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因為不自信才一無所有,還是一無所有才不信心?

時間 2021-06-01 05:29:45

1樓:夜裡數不清的小羊

你說的這些都不存在的。 人只有在內心強大、自信,精神世界豐富的條件下,才可能吸引一些對你感興趣的人,去做自己感興趣的事。

先慢慢豐富自己吧。

2樓:思棠

這個問題太難了……

我覺得就是惡性迴圈,但只要有一點突破,就有可能改變畢竟到了社會上就不是小孩了

兩方面都去努力下,雙管齊下吧加油

3樓:心中的花半里

我也常常覺得自己不如別人。可是我羨慕你本科畢業,自己只是個大專生。時常後悔在該讀書的年紀沒有用功讀書,沒有花費全部的精力。可是人生就是有諸多遺憾。

我想應該為了將來不後悔而現在去努力,好好生活。

乙個人的幸福常常感受在別人眼裡。

成長需要過程,你要給自己一點時間。

不自信,煩躁不安的很多原因,因為自己沒有收穫,毫無進步。

那麼去改變這樣的乙個現狀,建議題主去辦一張健身卡,堅持健身。

久而久之,你會發現自己會自信些,工作也會有所進步。

4樓:

一無所有和不自信是相互促進的,只會讓人一直沉淪下去。

沒有自信心的人一般是自身某方面有不足,其他方面也一般般。要想改變這種狀況,一是從不足抓起,顏值低就整容,沒有才華就多看書,出去認識世界。

二是轉變思路,揚長避短,認識自己發覺優點,只要你在某一方面做的比平常人好,比如學習成績,運動什麼的,心態就會好很多。不要小看這一點自信心,這一點自信能給你動力去嘗試新的東西,你會做的事情越多,越能找到自己的價值,這樣也形成乙個正向迴圈。技能越多自信心越多,自信心多了嘗試越多學習的越多。

5樓:一江春水

曾經我也以為是一無所有是自卑或者不自信的必要條件,但是,現實中很多例子,讓自己不得不轉變,

窮則思變的人和事比比皆是,

反而是資源的豐富成為了很多人進步的桎梏。

現在有點兒忙,過後續答。

6樓:福福

兩者兼而有之。

但是先讓自己稍微有點兒啥,自信起來,然後自信又讓你在原來的基礎上做出了點兒啥,你更加自信了,於是你的成果更好一點兒了,兩者相輔相成。

來自乙個自信已找不到一年半的狗子

7樓:崛然

是因為一無是處才不自信!沒自信說到底是沒底氣。沒底氣有很多方面,最重要的是自己沒有能屹立於世界的底氣,你自己考慮你到底缺什麼。外形、家境是一方面,但不算決定性因素。

8樓:一瓢

為什麼你會覺得自己一無所有?

活著你就擁有Sunny,花朵這些可以看到的美麗,你就有人愛,就會愛人。有很多東西都存在你的世界裡啊。

為什麼你會覺得自己不自信?

顏值?才華?這個世界每個人都不一樣,都有別人做不到技能在手。沒必要不自信啊。

正能量的說完,來點喪的。

人生幾十年而已,再繁華的人世到最後於你而言都是塵土。與其考慮未來怎麼辦,不如去喝杯茶,考慮一下明天吃啥飯。

9樓:[已重置]

因為一無所有才不自信

沒顏值就去提氣質健身跑步都可以

沒才華就看書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先往物質經濟方面努力來提公升自己

不管是外在還是內在只要有改變都是進步

10樓:貓力

恕我直言,其實你是想給自己乙個一無所有的合理的解釋才會說沒信心,或者把沒信心的原因歸因到一無所有。這裡面多的是目的關係而不是因果關係,我I看了一下題主的問題,你所說的一無所有是身高,顏值,才華?請問這些東西怎麼改?

你可以斷骨增高?南韓整容?投胎重生?

這樣你就變成有自信了?你的自信靠這些東西支撐的嗎?不是。

是因為你內心深處根本不想改變,你可以沒信心,也可以接受自己沒信心,因為這都是一些不可改變的原因造成的,是因為你矮,你挫,你沒才華,這些先天的東西你怎麼改,所以你一面尋求改變,一面給自己乙個最合理化的解釋,這樣你就可以再下次做不好事情的時候給自己乙個心理安慰。題主,先承認自己的矮,挫,廢和沒信心沒有任何關係,別先給自己定義那麼完美的預期,不然達不到又會沒有自信了,你可以把自己目標設得低一點,或者意識到無論你做的和你目標差多遠,你也在達到這個目標的過程中有收穫。

11樓:Jimmy袁

我還是不要灌雞湯了,就是因為一無所有才不自信的,什麼都比不過別人,當然沒自信了,這是很正常的,但至少說明你是清醒的。你現在需要更加清醒果斷一些,既然已經認清自己了,那怎麼辦?是繼續混下去,還是狠下決心,徹底改變自己。

你得知道世界上有才華有顏值的人太多了,你不努力些真的很難混。但是,你還年輕,如果能有一門才華技能,現在的機會也是很多的。自信是建立在實力基礎上的,等你有了才華,實力經濟,自信根本不用擔心。

12樓:千洛

emmmm 樓主,或者說前輩,很抱歉,我現在大三,沒有畢業,因此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和你一樣。所以以下的觀點你就看一看,如有不當之處,還望見諒。

您的問題,我覺得需要定義一下你認為的一無所有是什麼。

如果您說的一無所有是沒有顏值,那我覺得這和您沒有啥關係,畢竟生來如此,這種時候就可能造成不自信了。可是說實話,現在的社會,把自己收拾的好一點,乾乾淨淨的,不論男女,大多數人完完全全可以變成乙個高顏值的人,這就要看您是否願意做出些改變了。

而一無所有如果是指其他的,比如說才華,比如說成長。作為乙個才畢業半年的前輩,您也就至多比我大兩三歲,其實現在完全不該操之過急,扎扎實實的走,才是眼下最要緊的事。才華是需要基礎的,成長更需要,現在的您還非常非常的年輕,需要多多沉澱。

我認為這些「一無所有」那還真的是不自信導致的。

調整好心態,抓住自己該抓住的機會。

人生還那麼長,何必擔心一無所有?

最後把我家愛豆的那句話送給你:

「願你可以走在開滿鮮花的道路上,與

世界興致盎然的交手。」

加油(˙ー˙)

當你一無所有?

花開如雪 無聊不?誰都有點不想父母知道的癖好啊習慣啊什麼的,既上公升不到法律層面,也說不上道德層面,有必要還來知乎問嗎?我在廈門工作的時候,科室團建我也是可以打通關的,回到父母身邊以後,他們可不知道我啤酒還是能喝一點的,父母一直以為我不會喝酒。有父母在,我都是自己喝果汁的,也不是刻意隱瞞,這個沒什麼...

27歲一無所有,甚至失去了自信 ?

涼宮春日愛虛神 嗯,您可以看看這個鏈結。自信就是相信自己無所不能嗎?看看的回答 知乎 行動起來 你擁有不幸的人生經歷,但是這種經歷沒有消磨你的鬥志,讓你主動積極 奮鬥進取,來改變自己的人生,這非常好。希望你以後繼續保持奮鬥改變人生的信念。你需要的是 學會愛自己,把過去不好的經歷都徹底釋放出來。你去網...

出來工作很多年,是否還是一無所有?

蓮子啊 是啊,兩年了,一無所有,還有負債。希望再兩年後的自己,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身邊有自己愛著的人。而兩年後的自己需要現在的自己去堆砌,所以不辜負每一天。 荼靡 很小就出社會了從乙個月的650塊錢到現在乙個月兩三萬以前乙個月650塊錢都能存下來450 現在乙個月兩三萬卻還負債十萬左右我感覺自己在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