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金補助比實物補助帶來更大的效用?

時間 2021-05-11 13:13:13

1樓:

我爸爸在供電所上班,以前過年都發一些食品,因為食品不賣掉容易壞,然後供電所搞了一些發給員工,一般都是蘋果橘子啊,有一年發了是鹹魚,結果我爸爸吃了鹹魚背痛,鹹魚八成有毒,被我爸爸扔掉了。

於是供電所後來就不發食品了,現在主要發一些牙膏牙刷香皂洗衣粉之類的,但是我家就我爸爸乙個人在家,所以過年回去發現去年發的大部分都還沒有用完,恐怕過期了也用不完。

2樓:靈劍

最基礎的理性人假設就夠了吧,人可以拿錢去買實物,這是選項之一,也可以有其他選項,而理性人會選使得自己效用最大的選項,那效用最大的選項肯定會比選項之一的效用要大(或相等)。

3樓:Captain

實物可能不是你需要的,但錢肯定都需要,因為有了錢可以買任何你需要的東西

經濟學裡的效用其實就是人的慾望滿足程度

錢對應著多樣化,可以滿足人們多樣化的需求,而實物不一定能

4樓:

簡單來講就是,給你錢你還能買到同樣的物品,但是給你物品不能換成同樣的錢。

因此給你錢,就相當於給了你更多的「選擇」,所以至少和給物品一樣好。

而又由於大多數人的偏好是凸的,因此往往比給物品更好。

5樓:Richard Xu

我覺得關鍵是兩點:

1. 實際上確實有乙個隱含的前提,但不是題主所說的那兩點,而是補助的實物不能被轉賣,否則的話就和現金補助一樣了。

2. 在不能被轉賣的情況下,實物補助比現金補助來的差,這是因為現金補助至少可以和實物補助一樣好,比如我給你30元的麵包和30元現金,你總可以用30元的現金買30元的麵包,達到和實物補助一樣的結果,但是你完全有可能更希望用30元現金買25元的麵包和5元的水,存在比實物補助更好的場景

為什麼大學會發貧困補助呢?他不知道會有人為了那幾千塊錢而做虛假證明嗎?

努力學習的任同學 最初一定是為了那些家庭貧困的學生而設立的,想要給予他們幫助,但是隨著時間的改變,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會為了貧困補助金而造假,面臨著這樣的問題還是需要設立貧困補助金,因為哪怕可以幫助到乙個貧困生,那也要去幫助最起碼還是有乙個人被幫助到了。 吼吼 因為有些人他是真的很貧困,但是全國這麼多...

為什麼本特利比威廉更火?

66666 並不是啊,威廉在17 19年都很火,那時候鏡頭很多。現在威廉長大了,有意調整給本特利,所以導致最近半年多本特利鏡頭很多,威廉鏡頭很少。其實我覺得大部分從頭開始看的都會更喜歡威廉,他真的是特別聰明特別懂事的小孩,只是很多人是後面才開始看,這個時候威廉已經大了點顯得好像沒那麼可愛。所以不存在...

為什麼女性比男性更愛追星?

說男人更理性要做的事更多純屬扯,只不過是男人把女人追星的時間用來追主播或者打遊戲給遊戲氪金了,都是韭菜,被割的方向不同而已。 也許是因為 男性抱著二次元妹子的抱枕叫老婆,為少女偶像瘋狂吶喊會被看作沒出息的宅男,女性對著愛豆喊歐巴做應援卻被社會和身邊人 比如男朋友 包容了。明明沒什麼差別。剛剛贊我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