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職業迷茫,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20:52:23

1樓:職業規劃師LEILEI

1.理解迷茫

「誰的青春不迷茫?」不知道提問的小夥伴是多少歲,在中國職場中不要說剛出大學校門的職場菜鳥迷茫,就連很多35+的職場精英職業發展到了乙個階段也會迷茫。所以職場的迷茫是客觀存在的,不同的業發展階段對職業市場和自我認知的偏差會帶來迷茫的點不一樣。

迷茫「其實代表職業探索機會的來臨。

2.探索職業的思路

在職場中很多人會從「能力」出發,通過能力的提公升達到企業的要求,獲取企業的回饋,最後滿足自己的需要。但是在滿足需要的時候,我們發現乙個真實的現實,沒有乙個企業可以100%的滿足你。滿足了薪酬,但或許不能滿足成就感,滿足了成就感或許又無法滿足工作和家庭的平衡。

所以你會給自己的需求做取捨,然後重新回看企業的回饋,調整自己接受現實,工作達到了「滿意」的狀態 ,然後進入工作的下乙個階段。如此迭代公升級,最後通過職場的實踐,或許可以找到熱愛的領域。

如果從」熱愛「的角度出發,那是另外一種職業探索的方式。要知道自己是不是真正的熱愛,就要清楚知道自己想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自己內心真正渴望是什麼?期望企業滿足自己什麼需求?

在這個基礎上看能在什麼樣的企業平台中踐行自己的價值觀,同時從企業中獲取回饋滿足生活的保障,最後再來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所以無論是從」能力「開始探索,還是從」熱愛「開始探索,關鍵的決定因素有兩個:乙個是你對自己了解多少(性格偏好、興趣情況、優勢能力等),另外乙個你對真實的職業市場了解多少(崗位需求、價值評估、合適人選標準等)。

3.探索建議

(1)平時多讀讀職場型別書籍。比如《拆掉思維的牆》、《你的生命有什麼可能》、《自我發展個體時代如何釋放自我價值》等。

(2)尋找專業的職業生涯規劃師和職場人士幫助。職業探索其實也需要借助外力,在不了解自己和職業情況下,可以找職業生涯規劃師提供職業諮詢服務,同時也可以尋求在職的職業人士,多去做職業訪談了解職業真實的情況以及崗位的需求。

(3)大膽的實踐。很多時候我們對乙個工作感興趣,但是因為擔心自己能力不夠而無法邁開腳步。」能力「本身是乙個動詞,只有在不斷的職業實踐中,才可以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所以放下對自己的懷疑,大膽邁開腳步,去嘗試,去體驗,去感受!

迷茫是艱難所在,但也是意義所在,是探索契機的來臨,預祝你開始職業探索之旅!

2樓:弦格哩

你好,我也有過迷茫,也有好高騖遠。之後經歷了碰壁,才發現,還是得知道你最懂什麼最擅長什麼,要從那開始做起,並一直做下去,慢慢就越做越好,更有信心,然後繼續做下去了。

如果這樣不行,就按著你的第一念頭去試試,嘗試,失敗還是成功,會得到乙個答案的。祝好運。

3樓:默辰

謝耀迷茫在這個時代太奢侈了,每個人都在努力拼搏,是沒有時間迷茫的,那些北上廣的高精尖人才他們有空迷茫嗎?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講努力遠比選擇重要,踏踏實實的奮鬥

4樓:路遙

不管是上班還是自主創業,我覺得當你迷茫你就做好手頭的事情吧,這總不會錯的。有很多時候你會發現你在盡力做好每件事情的同時自己是真的成長了不少,日積月累的知識累計你會變得越來越優秀,當機會來臨時,你永遠不會覺得晚。

29歲對於職業還是很迷茫?

職業分為很多種,職業是可以選擇的。我認為可以從自己的興趣愛好入手,職業多數是為了更好的生活,但是也需要快樂。找乙個適合你的職業。開開心心的工作。其實自我創業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適合現在的年齡。加油!加油!看到名字。同是山西人,就進來一起聊聊。最後大家得出的結論是,穩定的有兩個方向。第乙個當然是穩定的...

25歲,自己人生 職業陷入了迷茫怎麼辦?

就業市場君 大部分人在23 25歲是乙個小的迷茫期,所以很正常的。根據你的這種情況,還是建議你多問問自己的興趣點,然後多去經歷吧。因為比較內向,所以如果你以後還是想從事技術類的工作的話,就多花點時間去主攻技術,因為大部分內向的人,都比較適合做技術控。如果想改變內向心理,可以去嘗試下跟人打交道的工作,...

25歲,對職業一片迷茫,該怎麼辦?

隔壁老王 侵食者 看到你的問題,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你比較閒。我建議你去日本工作,或者是去日本學習,當然去日本工作可能找個勞務輸出機構就可以。但如果是去日本學習,可能會比較繁瑣一些。這個還要看你的家庭條件如何。這個年齡不一定非要掙到多少錢,但一定要在這個年齡完成社會技能的鋪墊。有錢有條件就去日本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