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的時候,你們最怕家裡人說哪些話?

時間 2021-05-05 20:43:07

1樓:

傷口還沒痛過就開始說二胎的事

餵奶的時候一直過來看,使勁往胸前看,我知道是為了看寶寶,可我真的不喜歡人家看我餵奶啊

每天第一句話是今天有奶了嗎?奶夠吃不?

2樓:可可夢

自從我生完寶寶回家後,我婆婆不停稱呼我為:「坐月子的婆娘」或者」奶娃婆娘」,真的特別圍刺耳,我有名字為什麼叫我把我叫的這麼難聽,有一次她又開始叫,我真的忍不住就開始說能不能別這樣子叫,真的很不尊重人,我老公開始說她讓她不要這樣子,她說:我們這兒都這麼叫,又不是罵你的話。

我真的想不通,整天把自己兒媳婦婆娘婆娘的叫著她是什麼

3樓:

每一句,每一句都是傷人,婆婆說的話不是站在孫子孫女得角度,就是現在他兒子的角度,譬如:

孫子篇你多吃點哦,對寶寶好,奶才夠

你多穿點哦,不要感冒,不然寶寶喝了你的奶也會感冒寶寶吐奶,是不是喂的太多了,或者著涼了

寶寶臉上長疹子,肯定是上火了(你又吃什麼亂七八糟的了)你不能吃這個的,吃了寶寶也會吃到,對他不好寶寶一哭就是沒吃飽,你媽媽奶不夠,沒給你吃飽我兒子小時候都是這麼喂的,不也沒什麼事

我說的都是為你你好

你不能洗頭洗澡吧

寶寶不能天天洗澡,皮都洗掉了

這都是些化學物品,不能給寶寶用

不要喝奶粉,對寶寶不好

你是不是給寶寶穿少了,不冷嗎?

你看他長的跟他爸一樣,又白眼睛又好看

兒子篇我兒子以前不會的,都是你來了以後教的都是你不對,我兒子以前很聽話的

他從來不弄這些得,都是你教的

我兒子眼睛很好看的,真帥,以後寶寶也要像他這個留著晚上兒子回來吃

兒子回家吃飯了,來呀,跟我一起看著兒子吃飯去把菜熱一下給我兒子吃

我兒子以前從來不做家務,都是你調教的吧

我一百個白眼到翻上天

4樓:RIVA2333

性格比較獨,主義比較正。孕產期和平常基本都無所畏懼。可能會被覺得自私吧,但自己的觀念是,媽媽幸福了,孩子才會幸福,家庭才會幸福。沒有委屈自己什麼

5樓:Qwe

每一句……

餵奶的時候可注意別睡著了。——為了不睡著,我好幾天晚上都沒怎麼睡。好幾天都很累,精神狀態也不好。

還沒吃完嗎?怎麼吃這麼久,寶寶都餓了。——我也不想吃這麼久,但我也沒偷懶,吃的時候也沒看手機,一直在吃飯。

別看手機,多閉目養神。——就是因為無聊才看的,無聊的時候容易胡思亂想啊。

你恢復好了嗎?人家都開始運動了。——我也不想恢復這麼慢,我也想運動,傷口疼我也很難受,渾身關節疼,哪哪都難受。

寶寶睡覺的時候你也睡。——我也想,不一定困啊。

坐月子得多吃油。——這是老古板的想法啊。

屋裡有點冷。——有暖氣,二十三度左右,很熱。

屋裡太亮了。——自然光,也不是Sunny直射。

屋裡太黑了。——晚上就是不能太亮,乙個小夜燈足夠了。

我原來做月子的時候……——時代不一樣了,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也不一樣,沒有可比性啊。

其實我家裡人對我都特別好,我也知道說這些話都是為我好,但是可能由於產後激素變化的原因吧,我聽著總覺得不舒服。我也沒有對家人不滿意,因為無聊才寫了這個。

6樓:許諾諾

「是不是不夠奶啊?」

對著孩子說「你媽媽喂不飽你」

「不要坐涼凳子,受涼以後就有的受了」

「不要露腿啊,穿襪子啊,會得月子病的」

「不要開空調,會受涼」

「不要洗頭,會受涼」

反正就各種受涼孩子沒有六月,穿多點.........

月子的時候回發現,看誰都不順眼,誰說了自己都覺得煩,哈哈哈哈哈哈

7樓:不夠累

說我不會帶孩子!我頭次生孩子,天生就會?

說我帶娃盡學書上的,盡信書不如無書!有書沒經驗,難道全靠老方法,科學是一直進步的呀?

說我太關懷孩子!難道你不愛你家孩子?輪到我愛孩子就不正常麼?

以上就是站著說話不腰疼!或者就是顯擺自己很能帶孩子一樣?帶過孩子有經驗與帶的好完全是兩碼事!

8樓:步步媽媽

「把娃頭扶正,娃的後腦勺睡得扁扁的才好看」

「千萬別洗頭洗澡,老了容易頭疼腰疼」

「多吃,多吃寶寶才能吃飽」

「躺著別動呀,坐月子坐月子,關鍵得坐」

「不能開空調,老了容易得老寒腿」

9樓:糖果麻麻

這題我會!

"有奶嗎?夠吃嗎?「 這句話殺傷力最大,七大姑八大姨左鄰右舍都來問乙個遍,你甚至也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奶不夠啊,甚至還覺得『自己是個沒用的媽媽,連孩子都喂不飽』這種錯誤的幻想中。

今天剛剛自我安慰重新建立信心,明天又被別人問起 ,信心瓦解。

」奶這麼小...「

」不吃油怎麼有奶!「

」不吃肥肉怎麼有奶!「

」我那時候就是吃大油...「

」坐月子要喝紅糖水「

」要剩就剩下菜,把菜湯子喝了,菜湯子下奶「」我那時候坐月子就吃辣椒,連雞蛋都沒有,你看你們現在....「」堵了奶用梳子刮開就行,使勁刮「

」餓了吧?是不是沒吃飽啊?「

」小孩沒六月,多穿點別涼著「

」不能開空調,你看把孩子凍的小手冰涼「 (此時是六月)」過兩年再要個弟弟(妹妹)「

這些話是不是扎心啦?同乙個世界同乙個月子

不僅僅是月子中,即使在生活中工作中,我們的做法與觀點也不一定能得到別人的贊同,見解不同是非常正常的事,將心比心本來就是一件奢侈的事。

其實那,開心最重要,得過且過,難得糊塗,不要被別人說的這些扎心的話所影響,過好自己的日子,照顧好寶寶,做好自己就足夠啦。

10樓:妞媽成長筆記

「誰沒生過孩子?誰沒做過月子?矯情…」

「我們那時坐月子啥都沒吃的,還得下地幹活…」

「現在的年輕人啊,就是嬌貴些…」

刻骨銘心,句句扎心,記她一輩子!

而自己有點不舒服就呻吟,「哎喲,我這疼,我那癢」

小一輩需要幫忙的時候,乾脆遠走高飛,到處遊山玩水,還美其名曰「不給你們添負擔」。

而實際上呢?

躲在親戚那,一玩就是大半年。

自己的房子寧願讓它落灰,讓它一天天變得灰暗,老化也不理,照常閒置。

11樓:麼麼噠

趕緊睡覺去。

我能睡肯定睡了,我又不是機械人,電一關我就休息,電一連我就活動。就不能讓我自由活動一會兒嗎?我困了我肯定就睡了。

你們坐月子最怕的是什麼?

最怕想太多!現在想明白了,不要給自己那麼多規矩束縛,怎麼舒服怎麼來。新手媽媽肯定有這各種顧慮,但是想太多無用。本來月子期間情緒就會很不穩定,焦慮太多會更影響自己 所以多為自己想想,因為只有自己疼自己了,才會更好 媽媽的心態很重要 作為兩個孩子的媽,我認為坐月子最怕的是休息不好和吃不好。這也是我為什麼...

如何說服家裡人選擇科學坐月子,摒棄傳統坐月子?

木槿 沒必要順從家裡人,坐月子的女人就是乙個瓷娃娃,一定要保證良好的心情,家裡人說了什麼讓你不開心了,不要理會,做自己願意做的,千萬注意自己的心情,多跟老公和家裡人溝通,說明自己的想法,如果自己的正確想法被婆婆或者他人反駁,不要理會,你說了自己的想法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表明自己只是通知你們,而不是...

坐月子想請月嫂,可是家裡人除了我自己媽媽同意其他人都不同意,怎麼辦?

善艾 其他人也許是對的。媽媽也許以為月嫂很專業。其實很多月嫂小學初中的文化水平,在農村待了半輩子,她能比你和家人的知識儲備多嗎?科學育兒要做到細節,孩子安全感建立,產婦營養等,他們通過簡單的幾天培訓,就可以相信嗎?不了解人品,值得託付嗎? sunSHINE 經濟條件允許的話一定要請個靠譜的月嫂,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