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博士畢業,一無所有 何去何從?

時間 2021-05-10 10:59:38

1樓:嵯峨仙貝

我覺得題主現在的迷茫可能不是生存導向,而是價值導向。雖然我還沒有碩士畢業,但是我覺得博士畢業生存已經不是問題,而是如何生存。現在我也很迷茫,自己究竟想做什麼?

做什麼才是有價值的?感覺自己的資訊也有點缺乏,導致自己沒有安全感。

2樓:晚上吃啥

27歲博士畢業算是正常的碩博連讀無延期的情況。能不延期畢業,說明樓主的科研能力挺不錯的。我感覺還是得腳踏實地,仰望星空。

利用博士期間訓練的眼界和思考方式,一步一步的構建自己的美好生活。俗話說,不怕慢,就怕站。日積跬步,可以至千里。

3樓:PWX

我也在你這個年紀畢業,什麼都是自己爭取的,看你想不想動了。我本命年公升的博士,親歷過救災,也經歷過奧運安保。人生是自己,莫等待。

4樓:

蟹腰,你想有啥?一線城市的房子嗎?豪車嗎?還是物件?你得提具體的問題我們才能提供經驗幫你解決,否則博士畢業了也啥都不是。祝好。

5樓:

我也是去年博士畢業,但比題主你的年齡小,所以可能未必能給你特別critical的建議,試著回答一下吧。

首先我覺得國內博士畢業半年能攢下20w不容易了,說明你的理財習慣應該不錯,27博士畢業也不算晚,並不算是一無所有,別太看低自己。

其次,生活還是要有些長期的規劃,找到工作只是畢業後的第一步。現在這個時代想達到知乎水準完全憑個人的努力已經是幾乎不太可能的事情,很多人都會有無力感。還是挑個人規劃中重要的事情,按部就班慢慢來吧。

6樓:梨落瀟湘

我今年26歲,計畫明年博士畢業,我也不知道有六萬左右的存款算不算一無所有,男朋友27歲,剛博二,一時半會畢不了業,存款兩萬左右,也說不好算不算一無所有。

我直博,我男朋友普博。男朋友存款來自於博士補助,我存款來自於博士補助和副業。

首先27歲工科博士畢業要麼是直博,要麼是普博三年就畢業了,不管是哪種,都說明你足夠優秀,你的優秀注定了你不是一無所有的,你的學歷,你的能力,都是你的資本。

你在哪工作,以後準備定居在哪,有沒有女朋友,計畫買多大的房子,以上想明白了就會有目標。

不知道你的一無所有是不是沒有錢,其實現在賺錢的方式很多,只要你有想法肯努力,一定多少能夠找到合適的賺錢渠道,只是賺的多少的問題,而很多事情都是開始比較難,入門之後就會好很多。

加油吧。

7樓:凌晨難顧南瓜馬車

古人云,30而立,你這剛27就拿到了博士畢業,且有乙份不錯的工作,別著急,慢慢等待機會,很多人在27歲的時候很迷茫,你比大部分人都多了個學歷資本,相信碰到好的機會,一定可以走上人生巔峰!

8樓:

題主放寬心,剛畢業一無所有很正常。覺得迷茫是不是感到在國企天天搬磚的日子和以前待象牙塔裡時憧憬的畢業就大顯身手一鳴驚人的情況相距甚遠?恭喜你,這就是生活。

找段空閒時間,比如深夜啥的,給自己做個SWOT分析吧。先想想自己想改變什麼,預期目標是什麼,然後畫個象限,把S (strengths)優勢、W (weaknesses)劣勢,O (opportunities)機會、T (threats)威脅所能列出的影響因素依次寫下來。SW,主要用來分析自自己的條件;OT,主要用來分析外部條件,比如你所在行業大趨勢,企業發展趨勢,同行的競爭等。

圈出對自己有利的、值得發揚的因素(比如27歲還很年輕),而對自己不利的、要避開的東西或者發現存在的問題,找出解決辦法,並明確以後的發展方向。明確哪些是急需解決的問題(比如補齊自己技術短板),哪些屬於戰略上的障礙無法繞開(比如企業實在快不行了)。

然後,「發揮優勢因素,克服弱點因素,利用機會因素,化解威脅因素;考慮過去,立足當前,著眼未來。」

9樓:langman

怎麼是啥都沒有,你有年輕這個資本啊,多少用人單位最看重的東西。

當乙個人人到中年,如果還沒有啥成就的話,才真是欲哭無淚呢。

10樓:汝等看好了

其實從頭到尾我不迷茫,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但很多時在違背自己的意願。沒錯,慫逼是我本尊。emmmm我是985碩士畢業了先在國內某top10醫院工作了一年辭職了去讀博的,然後去年年底剛好博士畢業,算是讀了4年的博。

當然,總算熬了出頭。現依舊在原單位工作,只不過以前是技師,現在方向轉為了科研。

怎麼說呢,其實我碩士畢業的時候單位還蠻好的,福利待遇加之本地人的優勢完全可以過得相當舒適。確實,很多人不理解我的決定,在此我並非想標榜自己多麼有決策力或者多麼有魄力,因為我知道,當初讀博純粹是為了實現家人的博士夢。說實話,辭職讀博那幾年,我無數次在後悔為什麼要辭職去讀博,因為畢業壓力真的很大。

從長遠來說,即便現在畢業了,所分配的工作也不是自己喜歡的,但沒辦法改變了。因為專業和學歷原因,必然被安排做科研,然而我不喜歡做科研。但是大部分人基本上都在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這麼想著,我也認了。

因為不喜歡不代表沒這個能力,這也是很有意思的一點。

我並不認為經歷的一切都是毫無意義的,只是需要時間去證明罷了。閒暇時我有自己感興趣的事,其他的該幹嘛幹嘛唄

11樓:瑾瑾學姐

27歲那年,我也博士畢業,除了在英國聯合培養的1年時間,大多數也是在國內的學校。

畢業時拿到香港理工大學1年的科研offer,但是1年後怎麼辦,也絲毫沒有方向。

記得那時候租在香港理大附近,在房東2室一廳公寓裡,分租其中5平公尺的小房間,只有乙個彈簧床,房租5500港幣,每個月其他生活支出加起來差不多也要3000-4000港幣。

那段時間,有時候會週末和小夥伴們一起去維港旁邊的樂隊酒吧喝酒,然後一直到傍晚,沿著維多利亞港慢慢走回家。

看著對面的燈火輝煌,吹著海風,我覺得這是我想留下的地方,但是怎麼留下來,怎麼找工作,找哪一種,完全沒有方向。

(哦這裡補充一下,我父母也是普通的工薪階層,自從我本科之後,都是全獎讀的研究生和博士,基本上22歲後就沒有從家裡拿過錢)

但是命運有意思的地方是,它總是會帶你去那些你真心想去的地方。

今年已經在港第6年,經歷過迷茫困惑和糾結。

也在這裡找到了熱愛的工作,喜歡的團隊,和另一半。

生活會充滿困難,也會充滿驚喜,請期待。

12樓:堆石

在學業上很優秀了,你應該有一定的人脈資源的,師兄弟導師等,怎麼能說一無所有呢,用你的學歷找工作,比如高校老師,都是有安家費的,很快就會有積累

27歲,一無所有怎麼堅持下去?

人生高處見 什麼叫一無所有,沒有什麼比身體健康更為重要的了,你有了健康,肯努力,肯吃苦,一切都會慢慢有的。病痛會狠狠的拖垮乙個家庭,不要這麼沮喪,有些事需要慢慢來,保持良好的心態,現在越來愈覺得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你想想這,你就釋懷了。 疑似有高人指點 一無所有對我們這種負債千萬的年輕人來說就是奢...

27歲一無所有,甚至失去了自信 ?

涼宮春日愛虛神 嗯,您可以看看這個鏈結。自信就是相信自己無所不能嗎?看看的回答 知乎 行動起來 你擁有不幸的人生經歷,但是這種經歷沒有消磨你的鬥志,讓你主動積極 奮鬥進取,來改變自己的人生,這非常好。希望你以後繼續保持奮鬥改變人生的信念。你需要的是 學會愛自己,把過去不好的經歷都徹底釋放出來。你去網...

馬上33歲未婚 女 還一無所有該何去何從?

若流雲 會問出這樣問題的人,都是比較迷茫但是又想改變的人。首先,我認為這句話並不只是乙個問題,涉及到兩個當面,一方面是單身,一方面可能涉及職業,或者說自身在社會中的角色。然後,我們來具體分析這兩個問題。首先,單身的問題,主觀上每個人都不希望自己特立獨行,尤其是女孩子在尋找人生伴侶方面,但是客觀上,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