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後悔過自己考研麼?

時間 2021-05-05 19:08:11

1樓:Daphne

永不回頭,永遠懷念。

沒什麼好後悔的,我覺得答主如果真的想轉行,就思考【現在開始我要怎麼做才能找到好工作】,而不是後悔過去幾年讀了研。

2樓:

匿名頂鍋蓋回答,估計我會被噴。

我是19年二戰考上的某211法碩,本科是其他211學材料的。

19年考研有多難,特別是法碩,我就不說了,但是我現在已經後悔了。因為感覺考上的學校的法碩很一般,雖然研究生學校比本科學校要好,但是專業排名靠後也很難找工作。

而且我現在在位元組跳動法務實習,每天就是無盡的複製貼上儲存,不僅無聊而且沒成長性,還沒開學律所是不會讓我去實習的。我已經在懷疑研究生畢業以後不會還做這種複製貼上的工作吧。當時以為沒考上找了乙個國企去研究塗層,工資大概6.

5k,最近看一些律所招的研究生當律師助理,乙個月大概6-8k,那我這三年讀出來工資也基本沒變化啊,已經開始懷疑人生了。

3樓:

我也是,求穩報了個雙非院校,爆冷門專業……有點後悔

但讓我放棄再考一次別的學校我也做不到了,真的完全不想再辛苦了但又有點不甘心……而且這樣走下去,不知道未來會走去哪,會不會更加後悔但如果就放棄了,直接去工作……我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找到工作……唉

4樓:Atsea

5樓:嘿you

完全不後悔。雖然沒考上,但是人生中多了一段與別人不同的經歷。那是我完全由我自己選擇的,自己主導的,自己去創造的事情。雖然有遺憾,但是不後悔

6樓:我們都有木字旁

可以說不後悔佔比重很大一些,因為現在單位說是起步,但是也有點後悔,本科畢業那個京戶,15年買了房,就不至於全款變首付了。

7樓:

說實話,身邊有人出去找工作,而且工資還不低,那時候就在想,如果我當初不考研出去工作會是什麼樣子呢?

想了想,不知道~也許比別人厲害,也許差不多,也許比別人差很多~對於這樣不確定的事情,做一些事情增加自己變好的可能性是人之常情吧,那,又怎麼會後悔呢?我覺得大家在考研過程中就已經明白了自己到底想不想考研了,所以如果你不知道,可以嘗試準備,過程中,可能就明白自己的心思和想法了,祝好~

8樓:渣渣灰

這....想知道是啥專業,嘿嘿

怎麼說呢,把讀研當做乙個經歷,可能更貼切一些,有與本科不一樣的學習目標、體驗一下實驗室的科研氛圍、科研之外各處浪的快樂....

而讀研之後,是否從事本專業相關,這就是個人選擇了。就以我們課題組來說(我們也是專業第一985學校),有去當老師的、有去華為做銷售相關的工作等,這都是個人對自己的人生規劃和選擇。

此外,學歷的提公升不可忽略,就就業市場來說,研究生的整體待遇要更優一些。

所以,用乙個我認為可以解決一切糾結的辦法:若沒有破釜沉舟的勇氣,就既來之、則安之的享受當下,過好當下吧!

9樓:Ariadne

瀉藥。不後悔。考研真的是自己大學四年做的比較正確的選擇吧,已是準研究生,雖然最後沒有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學,但是在備考的這段時間真的收穫了很多。

題主都已經研二了,竟然還在想後悔考研麼,我覺得是不該的。目前主要還是重點放在好好提公升自己上吧。

辭職 你後悔過麼?

Luminous 曾經有一段時間,特別後悔 因為對那個時候的我來說,乙份工作 乙個城市,我不是可惜那份工作,我是後悔錯過了那份工作帶來的選擇 小六 辭職都不會後悔,每次辭職從老辦公室走出來,有種解脫,心情特別舒暢,絕對天都藍了,那一刻絕對辭職肯定是對的,工作佔了人大半的時間,好的工作讓人每天榮光煥發...

宋江最後後悔過麼?

劉二麻子 攻打方臘之後,宋江應該還沒後悔。但臨時之前,應該有一定的悔意。宋江自飲御酒之後,覺道肚腹疼痛,心中疑慮,想被下藥在酒裡。卻自急令從人打聽那來使時,於路館驛,卻又飲酒。宋江已知中了奸計,必是賊臣們下了藥酒,乃嘆曰 我自幼學儒,長而通吏,不幸於罪人,並不曾行半點異心之事。今日天子輕聽讒佞,賜我...

你後悔過自己的選擇嗎?

南恣 後悔過,人這一生會做很多選擇,從小到大,從小時候的玩具,到中考選擇高中,到高考選擇大學,再到成年後選擇伴侶,再到買房,買車,人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選擇中度過自己的一生,細想一下,你的哪一次決定不是選擇?既然大大小小的事,都是一次次的選擇,試問從小到大沒有做過讓自己後悔的事嘛,但是人就是在一次次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