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家裡人吵架矛頭全部指向你的時候 有沒有過自我懷疑?

時間 2021-05-12 06:03:16

1樓:Momo

肯定有,而且會陷入自我否定和懷疑無限迴圈中,感覺自己不會做人,不會做事,做什麼都錯,說什麼都錯,都不該來這個世界上,多餘…很多很多一系列負面情緒讓你半天緩不過來。

所以現在我在盡量調整自己溝通的語氣,方式,方法,實在不希望自己愛的人也會有這樣不好的感覺。

2樓:半年一次的管理員

有。然後後來形成被責問的時候,明明記得自己沒做過,卻忍不住懷疑是不是什麼時候做過不記得了,然後產生做錯事後不好意思,尷尬,心虛的情緒。

3樓:果然

有的,不過不是反思自我的對和錯。而是在想有沒有必要吵,退一步忍讓一下會不會有更好的結果。或者用沉默代替吵架會不會讓家裡人不那麼沒完沒了。

我的結果我就不說了。你的問題我回答完了。

4樓:雨過添情

有過,這是自然現象,心理學上, 自我懷疑是指在人際交往的過程中,自我牽連傾向太重。何謂自我牽連太重,就是總覺得其他什麼事情都會與自己有關,對他人的言行過分敏感、多疑。

如何克服自我懷疑,改善人際交往關係

首先要挖掘自身優點,肯定自己。時常給自己鼓勵,前提是你必須不斷的進步,多學點東西,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

多與人交流,自我懷疑,常常伴隨著自卑。必須克服自卑心理,要相信自己,別人可以的,你也可以。交朋友,交益友。取他人之長,避自己之短。

要自信。自信是乙個人的精神面貌。自信的人,一般從外貌可以提現出來,開朗,積極,樂觀,不輕言放棄,不為煩惱所困。

克制情緒。高情商的人,不管遇到什麼事,都是從容,淡然。情緒內斂,寵辱不驚。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家裡人天天吵架是什麼感受?

我家過年還在吵架,起因是我媽把我爸廠裡帶回來的東西賣掉了,然後我媽又嫌我爸囤很多東西都不吃等到過期了再吃。關鍵是我還沒法勸,一勸就全把氣撒在我身上。我現在研一,學校26號開學,現在進不去,就算進去了宿舍也被封了。主要是他們吵架影響我學習啊,我現在該怎麼辦啊?我要是現在出去就是你什麼意思?嫌我們煩?我...

網貸怎麼跟家裡人坦白?

沒有對白 去年過年辭了工,準備過了年工作,結果因為疫情關家裡了,還不上房貸,為了所謂的面子沒有跟父母朋友借,就借了網貸。它的確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但真的是嚇人啊。還不上啊,就變成了以貸養貸。整個人都壓抑,每天都焦慮不安。敢一次一次的借貸,但就是不敢跟家裡人坦白。看了很多欠網貸的帖子,幡然醒悟,越早和家...

網貸12萬怎麼跟家裡人坦白?

如實說是最好的,我自己也有相似的經歷,一開始也是不敢說,拆東牆補西牆,結果越欠越多。如實說了家人一開始會很生氣,但最終會選擇幫助你度過難關,而如果選擇不說,除非你有能力快速還完,不然紙終將包不住火,而且拖越久後果越嚴重,所以還是要選擇早點坦誠最好。坦白吧,不要像我一樣,被催收打了最近連續的人 在這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