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醫療行業你後悔(過)嗎?

時間 2021-05-29 23:14:24

1樓:天使小姐姐的翅膀

我現在摸著良心說:大多數時間是後悔的,但也總有那麼幾個瞬間感覺無悔。但如果回到當初填志願的時候,我絕對不會學醫,絕對。

本人已完成規培的住院醫,但仍舊每天辛苦的啃書啃書再啃書(最近也沒啥考試,但是一分鐘都不能鬆懈)……這一行絕對是「活到老學到老的」真實寫照。當我認為好不容易熬完了內地無比苛刻的高中三年及高考,我又進了醫學院,開啟了無窮無盡的上課實驗實習考試……別人上課我們上課,別人吃飯我們實驗,別人逛街我們寫實驗報告,別人晚上出去嗨我們還泡在實驗室………別人畢業我們還在實習……畢業之後又是規培又是執業醫考試………反正啊職業生涯就是無盡的考試、考試、考試…………我去年一年大概考了20來個考試……每天上班,沒有週末沒有節假日,大多時候覺得自己是工作機器。

還有不得不說的夜班,簡直要命啊,我最不想做醫生的時候就是半夜被拖起來的時候,真的會懷疑人生……我們是24小時制度,就是每人連續上24小時班,你們知道那種24小時不睡覺的感受麼,就是感覺自己離go die只差一點點了,這種時候後悔學醫悔的腸子都青。所以醫院不需要女生,都是女漢子,我的同事包括我曾經都上班上到哭。

醫患關係就不說了,人間冷暖我們是看夠了,但也不足以讓我後悔學醫,畢竟每行每業都不容易。

千萬種不容易中,也會有一點點讓你堅持的動力,要不然怎麼能一直做下去呢。首先,學醫是一門技術,專業性很強,發不了財,但也不至於餓死,畢竟醫院有食堂啊。其次,我個人覺得醫生的腦子都還不錯,智商還行 ,有挑戰性。

當然這些都不足以讓你不後悔學醫,最重要的是當你用自己的技術救治病人,看著他一天天好起來的時候,那種成就感是爆棚的,特別是將病人從死亡邊緣拉回來,看著他一天天好起來,那種欣喜不是人人都能體會到,你會覺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我的領導曾經在病人床邊睡了幾個晚上,幾乎時刻盯著監護、呼吸機這些東西,慢慢的將病人從死亡邊緣拉了回來,他說如果結局是好的,再辛苦也值得。

但我仍然不會勸人學醫,這條路異常艱辛,我們行業經常聽到的就是「砥礪前行」四字,這四個字,大概能支撐到我退休吧。

2樓:lee

一直很後悔,高中時想學的專業是計算機,因為母親出國結果高考沒考好,陰差陽錯上了口腔專業,出來社會後各種不適應,後來又苦於沒有選擇幹了10年,到了30好幾的年齡還是很想改行,哎,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啊!

3樓:

我爸媽就是醫生。我記得我從小學開始就在脖子上掛一把鑰匙,讓樓下叔叔幫忙開門。老媽把遙控板拿走,我晚上家裡經常就乙個人自己睡。

還有有時遇到爸媽熟人,都說原來我都是乙個醫院的人在帶,爸媽在換班路上帶等等。煩到爆,我想想,在周圍人寒暑假都可以出去玩的情況,我還要自己做飯還是經常見不到人!!!!以至於後來住校,到後來十分討厭醫生這個職業。

十分討厭,絕對不和醫生打交道。

4樓:秀秀睡覺覺

又後悔又不後悔,後悔是因為學醫四年還未畢業,眼睜睜看著醫改改啊改,臨床的小夥伴就業一年比一年晚,在臨床實習忙的我乙個重感冒反反覆覆乙個多月到了兒科閒下來才好起來。但是我無比慶幸我不是臨床專業,未來畢竟不用直面這些,而且學了預防好歹自己知道醫學知識,可以安心一些。我覺得近年來看到最好笑的笑話就是,兒科缺人,學兒科會賺錢,所以想選兒科。

我連勸都懶得勸。

5樓:小鯨魚

非常後悔,以致於只要有人找我問要不要學醫,我就告訴他我建議你還是當公務猿或者程式猿比較好,或者教師,事業單位工作,千萬不要,千萬不要,千萬不要,千萬不要,千萬不要,千萬不要學醫,當我求你了,也當我救你一命,讓你這輩子起碼每天可以甜美入睡,不要學醫,不要,不要,不要,後悔,後悔,後悔,後悔,後悔,後悔,我這輩子最後悔,沒有一技之長,只能修人,也是可悲,可悲,可悲!!!!!!

6樓:安北

講真,快十年,沒有後悔。而且很開心在這個行業。因為醫療行業是關於健康和救死扶傷的行業。

很多時候,這個行業會備受中國大環境影響,不盡如人意,比如醫患關係緊張,醫藥回扣門,醫保不給力,醫護不受重視,醫事服務最近才有改善……

委屈甚至憋屈,但不等於後悔。看到周遭因為自己,一絲絲朝著好的方向發展,那種成就感會很強。以上。

買車你後悔過嗎?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我用了真的非常後悔,費用這塊不考慮都可以忽略。主要是1停車太麻煩,本來上班就是步行,根本用不到,偶爾出去開一次車,想的都是回家怎麼停車,小區管理不嚴全是外來車輛,把車道塞的滿滿的,找車位也要花很久。2開車真的很累,又堵,完全沒有自己打車方便,說是上下班高峰打不到車,但是上下班高峰你...

出來創業,你後悔過嗎?

五竹啊 眨眼就20好幾了,五分之一的人生已經走完了,二十多年的生活裡一直普普通通,就是一直上學畢業上學畢業上學畢業上學畢業,然後沒書讀了,不然不知道應該幹些什麼,從一開始被安排著去上學,就這樣一直上了十幾年,有一刻突然在想,有沒有什麼東西是自己想要的,是想主動爭取的,是沒有長輩在前面安排的。越長大越...

考注會,你後悔過嗎?

離開的審計人 沒有,很感激那段備考經歷,第一年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備考,一起通過,之後和物件一起備考,一起通過。現在還時常回憶那段備考經歷,雖然犧牲了很多節假日週末,但是出成績的那一刻就覺得很值。現在不做審計了,還在準備最後的綜合,可能拿了證也不會去做審計做簽字注師了,但是這種經歷恐怕很難忘記。注會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