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媽這麼偏執,還認為整個世界都應該圍著她轉,什麼事情都按她想著的來,我是不是該帶她去看心理醫生?

時間 2021-05-05 19:14:22

1樓:

多唱唱反調,學會噎人不償命

時間久了能好一半

當然要適度,一定的關懷也要有

你自己心態也要穩定

「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岡。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

2樓:Nanachi丶

我媽也是這樣,日子真的每天都是灰色。

我很怕和她見面,很怕。雖然我知道她愛我,可能還愛我吧。

因為一見面就會罵我,一根頭髮的事情都會指責我很久,然後翻舊帳。

「做的菜難吃的要死,

你只會害了孩子,跟著你只有完蛋,

你真沒用,都是你,都是因為你」

諸如此類。我已經越來越不敢跟她搭話。

任何事情都是我的錯,有時候我甚至開始懷疑我的人生到底是有沒有意義的。感覺前方一片迷茫。我甚至我自己去看了心理醫生,診斷結果是抑鬱症。

這段時間看到很多人跳樓,其實我特別理解他們。肯定是心裡太壓抑,再也堅持不了了。

寫下這段話的時候,我已經淚流滿面,我發現其實我能理解她,但是每天她說著帶刀的話,往我心裡扎。我太難過了。

她們真的需要去看醫生,但是往往她們如此偏執,是根本不可能去的。

我只能躲開,躲得遠遠的,不說話

3樓:deng

我以前也這樣。想安慰勸解我媽不成功,還把自己搞難受了。現在想通了,自己開心更重要。

她愛咋想咋想,愛咋不爽咋不爽。我心情好的時候勸一勸她,她愛聽聽,不聽拉倒。她的想法和她的心情是她的課題她的權利。

我沒有權利也沒有能力改變她。同樣,她也沒有權利干預我。她說得不對時,我就左耳進右耳出。

成年人保持自己就好。我以前因為媽媽的教育都抑鬱了,我和小姨開玩笑說,如果她早點看醫生就不用輪到我現在去看醫生了。可是她直到今天依然覺得她沒有心理疾病,好得很。

4樓:一葉知秋

這個事,其實我媽媽也有

而且我媽只要有事不隨她的心意,那真的是各種言語攻擊都出來了!

她只要認為黑的是白的,那就必須是白的,怎麼解釋也沒用。

其實我想告訴題主,不用帶你媽媽去看心理醫生,沒有用的。

因為我去北京安定醫院諮詢過了,大夫說,這是因為老人年紀逐漸增大,她的大腦在退化,認知能力在逐漸下降,有的比較嚴重的會產生偏執、多疑、暴躁的情緒,基本是不可逆的。

所以,我就勸勸題主,這不是什麼人品問題,不要在跟你媽媽較勁了,你就記住這是種老年病,她就是乙個「病人」,我們可能將來都會這樣。

現在不是疏導她,而是疏導自己,讓自己開心就好了。

5樓:

我奶奶也特別偏執,因為年紀比較大了,人也很古板,你又不能跟她吵架。

比如說我爸離異後找了乙個新女朋友,我奶奶就非要他們去領證才能同居,不然怕那個女的騙吃騙喝最後還跑了。

雖然說男女平等,但總體來說同居還是女孩子比較吃虧的。現在都什麼社會了,很多人都同居的,先看看雙方適不適合,再做決定不是更好嗎?而且年紀也大了,就算不領證,也可以一起生活一輩子的呀,還少了很多財產方面的問題要處理。

可是我奶奶,她就是不聽啊,還召集所有姑姑來開家庭會議,把我爸抓出來批鬥,要是敢同居她就報警抓他們,告他們非法同居。

我們真的是又氣又好笑,都這麼大年紀了,還老是管著年輕人,我爸都50了,還被教訓的不知所措。

後來呢,後來怎麼解決的呢?先是我姑姑一條條說理,說現在很多人都同居的,包括她身邊就有這樣的例子,還有,現在只是相處階段,還不夠徹底認識這是個什麼樣的女人,也不知道是否真的合適,難道不怕結婚後人家分家產或者騙婚的嗎?當今社會已經很不一樣了,已經不是以前了,你的思想要跟上社會的發展......

一條條利弊給她分析,給她時間自己去思考,慢慢的她會明白的。

我奶奶都86了,最後還是想明白放我爸出去同居了,你媽媽肯定沒有我奶奶老的,所以應該更容易勸說才是,畢竟年輕一些接受能力會強一點。

另外你說你媽媽老是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是不是因為你沒有好好帶她看看這個世界呢?其實父母是需要我們的關愛的,可能她的這些舉動只是想引起你的注意讓你多關心關心她,重視她。抽時間多陪陪她,談談心,站在她的角度去分析她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顧慮又是什麼,開導開導她。

那她開心了,心情自然就好,心情好自然就覺得你說的是對的,那麼就算一開始難以接受,也會逐漸去適應的。

你要牽著她慢慢走,而不是拖她,拉她。

這樣她只會朝跟你相反的方向用力。

除非你穿上乙個人的鞋子,像他一樣走來走去,否則你永遠無法真正了解乙個人。——《殺死乙隻知更鳥》

6樓:藍手

因為她有委屈,但沒有正確表達,所以別人只看到她有委屈不爽的樣子,但不知道原因是什麼,好好疏導一下吧,找找原因,一切原因都在她自己身上,如果一直不改,生悶氣久了會得病,我媽就是這樣的,現在肺癌,她還不知道自己咋回事,唉,女人真的,付出代價太大了,這和年齡無關,被壓抑的太久了,如果委屈就痛快發洩出來吧

為什麼傻帽一再打壓吳世勳 吳世勳還這麼火 ?

甜甜的夢都給小勳 1 顏值顏值顏值 2 身材身材身材 溫柔得不像話 善良得近乎完美的乙個人 仙子一樣的人誰不喜歡 資源我就不說了 2019年上半年完全0資源 時尚代言都是對方自己找上門來的 完全現在家裡摳腳 至於為啥還是這麼火 燻雞妹妹屬於悶聲做大事的粉絲群體 不主動撕逼 把時間重心放在艹資料做實事...

古天樂為什麼這麼黑還這麼紅?

脆皮鴨文學大師 那是因為你沒見過年輕時候的古天樂!看看什麼叫唇紅齒白翩翩少年郎!而且雖然他現在這麼黑,但完全不影響他的帥氣,而且黑已經成了他的個人標誌。再加上他可圈可點的演技,還有他出道這麼多年,很少幾乎沒有緋聞,另外他還經常做公益活動,這類明星不紅就沒有天理了 因為我永遠記得,有一部神作,95版神...

為什麼我媽媽要這麼對我?

鄧重來 你媽媽簡直和我媽乙個樣兒,以前我和她要錢交試卷費的時候她也是那麼說我的 你乾脆直接投胎去有錢人家!來我家幹什麼!我腦袋一大腦的因為高三月底繳納考試的試卷費用也就是200左右,我媽說又是交錢,然後用特別輕蔑的眼神看著我,我要她去問班主任她又不肯問,交個試卷錢還討價還價!每次週日我回家她都裝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