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乙個孩子從出生開始就接受三門(比如英語,中文,法語)語言的學習培養,長大後會同時掌握這幾門語言麼?

時間 2021-05-10 23:45:25

1樓:憶橋

小時候掌握很簡單,但如果一種語言放著好多年不說,就容易遺忘,說不流利。

如果想都保持母語級別,就需要在相應的語言環境下長期生活。

2樓:Potter Thomas

首先語言學習需要乙個過程,如果小朋友在多言語的情況下成長,並且主動地加以練習、學習(不對這進門語言產生厭惡、討厭等負面情緒),如果持之以恆,長大後,會對這幾門語言有較好的了解。

那究竟能達到什麼程度?

因人而異。孩子本身的天賦和付出的努力,甚至是家庭環境都會有影響。

順便說一下,有人說,從小學多門語言,會讓小朋友產生混亂,最後一門語言也學不好、說不好的情況,這個我個人現在沒有現實的例子佐證。我持懷疑態度。

3樓:

我身邊就有這樣的小孩,不過外語不是法語而是德語。

小孩到目前還在上幼兒園,對他來說漢語德語都是母語(幼兒園只教德語,家中只說漢語),所以在小的時候會把兩種語言混著說,比如「媽媽我不要那個Süigkeiten(糖),我要這個。」

可以預見在相當一段時間內這個小孩都會這樣混著說了,只有到了小學乃至高中以後受過了大量語言方面的教育才能真正分清三者之前的區別。

4樓:

第一,「接受學習培養」,這種表達我不確定是不是正確。

第二,如果方法的當,孩子是可以掌握多門外語的。

第三,我不回答問題,我提幾個疑問,幾個我自己最近在思考的問題。

讓孩子從小學多門外語,這裡面有多少攀比的成分?

從外語的形式學習一門新的語言,是不是有助於提公升孩子對語言的理解,可以提高孩子的語言能力?因為我們要面對很多母語習得的過程中沒有面對過的困難,思考對母語來說自然而然的問題。

高考英語考的是學生的什麼能力?

如果父母英語或者其它外語能力不好,能不能提供有效的多語環境?

多語環境培養出來的孩子真的更有優勢嗎?

小時候學一門語言的孩子對比多語言環境長大的幾種語言混用的小孩子,那乙個語言能力更強?

5樓:早點一步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得有符合三門語言同時發展的語言生態環境。不能讓孩子在很小的時候感覺他/她是在學東西。獲得與習得是不一樣的。

6樓:Eric Jin

會。馬來西亞人基本都3~4語,中文,英文,粵語,馬來語,也沒誰專門學過。歐洲說3語的也很普遍,原生家庭語言,當地語言和英語。

7樓:老汙的日本探險

可能幼兒園就發現孩子自閉了

為啥自閉呢?

這叫語言認知混亂

解決方案比較簡單

父母不能經常變換教授的語言

另:父母爺爺奶奶等其他caregiver之間可以用任意語言但是對小孩盡量用固定一種語言

8樓:

可以的,通常家裡從小輸入的環境可以讓孩子multilingual 多語言能力輸出。

在很多歐洲國家,因為家庭培養多語言環境,很多孩子掌握三門語言。 但是培養的過程需要家長很多付出,有一些可能可以做到addative增加性的多語言(意思大概是除了第一語言外,還可以繼續掌握更多語言,而不是逐漸忘記原有掌握的語言。)要達到聽說讀寫都流利自如的水平要額外加課培養。

除了孩子,大人也同樣可以不斷學習獲得多語言能力。

如何讓孩子中英雙語都很流利

9樓:皮皮

結果是的,但是路程艱難。

以前認識乙個混血小兒子,媽媽是中中國人,爸爸是美中國人,長期生活在中國。因為爸爸不會說中文,媽媽和爸爸就盡量用英文交流。但是中國的爺爺奶奶只能講本地的方言,普通話都不會。

到了幼兒園,老師和同學們都是講普通話的。導致孩子6歲了還不能正常用語言交流。在幼兒園大部分都用手語和肢體語言交流。

第一次見他以為是聾啞兒童,後來才發現他能簡單的講爸爸媽媽,和簡單的詞彙,時不時的還來幾句英語。在幼兒園除了不會好好說話,其他的和別的孩子沒有區別。

我小時候生活在方言區,小時候不會講普通話,上課都盡量不發言,減少和別人的交流,久而久之就養成了內向的性格。

學習多門語言,還是應當掌握一定的母語的基礎上更為妥當些。畢竟人類的語言都大同小異,觸類旁通。就像許多中中國人,能同時掌握好幾門方言呢。即使他們從來沒有認真系統的學過。

10樓:

做為馬來西亞華人的我能讀寫說三種語言,中文(普通話),馬來語,英語,說兩種漢語方言-廣東話和閩南話,上述這些都是我能用來和人進行溝通交流的,而不是只懂一些簡單的詞彙。雖然小時候不太會說普通話而是主要說方言,但目前說得最好的是普通話,其次可能是英語(也可能是馬來語)。但是我說普通話的時候會夾雜著英語詞彙,在中國工作要說完整的中文句子雖然沒有問題但有些詞彙會有點猶豫,要去想那個中文詞彙是什麼,因為之前表達那些詞彙都是用英語詞彙表達。

我覺得學三門語言雖然能同時掌握,但是如果不是特別有語言天賦的人,任何一種語言的表達能力肯定都不如只精通一門語言的人。語言還必須常聽常用,不然肯定會生疏。由於沒有描述孩子的環境,所以沒法給建議。

必須考慮孩子的生活環境,想想哪門語言對他最有利,比如要是他生長在中國,而且也暫時沒有考慮送他到法國,那根本沒什麼必要讓他刻意學法語而耽誤他學習中文和英語的精力,因為在中國的環境,如果沒有說法語的親人朋友和他用法語溝通那就算他學了也很快會忘記。

11樓:

結果上來講,是可以的,但是過程就比較艱難了,抖音或很多網路平台經常能看到跨國婚姻家庭有雙語交流或是中國父母也有中英培養的,所以可能性不是沒有,擔心就是教的這三門語言是否正確,以及如何給他營造良好的語言環境,脫離生活語境,小孩子習得語言比較困難。

如果乙個嬰兒從出生開始就平均的生活在六千多種語言環境下,他能同時學會一切語言嗎?

不會。以前看過乙個新聞。乙個孩子,他爸爸媽媽是老師,在孩子很小的時候,也就是3歲之前,都在教他三種語言,英語 中文 還有一種語言忘記了。最後導致的結果是,這個孩子說不好完整的話語,中西結合,邏輯混亂。要明白,每種語言自身帶有各自的邏輯。6000種語言的環境,在短短幾年時間,如果沒有人引導,這個孩子永...

如果乙個孩子從出生開始就不停地變換語言環境,那麼 18 年後,會怎麼樣?

我不想說這個人會在語言上有什麼建樹或者什麼別的。我覺得如果真有這麼乙個人大概會很難過。十八年過後他就沒有家了。我知道這個點很奇怪。但是看到這個題的時候我下意識就是這麼想的。都說有熟悉鄉音的地方才是故鄉,乙個人要是流浪了十八年,哪都待過哪都待不久。什麼語言都懂個皮毛但連句話都說不利索。這個人的生活一定...

當你意識到乙個身邊的人從出生開始就擁有你這輩子都無法趕上的巨大優勢是一種什麼體驗

康康 每個人的結局都相同,特殊同歸。問問你內心的聲音,你想要什麼,朝著夢想與目標爭取的過程中,經歷一次一次的痛苦 開始一次一次的蛻變,不斷變成堅強豁然的那個自己,才是真正的享受與開懷 你只管關注我好了 不要去想有的沒的了。多少人一出生就含著密鑰匙啊,你羨慕不過來的,也有多少貧民窟裡走出來的偉人,你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