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學生寒假去電子廠打工大家怎麼看

時間 2021-05-31 09:02:58

1樓:瘋羊兒

我來回答一波吧,現在凌晨三點,我在從蘇州回家的路上。

先說你感興趣的工資吧,我是從學校的中介介紹過來的。工期34天,16一小時,中介給補4塊錢差價,一天11小時,220元,34天我一天沒有休息,應該到手有6500左右。

但是!我告訴你,如果不是特別缺特別缺這筆錢,無論如何都別去電子廠。

剛到的時候,還好,後來又來了一波,被迫從白班轉到夜班。晚上八點到早上八點,十點和五點會休息半個鐘,不算工資。

工作主要是給電板貼膜,有簡單的有難得,剛去可能給你一些簡單的,乙個星期後。組長就會認為你是老員工,給你分難的任務。要是你貼錯了,不僅要面對組長主管懟,還要面臨扣錢。

在裡邊,時間長了,你就會忘記為什麼來了。忘了你是誰,你只是乙個重複的機器。

千萬千萬千萬別去電子廠,你如果想掙錢,說實話,服務員都比這個輕鬆

2樓:沐蟲貝

明天去東莞電子廠,各位老鐵,等我更新

疫情原因,被我媽喊回來了 ,我還是建議別去了,首先說一下工時,我去那裡是給20乙個工時,個人感覺還行,如果低於20,建議還是別去了,包吃住,只是水電費自己承擔,車費不報銷。主要是我乙個表姐在那打工,剛好寒假長,萌生了,想去賺點錢的想法,現在我媽拉著不給去,結果就在城裡送外賣了

3樓:白天

吿廣大打工人書:

年關將至,寒假也即將來臨,相信有關寒假工的招募訊息也鋪天蓋地席捲而來。

其中有招募手段吹噓的,高額返費、食宿條件好、純坐班、長白班等等五花八門,手段無所不用其極,為的就是欺騙我們這些想要打工賺錢的學生,從中抽取高額中介人頭費。如果你輕易被這些噱頭所打動,那只能說明你還太天真。

如果吃不了那個苦,就不要輕易地做決定,也不要被身邊人所動搖決心。堅持己見,切勿隨波逐流。否則你會後悔,讓你在交了各種費用之後,以此來牽制你。

花出去的錢如同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得不償失!

奉勸大家一句。合適的年齡做適合的事兒。寒暑假與其到廠子裡消磨時間,不如多讀幾本書,多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何必為了金錢,虛度自己的大把時間,淪為賺錢的工具。

廠子裡確實工資高,可是它會消磨我們的意志。進了廠子可以明顯的感覺到激情被一點點消耗,直至蕩然無存……

如果真的到了那種地步,就是全家人需要你以一己之力養活時,去工廠絕對是個不錯的選擇,前提是你能吃苦,能克服各種未知的困難。

最後明確的告誡大家,真的真的不要輕易出遠門。即使鐵了心的想去,也得全方面考察好了再去。

4樓:沉淪

哥哥姐姐長輩們我想問一下我進乙個電子廠趕寒假工簽合同說乾到年底才能結工資而我只能幹10幾天他說就沒有工資我就想知道我的離職手續能辦到嗎?

5樓:阿 翔

算是一種鍛鍊,但是一定要選擇好對的門口,最好找認識的人,做過好幾年的人去,不要相信提前給你點現金的那種,大多是套路。

每天就是十個小時左右做重複的工作,挺枯燥的,乙個月拿四千多塊是沒什麼問題的,廠不一樣條件也都不盡相同,反正想勤工儉學的比較建議在寒假去,寒假一般比較缺人,過年廠裡也有年夜飯之類的活動。

今年比較倒霉碰到了武漢疫情,疫情嚴重之後廠區直接全部放假,消毒工作各方面做的也都可以,大部分企業還是比較靠譜的。

其次沒有經濟方面需求的,最好還是多陪陪父母

6樓:O千尋O

正在電子廠打工

1月13到2月13

每小時16

8點到21點40,期間合起來有2小時的休息吃飯時間包吃住,吃的很好,住,發的床被蓋不住腳,翻身床就擱置響,屋裡有空調開暖風,還好

頭上插針,送機器,識別通過,送傳送帶上

1個月應該接近5000吧。大四打工,希望以後知道時間的珍貴,不要隨便浪費時間了

能做666個左右(我做特別慢,遲早得批評我),做的快的800左右

7樓:半夜起來背診斷

哈,我正在電子廠的機器的旁邊休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非常累,12個小時,吃飯乙個小時半,早晚休息10分鐘(不算你錢)。

站10個小時,做著重複枯燥的工作,極大的挑戰你的耐心,一天也能賺170,就那樣。

8樓:

我呢,去過兩次,一次兩個月掙了八千,一次三個月掙了一萬多,都是暑假去的。

感受就是很壓抑,而且一天10個小時幹同樣的工作,周圍的同事普遍文化程度不高,裡面有很早就出來打工的人,也有有一兒半女的人。

工資還是很高的。

去電子廠的學生多半是家裡有能力給你下乙個學期的錢,但是家裡面會很拮据。所以去電子廠減輕父母的壓力。這種的還是推薦去的,而且寒假乙個多月,節假日雙倍工資,所以幹乙個多月,生活費也就搞定了,比暑假好熬多了。

如果不屬於上面的這種型別,那就不要去了。畢竟做個公尺蟲還是很舒服的。

9樓:銳的不可當

16年3月份寫的一篇高讚回答

我來答(多圖預警必須我來!媽的!今天剛辭職!

(並不是打擊各位的積極性) 答主有幸去某電子廠實習三個月,然後今天第七天就辭職了,原因是我和我同學都不在乙個車間,而且他們是坐著流水線,而我是站著,一站就是12小時,腳踝膝蓋腫痛,臀部肌肉拉傷,而且還要達到產量,達不到考核負激勵工資,弄錯負激勵工資,檢查不出來負激勵工資!

答主工資實習期第乙個月7.5元一小時!(聽到都震驚了)加班超過八小時之外1.5倍,週末全天2倍(但週末不一定上班!)加不加班你說了不算,看廠裡產量!

早7:50到晚8:00,中晚餐共一小時!

(我同學是流水線坐著插元器件,必須跟上流水線,不能停!兩小時注意10分鐘,10分鐘不計入工資!也就是說你一天算吃飯12小時,實際只是按10小時!

)而自告奮勇的我連1分鐘歇都沒有!(我們11人有一人必須要在我車間,我就自告奮勇了,而且當時說我們車間多補貼,但實際我們車間這幾個月加班少,也就是說我是最累的而且工資還是最低的)

我先從第乙個圖左邊拿兩張板放機器裡,然後再去拿兩張新版等機器往上面打二極體,打完你馬上換上新版,把打完的板放右邊的圖上的車子,(有的機器還要拿著記號筆在板上寫上你的代號,錯乙個扣20,兩個50,最多200) 這台機器是最簡單的,是新員工才有的「福利」,各位看官是不是看著挺簡單?這台機器的產量是一小時500!500!

500!重要事要說三遍!也就是說你每天至少要2500次左轉,右轉,後轉,頓站起,而且你要一刻不停差不多才能達到,答主也幹過許多簡直,在學校也參加活策劃許多活動,幹過婚慶的時候夜裡1點睡凌晨5點起都沒這累!

精神上一刻不停,到處汙嚨汙嚨的,還得寫該死的報表!就是你幾點幾點多少產量,什麼時候去的廁所,什麼時候機器壞了,機器什麼型號,打的什麼板子等等等等

來幾張吃的吧(黑暗料理:紅糖薑湯,土豆泥,黃瓜炒白菜,吃不完的菜是下一頓的冷盤

)(這是人少的,人多的時候都排到門外面)

一句話:想體驗人生之艱辛,掙錢之困難,改掉大手大腳亂花錢的毛病,脫胎換骨你就去。

如果實在沒出路去電子廠,那就掙上幾個月的錢,趁著還沒脫離社會,拿出錢來去學習別的技能找出路!

再加一句答主最大的體驗:好好學習!好好學習專業知識!

答主的就業單位考出證來(不算難)乙個月上半月班,而且還比在這三個月工資高!真的是知識就是力量啊!!!大家一定要好好學習!!!

選對行!!!

扔了工作鞋,再也不見!

10樓:磨人的磨盤精

如果你是電子裝配專業,且正在進行理論實踐或者資料測試,我是舉四隻腳支援的;

如果你是為了賺錢···呵呵噠

寒假時光看著雞肋,但是我個人覺得你最好在有限的時間裡以提公升就業能力為最高標準來生活,你可以利用這個時間認真思考未來想幹什麼,然後假期拿出時間進行針對性的學習充電,增加有利於人格修養、有利於未來就業的知識,即使選擇出門兼職,也要在側重收入還是專業能力提公升上好好考量。

還有另乙個支線GOODENDING就是回家好好陪爸媽,跟你媽學做兩個菜,長遠看比打半個月工有意義得多;

祝樓主度過乙個充實的寒假~~~

大學生去電子廠打工靠譜嗎?

沐黎銘 首先,我覺得你一定要找個靠的住的小夥伴,不管是在生活上,還是工作上,都可以互相幫助,遇到困難共同解決,這樣,在乙個陌生的環境中,你不會覺得孤獨,甚至有遇到問題自己無能為力的無奈與傷心。我是在大一寒假時去的電子廠,只拉了乙個小夥伴跟我一起,不用太多人,乙個可靠便足矣。去的時候,盡量和小夥伴一起...

如何看待大學生假期進電子廠打工?

江左梅郎 挺好的,作為一種體驗,電子廠的暑假工其實並不容易,也要兩班倒或者三班倒,流水線的工作,有些是站著的,按量計費,所以手也不能停,工作量很大,工資也低。讓大學生體驗生活的不易,會更加珍惜現有的一切,也可以通過體驗多種不同的工作崗位,去發現自己理想的工作型別而為之奮鬥。 deng2009 大一的...

大學生去電子廠掙生活費真的很掉價嗎?

不愛笑的人 我個人看法 通過自己合法勞動獲得的財富,不存在掉價這麼一說。如果真的是經濟緊張可以理解 如果是為了額外掙點零花錢,建議不要去工廠,去當服務員也好。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工廠的大部分工人都是千篇一律,這樣說好像不太好但我覺得是事實。但是當服務員可以碰到各種各樣的人讓我們適應社會與交際 幾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