盡量少走彎路,且專案實踐中可能稍有難度,但是這都需要日積月累,積累出解決問題的經驗。

但如果不夠自律、執行力差、做事比較懶散的、完全按照教程來沒有自身想法的、學習5分鐘,玩手機1小時的話,就不推薦自學啦,畢竟這樣學習的效率會非常低。建議去找收費教程,畢竟如果花了大刀的話,肉疼應該會用心去學的吧哈哈哈;

如果自律和執行力都可以,建議選擇自學的,下面說下大概如何自學;

入門程式設計首先得掌握一門語言,在此推薦Python,入門建議看書《Python程式設計從入門到實踐》,這本書不錯,對入門的同學很友好,清晰易懂,會很迅速的掌握Python的基礎。

掌握基礎後,就可以深入理解Python裡,可以看看《流暢的Python》,然後選擇一下方向進行深入,比如爬蟲、後端、資料分析等。

程式設計單單學習一門語言是不夠的,後面還需要補充資料結構、演算法、資料庫、作業系統等等。善用搜尋引擎對未來的學習會更有幫助哦。

11樓:聽風入松

自然是可行的,現在網路上資源這麼豐富,基本上想要的都可以找到。知乎上類似的問題也很多,下面那些優秀的回答題主最好自己看看,別做伸手黨

自學程式設計想換類似工作可行嗎?

重樓 很枯燥,除非你有興趣能熬得住枯燥或者把這種當成一種樂趣,如果想走這條路做好2 5年沒有收入的準備。前期對於數學英語學歷沒有任何要求。後期你想更深入,最好學一下英語能看得懂技術文章,因為大部分都是英文,包括數學方面 21天學通C語言 第7版 非同步圖書出品 美 布Bradley Jones,Pe...

自學程式設計可行嗎 如何可以,要做些什麼?

曉娛仔 可以的,如果你自己有很好的自學能力的話。但是如果你自己沒有很好的自制力的話,自學還是不太建議,因為有可能你會兩天打魚三天曬網,一遇到問題沒辦法解決就會很受挫折,積累多了就會懷疑自己不太適合程式設計,所以我覺得是看自己的自學能力以及自制力的。如果你具備的話,那就馬上行動吧,相信難不倒你的,如果...

自學室內設計可行嗎?

箏箏 自學是乙個艱辛的過程,建議你先找機會進裝飾公司。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和公司的設計師溝通交流,有人指導會學得快些,下班回家苦練軟體,同時在公司的時候多學一點裝飾方面的知識。或者你也可以去聽一些公開課當指導,現在很多培訓機構都有公開課的,或許對你自學也會有幫助。如果你是真心想學習好室內設計的,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