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為什麼絕大部分動物都要分成兩個性別而不是像植物一樣無性乙個人就能生呢?

時間 2021-05-11 01:35:51

1樓:CHCavendish

提前說一下自己只有高中生物水平,以下回答不嚴謹,僅供參考兩性好像可以為進化提供更多的原材料來著,在進化上更有優勢。

如果是單性繁殖那麼這個種群的所有個體都來自乙個個體,所有個體的基因都是一樣的,而為進化提供的原材料,就只有基因突變了。

而兩性繁殖差不多就相當於兩個個體交換基因,於是除了基因突變,還有基因重組和染色體變異。

那麼兩性繁殖的優勢在哪呢,打個比方,假如某個單性繁殖的生物種群被一種致命且有傳染性的病毒入侵,由於這個種群中所有個體的基因都相同,所以都無法抵禦此病毒,於是就滅絕了。假如某個兩性繁殖的生物種群被某種致命的病毒入侵,因為在繁殖的過程中會有基因突變、基因重組、染色體變異,所以每個個體的基因不同,就可能存在能夠抵抗病毒的個體,於是能夠抵抗病毒的個體存活並繁殖,並進化出了能夠抵抗這種病毒的種群。

2樓:風獵人

記得好像是雙性繁殖的優勢更大,因為一方面是雌性基因更穩定,雄性基因變化更大,以及兩性不同或者完全相反的擇偶方式使得更容易變異雄性的優質基因更容易被儲存,這樣才變異演變當中會有很大的優勢。另一方面就是生育上存在分工。

為什麼飯圈絕大部分是女生?

慧兒姐姐 粉絲對偶像是一種母愛,包含母愛保護欲 母愛期待和母愛控制欲等等。粉絲雖然嘴上喊老公,但並不能想象和偶像發生性關係。閻鶴祥說像龐博這種長得好看但是說脫口秀又不好笑的人就應該搞飯圈。這是段子,但我正經說一下,雖然龐博的長相沒有好到可以搞飯圈的地步,但他的脫口秀水平也沒有差到可以搞飯圈的地步。他...

為什麼絕大部分男生都不化妝呢?

開穹 If make up can greatly increase your income,for example you are a male actor as Mei Lanfang,you will also like make up. 瑤冽 我也覺得很奇怪。有些人說男生清清爽爽地就很好,拜...

為什麼絕大部分女生愛吃甜品?

夢湮溪畔 如果生活是杯檸檬茶,七分苦澀,三分甘甜。在快樂的日子裡,吃甜品可以將小小的幸福擴大數十倍,而在悲傷的歲月中,吃甜品會將許多的不快盡數稀釋,撫慰人心。 雅訫 甜食能補充能量,帶來甜蜜好心情。但美國的醫學專家提醒,總吃甜食,會損害大腦記憶和學習能力。專家指出,胰島素既控制血糖水平,又調節大腦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