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乙個嬰兒從出生開始就平均的生活在六千多種語言環境下,他能同時學會一切語言嗎?

時間 2021-05-11 19:19:45

1樓:

不會。以前看過乙個新聞。

乙個孩子,他爸爸媽媽是老師,在孩子很小的時候,也就是3歲之前,都在教他三種語言,英語、中文、還有一種語言忘記了。

最後導致的結果是,這個孩子說不好完整的話語,中西結合,邏輯混亂。

要明白,每種語言自身帶有各自的邏輯。

6000種語言的環境,在短短幾年時間,如果沒有人引導,這個孩子永遠學不會說話。或者說可以說話,但是可能是十幾種語言混雜,而且邏輯紊亂。

除非是科學的方法引導,學習。以上

2樓:張藝婷

算筆賬吧~

一天是24小時,共1,440分鐘

如果嬰兒每天都能聽到6,000種語言,並且不同語言是線性出現的,那麼:

1,440/6,000=0.24,

平均每種語言出現的時長為0.24分鐘;

假設這0.24分鐘均為有效時間,即嬰兒的語言學習時間,以法語為例,法國研究生入學,要求學生有至少500小時學習時間,即30,000分鐘,那麼:

30,000/0.24=125,000天

125,000/365約等於342年

這名嬰兒學會法語這一門語言的時間為342年…究其根本原因,語言是按照時間線性排序的音義結合體,因為時間有限,嬰兒習得語言的數量也有限,但是理論上來講人類能夠掌握語言數量的能力是無限的。

3樓:科技表音字

怎麼會有這麼無聊的問題。6000多種語言需要多少時間學習?假如每個語言只學習5000個單詞,6000個語言總共需要學習 30M 個單詞,假如每天學習 200 個,一共需要 410.

95 年,這個嬰兒早就不是嬰兒,學完的時候都入土300餘年了。

如果乙個孩子從出生開始就接受三門(比如英語,中文,法語)語言的學習培養,長大後會同時掌握這幾門語言麼?

憶橋 小時候掌握很簡單,但如果一種語言放著好多年不說,就容易遺忘,說不流利。如果想都保持母語級別,就需要在相應的語言環境下長期生活。 Potter Thomas 首先語言學習需要乙個過程,如果小朋友在多言語的情況下成長,並且主動地加以練習 學習 不對這進門語言產生厭惡 討厭等負面情緒 如果持之以恆,...

當你意識到乙個身邊的人從出生開始就擁有你這輩子都無法趕上的巨大優勢是一種什麼體驗

康康 每個人的結局都相同,特殊同歸。問問你內心的聲音,你想要什麼,朝著夢想與目標爭取的過程中,經歷一次一次的痛苦 開始一次一次的蛻變,不斷變成堅強豁然的那個自己,才是真正的享受與開懷 你只管關注我好了 不要去想有的沒的了。多少人一出生就含著密鑰匙啊,你羨慕不過來的,也有多少貧民窟裡走出來的偉人,你咋...

如果乙個孩子從出生開始就不停地變換語言環境,那麼 18 年後,會怎麼樣?

我不想說這個人會在語言上有什麼建樹或者什麼別的。我覺得如果真有這麼乙個人大概會很難過。十八年過後他就沒有家了。我知道這個點很奇怪。但是看到這個題的時候我下意識就是這麼想的。都說有熟悉鄉音的地方才是故鄉,乙個人要是流浪了十八年,哪都待過哪都待不久。什麼語言都懂個皮毛但連句話都說不利索。這個人的生活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