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家庭結構最為穩固?

時間 2021-05-11 14:21:06

1樓:胡森源

我們先說說理想的家庭結構。 理想的家庭結構, 可以歸到一句話上——夫妻關係是定海神針。 即, 夫妻關係在乙個家庭和家族中, 是要第一位的, 而親子關係要列在第二位。

並且, 夫妻間有深厚的情感, 他們的情感鏈結的質量, 可以在家中起到定海神針的作用。

相反, 有問題的家庭結構, 常可歸到一種模式上: 乙個焦慮的母親, 乙個缺席的父親, 和乙個有問題的孩子。

2樓:等你

既然是前男友,那就意味著已經分手了,而且他已經結婚了,還和你聯絡,什麼意思啊。想必他妻子一定不知道這事,否則沒有哪個女人會大度到任由老公和前女友聯絡。而這個男人分明是想腳踩兩隻船。

所以你不要再和他聯絡了,不要當小三,這身份不光彩。而且這個渣男也不值得你聯絡。 +S4mumX2)=W

3樓:清朝右邊

男人愛女人,女人愛孩子,孩子愛爸爸。

能彼此都投入很多。

男人養家建設家庭為女人付出一切,女人為生育這個男人的孩子付出一切,孩子在世上依靠爸爸在社會上立足,最深的淵源就是自己的家族。

這樣家庭就能形成一閉環,誰也抽不開。

4樓:

你們都圖樣圖森破,給你們來個驚世駭俗的吧!

首先,三角形具有最好的穩定性,所以乙個穩固的家庭結構中,應當由三名平等的家庭成員構成,孩子屬於家庭結構中的延伸部分,不足以成為三角形中的一角。

乙個家庭的支撐,主要建立在外部的經濟基礎和內部的性活動和矛盾化解上,從這三點上來看,兩男一女的組合都具有最大的優勢。

1、從經濟基礎的角度來講,目前的生產力發展狀況下,男性還是工作的主力,但是一名男性的工作,往往難以負擔整個家庭的支出,兩個人都工作,就必然影響到對家庭中子女的養育,老人的照顧,所以最好是有兩人工作,一人專職照顧家庭,這樣家庭的經濟基礎就會比較穩固,也能夠為其他家庭延伸部分的成員提供更好的照顧。

2、家庭內部的性活動實際上是非常重要的,家庭中的成員如果不能獲得性滿足,往往就會引發其他道德問題,進而造成家庭的崩潰,而由於男女之間生理結構的差異,不吹牛不嗑藥的情況下,乙個正常男人是滿足不了乙個正常女人的,對於女人來說,兩個男人大概夠用,而對於男人來說,3P不要太爽哦。

3、從矛盾化解的角度講,家庭內部不可能不產生矛盾,當兩方之間出現矛盾時,有乙個比較中立的第三方存在,會是很好的化解矛盾的緩衝區,兩人吵架第三個勸,就不太容易撕破臉,當然如果乙個人同時將另兩方激怒,那我覺得最好自己滾蛋,即便滾蛋了乙個,兩個人的家庭也不會瞬間解體,完全可以支撐到納入新的替補。

我就是來找噴的,匿了~~·哈哈哈

5樓:李賽

一山不容二虎,必然乙個強乙個弱,這樣的結構我覺得才是最穩定的。

就我家而言,前十年是媽媽為主,爸爸忍讓遷就更多,後十年爸爸厚積薄發開始大男子主義,媽媽倒更小女人了。所以乙個家庭要穩定一定是有一方更容忍另一方的。

這也可以理解為性格的互補吧。我記得小婦人裡面的大女兒不也是這樣嗎?和性格相似的人做最好的朋友,和性格合適的人組家庭,這樣才長久。

6樓:Zack西西爸

親密關係中的公平:(參見維基百科:Equity theory 中文部分:公平理論)

這個問題我首先想到的就是這個,這是乙個社會學公式,根據這個公式什麼樣奇葩的關係,只要能夠達成平衡都會維持下去的。

也就是說這個公式只要兩邊對等。即使旁人看來再不公平的關係,關係中的兩人都可以維持長久的關係下去。也就是即使100/100=1/1這樣的關係都可以理解為可持續的親密關係。

雖然無法具體量化這些資料。但我們可以看到這樣的例子在身邊還是很多的。因為就像有些人認為好的床上關係很重要,而有些人認為美食或者體貼的關心很重要,當一方能夠對得上對方的感受,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對的人」。

而很多時候,關係的破裂往往是旁人的言語或者事件(比如懷孕、疾病、子女分離、事業起伏以及天災人禍等等)調整了一方或者雙方的知覺程度,破壞了這個平衡,而雙方又沒有足夠的能力進行調整達到新的平衡而導致的。

而家庭關係如果是多人的話。這個公式就會開始變得複雜。所以家庭結構越複雜。

家庭的穩固就會變得越困難。同樣的,如果要保持穩固就需要一人或者多人不停的調整對於付出和接受的感知程度。但這裡也要說明的是,人的可調節性是有限度的。

當有限度的調整還不能達到平衡的話。那就會走向僵持和破裂。

而借用 @冼藝哲回答裡提到的

1、分分鐘需要你;2、互相依賴;3、背靠背孿生兒;4、當家本事的大父親或大母親;5、女神或王子;6、互相貶義;在我感受來說,就是各種兩邊不同數量比達成的平衡的各種型別。

再來回答題主問的問題,有沒有最穩固的家庭結構?我認為沒有。因為家庭的關係一直是乙個動態的變化。

依靠乙個不變的結構是很難達成可能性如此之多的家庭關係的。而反過來說,穩定的家庭不是依靠家庭結構。而是更為具有彈性的人的調適。

在我的感受來說,家庭結構越簡單。每個成員的調適性越好。家庭維繫的永續性機率就越高。這一點上,我贊同 @陸弧簾的回答。

什麼結構的床比較穩固?

床的結構分為三種,只要質量足夠好,一般都比較穩固。一是框架結構,框架結構通常是指板床,它的內部是空的,由於是以剛接或鉸接相連線,它的穩固性相當不錯。二是箱框結構,床的下面由四個木箱拼接,可以用來儲存物品,箱框結構的接合形式較多,主要是採用各種型別的整體榫或插入榫接合,十分穩固 三是氣壓結構,床下帶有...

龍的生理結構是什麼樣的?

好沒道理啊 龍是量子態生物 當出現觀察者就會坍縮,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人看到就會消失不見。而龍的雷電渡劫就是生物通過電擊成為量子態,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傳說中很多生物 蜈蚣 蚯蚓 蛇 都會化龍,而化龍時都會打雷下雨。 在夕陽下的奔跑 據某書 忘了 上面說,龍只吃不排洩。同時西方龍的體型是肚子大。這說明,龍...

結構化面試流程是什麼樣的?

京佳教育19903823205 審查抽籤 面試候考 開始答題 考生退場 統計分數 面試流程及注意事項 01審查抽籤 1.審查資料 考生一般需提前 30 分鐘左右到達指定地點報到,工作人員核對考生身份證和面試通知書等相關證件,考生上交手機 帶有通訊功能的手錶等物品。2.抽籤 考生抽籤確定分組和面試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