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天什麼都不想幹,極其懶惰,感覺已經變成了乙個廢人。?

時間 2021-05-05 19:38:06

1樓:xyxyxy217

要看什麼事情是你變成這樣的轉折點,不一定是沒有目標,有些人是受了刺激,過於執著,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就是相當執著,又會覺得希望渺茫,總是被失敗打敗。但是越懶惰,越頹廢,卻不能幫你達成執著的目標。

所以沒有其他辦法,只能打起精神。越是覺得沒法把握的事情,越是要戰術上蔑視,戰術上重視。很難?

看看自己有沒有抑鬱症傾向吧,找一找心理醫生聊一聊也可以。如果沒有,就調整狀態,想想自己最好的狀態是什麼樣子。

想要什麼?一定要想清楚了,就給出去,幫助他人能產生力量。讀讀名人傳記,比如巴基斯坦的勵志鐵娘子的故事,發明橡膠的人的故事。

就會在自己的學習和實踐當中越來越覺得自己是有價值的,也就充滿幹勁了。

2樓:長月零

定個小目標。有個小目標才能有動力啊。然後再定個小獎勵,比如這周如果認真完成所有工作就獎勵自己吃頓大餐之類的,一點一點來。

種活一株草,養活一盆花,學會一種語言,堅持練習舞蹈……小目標很多種小獎勵也很多種,慢慢來會好起來的。

「沒有什麼使我停留,除了目的。縱然岸邊有玫瑰,有鮮花,有寧靜的港灣。我是不繫之舟。」

這句詩我從中學一直記到現在,和你共勉。不繫之舟沒有了目的也沒處可漂啊,不漂起來就連岸邊的玫瑰鮮花都看不到啦。祝好。

3樓:莫飛

去做唄做什麼都好,慢慢堅持下來,我是社會工作不適應,能力也差點吧,所以一直在家,開店沒興趣+沒能力,開了幾年以內一定失敗的,現在時候不到的。

4樓:神河物流

可以加我好友,仔細聊聊。

我現在在石化單位工作,說實話,我也不想工作,無聊沒勁還錢少,所以工作打不死精神。

依我個人來看,就是工作不順心,沒有動力,你,包括我,都沒有找到你的事業方向,所以,下班沒事到處去逛逛,多接觸一些行業,說不定啥都有了

5樓:西紅柿蛋湯

還是缺乏目標。沒有目標就會過得很無聊很空虛,得有個追求。不然找乙個偶像,向他學習。

經歷過一些失敗,就會覺得努不努力好像都是那個樣子。但是,有時候偶像的力量真的太可怕了。看到林俊傑七年前向偶像致敬,現在和偶像合作……真的偶像太優秀,你不敢不努力。

就是有個追求的目標吧。

6樓:霖霂

因為…沒有什麼特別想要的吧。

理想已經消逝,戀愛遙不可及,吃飯開始變得只是維持生存,感覺做或者不做沒有什麼不同。

刷知乎慌貼吧打遊戲不是為了消遣,只是為了消磨時間。看著時間過去,等著一樣能讓自己想去擁有的東西,卻怎麼也等不到。

「我大概已經不會有什麼改變了吧。」有時候會這麼想。

沒有什麼想要的,沒有什麼想做的,我大概也就是這樣了吧。

什麼事情都不想做,非常懶惰,不想說話,每天過得沒有希望,不想承擔任何責任。有走出來的人嗎?

不請自來,題主描述得非常符合我的情況。想得最多的問題就是為什麼要活著?我活著到底是什麼意義還是沒有意義?死了是解脫還是換個方式繼續受折磨?還活著的唯一原因就是我TM死又不敢死。 woc細思極恐 難道我已經有抑鬱症這麼多年了嗎。初中開始就有這種心情,現在大三,還是一樣的。一直焦躁一直拖延。想做的事情總...

禪定不是什麼都不想嗎,既然什麼都不想,為什麼能增長智慧型呢?

碧水淡如 無想,但是有知。無想也無知,跟植物人差不多了,修行就為了修成這?無想而有知,才能在這份一無所有的明白中深入寧靜,生起本有的智慧型,照見萬法實相。 玄華 正確的禪定,並不是什麼都不想,不是找個業處把心都投入上去。佛陀獨特的禪定流俗,變成外道共法後才偏向於定,佛教內部再把禪定的另一部分叫成內觀...

為什麼我每天都不快樂?

水冰月 從別的答案進來的,就是你要你男朋友給你花錢那個。然後看了你所有的提問,感覺你好壓抑啊 整個就是乙個負能量發射源。會不會是心理問題?要不要找個心理醫生傾訴一下,應該會好一點 因為你接收到的負面資訊太多了。就像我大概一年前的時候看知乎,給我推送的永遠都是我厭惡的內容,偏偏我還要點進去看,越看越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