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朋友比較自私,不懂得關心我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9:11:17

1樓:丁建說

怎麼正確的關心男朋友?

女生天生情感細膩,男人一點點內心的不愉快,她們就能立刻發現,這是女生的優勢。

可是如果用錯了應對方法,那就糟糕了,你要知道,與其做錯的話,就不如不做

女生在面對煩惱和壓力的時候,需要被安慰、被哄、需要傾訴、需要關心,這時候哪怕男人什麼都不做,只需要靜靜的聽她說完,表達認同理解,她們的煩惱和壓力也就解決了。

所以總結來看,

女生在煩惱和壓力中需要傾訴,需要通過「說話」去發洩情緒,而此時男人只需要聽即可

但是男人在面對煩惱和壓力的時候,採取的行動是完全不同的。

在《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中提到,男人在遇到困難時需要「樹洞」。

因為男人在從小就被教育了不能軟弱,要堅強,不能哭,所以在面對煩惱的時候,他們不習慣也不會像別人傾訴。

他們會認為如果遇到了煩惱和壓力像女人那樣去找別人傾訴,就表示自己很無能,很軟弱。

可是很多女生不懂這些啊。

她們會覺得自己遇到煩惱和壓力的時候需要傾訴,需要被安慰,男人也應該一樣,所以她們會不斷的想辦法讓男人傾訴,哪怕此刻男人早已經不想說了,他們想要的只是靜靜,但是很多女人還是會堅持讓他說,他們聽不懂甚至不願意聽進去,男人想要靜靜的這個想法。

還有的女生看男人煩惱時不說話,還會想盡一切辦法讓他說。

甚至她們會把男人不想和自己說話的行為理解為他不信任自己,不愛自己,所以不想和我說,有的女生還會這時傻傻的去責怪對方不信任自己,不愛自己。

你想想這時男人本來就很煩惱了,女生一旦開始責怪男人,這簡直就是火上澆油找架吵啊。

所以我說,戀愛就是能力問題,而非物件問題,這樣的感情要能談出個結果,簡直就是瞎貓撞見死耗子。

所以你就應該明白,解決煩惱的核心是發洩情緒,這才是目的。

而女生所需要的關心、慰問還是傾訴,這只是達成發洩情緒這個目的的手段,僅此而已。

但是男人不同於女人,女人解決煩惱的主要手段是「說話或傾訴」,而男人解決煩惱的主要手段就是「做」。

男人根本不需要你去和他講大道理,也不需要你去對他進行父母式的說教,他們內心其實比你的心裡都明白這件事的結果如何。

你一定要記得一點,

就是找到他發洩情緒的方式。

這才是目的,而手段卻不是通過「說話或傾訴」。

你要知道,每個男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發洩情緒的方式,有的喜歡跑步,有的喜歡睡覺靜一靜,有的喜歡抽菸,有的喜歡喝酒,有的喜歡打遊戲等等。

有乙個最好的解決男人煩惱的思路,

你把你自己想成是他的兄弟。如果他煩惱的話,你想他的兄弟會怎麼和他說?

他的兄弟們可能會說,

「哎喲,握草,這才多大點事啊,走,找個地方喝酒去。」

或者你也在網上看到過,男人煩惱時,你陪伴在他身邊,不說話或者抱一抱都好很多,也都是「做」的思路。

所以,除了男人主動和你叨叨叨,你千萬別主動和他叨叨叨,你這個時候「做」比「說」管用。

所以,解決煩惱的核心在於引導對方發洩出負面情緒,一定不要一廂情願的認為,男人和女人一樣需要說話或傾訴,這種思路是完全不對的。

如果你不屑於以上發洩情緒這些手段,並且又有足夠能力的話,下面的兩種能力能讓你更加分。

1、你有足夠的能力,可以直接幫他解決眼下的煩惱,可以讓他的煩惱迎刃而解。

2、再或者你可以幫他拓寬思路,看到了問題的另一面,讓他豁然開朗。

除了這三種思路以外,任何你主動去做的事情都很難有太大的用處,當然最後的兩種思路要做到並不簡單,所以並不是通用型的解決思路。

好了,我已經告訴了你,男人是如何思考面對煩惱和壓力時的想法,要怎麼樣去做就取決於你想做他身邊什麼樣的女人了。

2樓:子歸蘭喬

沒有人可以自顧自地一直站在世界中心呼喚愛。因為愛你,你可以自私但也請你學會關心別人。都是媽生爹養的,憑什麼別人爸媽不心疼自己孩子??

3樓:土逼娜娜娜娜娜娜

不懂關心保護自己女人的男人有什麼用?!男人大丈夫的定義是什麼,有女人大丈夫的定義麼?!還有個最終可能就是他根本不愛你,所以你沒有讓他想愛惜關心的衝動。

4樓:小鹿

這是因為你覺得你們的付出不對等,你覺得他沒有同樣來回報你,我想說的就是,調整自己的心態,如果你主動為他做的事,哪怕你會有一點委屈,你會有一點的求回報,不甘心,那就別去做。

不要你主動的忍不住的掏心掏肺對人家好,沒有相應的匯報,就覺得別人自私,這樣會很傷心的!

5樓:顧老頭

從女生的角度答:

告訴他,我不高興。

男朋友問「為什麼啊?」,答」你猜「

男朋友猜啊猜,此時他把自己的問題全部羅列出來啦,然後你再找乙個差不多的時候悠悠的告訴他」你想的都是你自己「。男朋友此時一定深以為然,(必須的啊,問題當然都是從自己身上找的啊~)

反正男友已經落入了你精心準備好的圈套,趁他還傻乎乎的趕緊把他給拿下,約法三章,結下不平等條約,從此他整個人都是你的了。

當然還有乙個前提,你得有乙個喜歡你的男友~

6樓:共田八兄

如果剛進入社會,我覺得沒什麼,社會的歷練會讓人變化很多,積極的正向引導就問題不大,畢竟人都是自私的,要學會改變自己的缺點,多包容。我感覺我就蠻自私的,結婚後卻慢慢的變的勇於承擔了,責任心也慢慢的強化起來了

7樓:

貌似說別人自私的時候總會招致這麼一種懷疑,是別人真的自私,還是問這個問題的人才是自私?

這麼掰扯下去貌似就沒完沒了了。其實這個還真是難以判斷的問題,說白了就是覺得自己的付出比別人多,覺得別人給自己的回報少了。但是其實這個付出和得到的多少,是個很主觀的東西。

很多人寧可花幾千大洋排隊擠人堆,只為了跟偶像見上一面,如果偶像能跟他握一下手,就覺得感激不盡。我倒願意握一下手就能讓別人為我排幾小時隊而心甘情願,但基本上不太可能。

嗯,我一直覺得,在一段感情裡面收支平衡是很重要的。但怎樣才算收支平衡呢?其實沒有多少標準。

真正讓你覺得不平衡的時候,是你對對方的喜愛的程度,不足以讓你容忍對方對你的冷淡程度的時候。所以當不平衡出現的時候,其實對彼此都還沒有那麼喜愛。所以其實接下來怎麼樣都無所謂的。

覺得還願意繼續下去就繼續,或者覺得不願意繼續下去就不繼續。戀愛麼,在我看來是個選擇伴侶的機會。既然是選擇,就總是可以選擇接受或者不接受,僅此而已。

8樓:諶斌

人們從來不會說:我家的狗狗/貓貓比較自私,不懂得關心我,怎麼辦?

這就是問題之所在。

你愛你的寵物,可以愛得那麼純。

但在愛情中,你卻預期著收穫,對方愛多少,你再決定愛多少。

於是,很顯然。

你的狗狗/貓貓也會很單純地關心你。

而你的戀愛物件,則可能跟你一樣,在問別人:

男(女)朋友比較自私,不懂得關心自己怎麼辦?

9樓:星座大叔

自私的人通常是愛自己比較多的人~ 常常以自我為中心,不過這類人通常的乙個共同點是比較孝順~ 原因是他們對自己在乎的人和事是有佔有慾的~ 他們把自己在乎的人和事當作自己的財產,當財產受到威脅的時候就會拼命維護。而你想被TA關心~ 唯一的秘訣是讓你成為TA的財產,這樣你也成為了TA自私的一部分,你就能得到更多的關心。

男女朋友到底是誰自私?

說乙個剛發生的事吧,因為不想出去吃,所以用中午吃剩的排骨玉公尺湯煮個面吃,還剩6 7塊排骨左右,煮好後女票盛完後,我再去盛的時候只剩麵和青菜了,玉公尺和排骨都不見了,只剩麵和青菜了。首先我們兩個都很喜歡吃排骨這個我們倆都知道,還有每次在家裡或者外面吃東西,我基本都會讓她多吃點,因為我知道她愛吃也比較...

到底是我不懂得關心人還是女朋友的問題?

塵緣天夢 題主,不瞞你說,我就是這樣的人,不過我是男孩子,我的女朋友和你做著一樣的事說著同樣的話,我是第一次戀愛,我女朋友拍拖三次了,我覺得戀愛一定要轟轟烈烈的,無時無刻都在一起的,但是我的女朋友不是這樣想,她想要平平淡淡細水長流,比如這個星期六日我本來約了她和我玩的,但是她的姑婆叫她去玩她就立刻爽...

不懂就問,男女朋友關係非要以需要和被需要才能得以維持麼?

對,但我認為男女朋友間的需要,是情感需要大於物質需要。兩個在一起是為了開心 為了能有人分享你的樂與悲,給你安慰與指導 為了能攜手面對未知的未來 為了能相依相伴 而這些就是情感需要。如果連這種情感上需要與被需要的關係都沒了,那跟陌生人有什麼區別 不,我和我女朋友已經度過題主所說的需要和被需要,進入平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