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 還是去電子廠上班好?

時間 2021-05-10 19:32:22

1樓:聞香識女人

當然是讀書了!

現在去電子廠,做個普工,底薪2000左右,每天在流水線累的要死,幾年後混個管理職,綜合工資漲一千!這是往好的說哈!

讀完大學出來,可以有更好的選擇,或者進電子廠。進廠可以直接面試管理職,底薪3000+,工作環境相對也更好,晉公升空間更大,短時間就可以把前幾年的工資都掙回來,以後的職業道路也更平坦!

2樓:Hale

開卷有益,讀書可以內在增值,學點知識還是有用的,但是目前還賺不到錢,知識變現是個長期的過程。電子廠上班,現在就能賺錢,能解決吃飯問題。但是上限不高,主要是靠勞力,時間換錢,最好做到個車間管理,長期收益是遞減的。

選擇讀書還是電子廠,就要看你內心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有沒有做好吃苦讀書的準備。如果什麼想法都沒有的,建議還是先賺錢吧,等你被現實教育了,醒悟了,才會專心去學習。

3樓:花間一壺酒

這裡的讀書是指上學嗎?如果是,請一定要讀!

這是唯一乙個非常寶貴的對大部分人比較公平的機會。

以後不管你做什麼工作,讀書依然可以作為一項愛好培養。當然選擇好的書籍來讀,要動腦子讀。

4樓:xiao馬

不能講廠裡多麼不好啊,廠裡也有很多種,有的工程部的,流水線就不講了,那裡魚龍混雜,只要是正常人都可以去。但是思想卻不是一致的,說乙個2018去蘇州某廠,名字就不說了,學校組織的社會實踐,哪兒的人給我的三觀帶來一種顛覆的效果。物料講不去外面上班來廠裡說廠裡有很多學生工,要找個學生工做老婆,每來一批學生工就去和人家搭訕,約人家下班吃飯,有些甚至18歲都沒有,

5樓:陸凌雲

社會也是乙個學校,我們要記住的是不斷的去學習。讀書是否用心去讀,工作是否用心去做。否則都是荒廢時間,人的一生真的很短,充滿激情的也就是十幾年左右,最金色的年華,怎麼能迷茫呢?!

6樓:舟度眾生

讀書的投資成本最低,收益回報確是最高的。電子廠上班的話,兩班倒,一做就是12個小時,就像是機械人,簡單大量重複做,沒有任何技術含量可言,學不到東西的。

7樓:我是乙隻小潶粉

讀書吧。

我在暑假的時候去過電子廠打工。

早上8點上班晚上9點下班,中午乙個半小時吃飯,下午40分鐘吃飯時間。

累雖然不累,就是很無聊,你在那裡能呆多長時間,沒有單雙休啊什麼的。一天到晚就是重複,重複,重複,特無聊。

就業前,我參加了乙個培訓班,裡面就有電子廠出來的人,還是乙個幹部,問他們為啥不幹了。他們覺得活沒有以前多了,現在變得越來越清閒了,工資也越來越低了。(想想也是,舊人走了,新人上位,新人發的工資還低,想想也是這個划算。

)個人意見,事是真事。

像是讀書,到了大學就輕鬆不少,不會像高三一樣嚴,你也能緩一緩。

像是家裡比較困難的,就更應該好好學,畢竟本科和專科的學費可是差距很大的。

還有就是現在這個社會,幹什麼都要學歷,前幾天我逛了乙個招聘會,有乙個招保安的展桌上面都說要本科的學歷。真的是厲害了。

8樓:用第三隻眼看世界

讀書,雖然極大可能性所讀的專業與未來就業的關聯性不大,但讀書較之去電子廠上班的好處有三:1、學歷是敲門磚,是進入某些企業或單位的准入資格證,有它不一定能進去,沒它連可能性都沒有。2、在學校期間,思維和認知會得到提公升,這個在未來的職場中潛移默化的影響著職業發展。

3、讀書回來的再就業,職場提公升的加速度會高於沒有讀書的狀態。

9樓:學海無涯回頭是岸

讀書!吸取知識!積攢能力!

盡一切能力去吸收知識,去學習。千萬不要等到某一天你覺得知識欠缺和能力匱乏成為絆腳石的時候,後悔就晚了。

10樓:

電子廠啊

去啊必須得去一定要去

去了你就知道什麼叫社會了

什麼叫兩面三刀

什麼叫演技稱王稱霸

真的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甩的一手好鍋給你

總之呢是一次很棒的體驗了

真的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次

11樓:鍛劍

於眼前的短期利益而言,進廠打工顯然能帶給你不菲的經歷收入,但是對於長遠而言,建議還是讀書。讀書的意義在於,當你看見星空的時候,腦海裡面冒出來的是:星河遠闊,你是人間煙火。

而不是:我草,好多星星,好他媽的漂亮。

12樓:鹹魚幹

讀書學習。我高中畢業時去工廠打工。 要是你有高中學歷了話。

你找找門路就能混日子。4000個月。我入場時按初中學歷。

只有三千。而且累。所以說,你就要是打工也要有好學歷。

13樓:志潔

既然你把讀書和去電子廠放一起了。

那讀書和電子廠都不是好選擇。

學廚師,學糕點,學理髮,當兵,幹銷售,都挺好,這些是我一些輟學同學走的路。

14樓:凡人乙個

讀書吧,學點東西

我讀書期間去電子廠做過幾次暑假工

每天像是上了發條的機器,一大早準點上班,晚上加班到10點左右每天千篇一律的重複著同乙個動作

工友之間交流不多,晚上下班之後快速洗漱,然後睡覺也許剛開始幾天你會覺得挺新鮮,生活也很簡單就能賺錢但是每月結工資時你會發現:每天那麼累加班也就那麼點錢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當時做的是暑假工

但是長年累月下來,你不再年輕,不能和年輕人拼體力、拼精力的時候可能就是你被電子廠淘汰的時候

15樓:光狐族

看你對讀書感不感興趣或者說你是否有提公升自己的意願,如果有,那就趁早好好讀書,讀書是一件一朝收穫、永久受益的事,如果兩樣都沒有,那就不要勉強自己,等哪一天想學了,再好好開始,自己開心最重要,但也不能放縱自己,人還是需要一點進取心。

16樓:Le烙印

說的是讀書應該可以理解為是上學吧!

其實沒有什麼是不可以相容的,不過是有衝突的時間。

如果不是初、高中階段

其實在大學時間也有很多可以半工讀的

對,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

但是讀書是最輕鬆的出路

我就算你是高中吧,只要有心,錢是會有的

但在上學的時間裡,你的見識會大大的增長,

我的建議是,只要有條件,最好是讀書吧~好好珍惜

17樓:聞舟

如果最基本的生存都不能夠保障,那先生存,後續再考慮讀書學習。能夠讀書還是去讀書吧。畢竟現社會其實對學歷還是有一定的要求的。

18樓:慵懶的小黑貓

借用龍應台寫給安德烈的一段話:「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

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

19樓:擦汗的男人

只要你正式踏入這個社會,無論你去到哪個公司你會發現工作流程跟電子廠是一模一樣的,也都是每天重複著同樣的事情,日復一日周而復始。說白了社會上的每一家公司都是電子廠,只是門檻不一樣。所以多讀點書,你可以選擇去哪一種電子廠上班。

20樓:官文浩

樓主這裡的讀書指的是上學吧。且不回答問題,我先給你講我的乙個朋友吧,當我上高中是,我遇到了我朋友,在了解他之後發現他是乙個很任性的人,但是腦子很聰明,家境也不錯,他因為不想期末考試,主動調去普通班學習,在教師資源相對重點班較差的情況下,化學單科成績考進了年級前十,後來因為談了個女朋友,成績逐漸下降,高考考入了乙個專科學校,後來在一次聊天中,我聽他說,他家裡破產了,他不想再讀下去了,當時我是極力勸阻他繼續讀下去,因為大學給你的不僅僅是那一本學歷證書,它給你更多帶來的是自主學習的能力,正所謂「大學=大不了自學」,同時他給你帶來的是一些高質量的人脈資源,他們可能是你成長路上的墊腳石,他卻義無反顧的選擇了電子廠,他現在過的很累,當然他也沒有後悔選擇這樣一條路,希望他的未來能過大放異彩吧!如果是我,我還是選擇讀書。

21樓:海川

讀書後,在電子廠,可以做工程師,設計產品,制定工藝。

看你喜歡什麼樣的工作了。

但目前來看,每天一成不變的工作一般讓人失去熱情。

22樓:品世問心

2023年高中畢業,考了個專科(老年護理專業)覺得不服氣。後面補習,一年後考起了個三本,後面為了不給家裡增加負擔,還是去上了專科,學習道路橋梁工程技術。2023年6月正式進入某國企實習,次年簽訂勞務派遣合同。

目前技術主管,管吃管住,月薪算上獎金能達到7000+。

讀書無用論永遠只是一些放棄者的言論,他們依舊會讓自己的子女去上學,為他們報考補習班。可能你讀書的過程會一很操蛋,但讀書是你目前唯一能不靠父母,進入到上層社會的機會。電子廠月薪或許比我現在高,但4年後,或許我職位起來了,加獎金年入20w+,你依舊還是如此。

生活需要考慮成本,行業你得去考慮前景。

去電子廠打暑假工是什麼感覺?

止於 我兩次去電子廠打工都遇到了不好的事情 具體什麼就不詳細說了 特別是我們女孩子,真的真的最好別進廠!反正這輩子寒暑假寧願去洗碗也不會再進廠了。 電子廠的話我只去過藍思科技,就在長沙榔梨的那個藍思科技,主要是就是做手機配件啥的。怎麼說呢,本來我去打暑假工是指望存點錢,然後再瘦幾斤哈哈哈哈哈,但是去...

大學生去電子廠打工靠譜嗎?

沐黎銘 首先,我覺得你一定要找個靠的住的小夥伴,不管是在生活上,還是工作上,都可以互相幫助,遇到困難共同解決,這樣,在乙個陌生的環境中,你不會覺得孤獨,甚至有遇到問題自己無能為力的無奈與傷心。我是在大一寒假時去的電子廠,只拉了乙個小夥伴跟我一起,不用太多人,乙個可靠便足矣。去的時候,盡量和小夥伴一起...

新手怎麼在電子廠混的好17歲

生存與命運 1.你的實力得到位,技術上不說拔尖也得讓別人稱呼你一下什麼工之類等我,出了問題,不說全部,你得精通一些別人解決不了的問題或者事情。2.你的人緣要好,吵架不可避免但是有分寸,只為工作。見面都要和你打招呼,經常聚餐都會叫你。3.要是你有背景,有關係那就是火上澆油啦會過得更好。總結一下就是你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