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圍朋友都說以後要不婚不育,而我卻希望結婚生子,難道真的是我太天真了?

時間 2021-05-05 18:50:39

1樓:那不如

周圍朋友,這周圍用的好。如果乙個人,別人說啥你信啥,或者直接讓你懷疑人生了,那麼說明,你還年輕,英文怎麼說的,柚啊,綠色的。

2樓:莎莎

瀉藥!我覺得吧!人各有志,自己去體驗想過的生活才會懂得,你身邊的人那也不是說不喜歡,只是說他們不喜歡過那樣子的生活,想要另外一種人生而已。一樣的,你也是不要忘記初心想過自己的生活就去努力!

想談戀愛就談呀!想結婚就結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朝著自己想過的人生去過,不要被周圍的人影響。(雖然我總是這樣勸別人,但是我自己就是乙個這樣的人。

3樓:菩提花物語

以前上學的時候那些說著沒看書,沒考好,考的很差,最後成績出來之後卻比你高的人,你難倒忘記了嗎?別人說的話聽聽就好,他們自己都不一定記在心上,你又何必當真,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可以了

4樓:如果我是乙隻魚

每個人想法和選擇不同而已,無關對錯。最重要的是你在做出選擇的時候考慮清楚了可能的影響和結果,而不是受周圍人影響隨意做出決定。

比如,關於結婚,你想和另乙個人一起渡過下半生嗎?(一起追求幸福,也一起面對生活的各種困難)你有合適的結婚物件嗎?

關於生孩子,你能接受生育帶來的影響嗎?(身材發生變化/掙錢養育孩子/陪伴ta/教育ta/工作和生活可能因此發生很大的變化,畢竟養育孩子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人生是自己的,選擇圍繞自己要做出就好。至於其他人,那些說不婚不育的人,可能真的不婚不育了,也可能在某天就「叛變」了。自己分析好利弊,結果自己承擔就好啦~

如果你對這些事的影響不確定,你可以找找前輩們取取經驗。過來人的話,還是有可取之處的。

5樓:西杉

他們是他們,你是你。別被他們左右。

我不願意生孩子,得知我這一想法的人們,會問我為什麼。每次我都很認真仔細的講原因。

有的人聽過就放,畢竟不是他們自己的事;有的人覺得我年輕,想一出是一出,包容我胡言亂語;有的人反駁我,挑刺,試圖找出我的邏輯錯誤,勸說我回歸正途。

他們可能覺得我天真。不管我多麼用力的給他們形容我的內心,從各方面描述我的不願意,他們都不放過我。他們不懂得尊重。

我覺得結婚很好,我很希望有人陪我生活,但我不願意生孩子。

我願意為了我的堅持單身到老。

6樓:後半從前半分裂

不是你很天真,是因為你這前半生遇到的人都太好了。

要是真的遇見乙個自己愛的、愛自己的男人,並且這麼一直恩愛下去,那麼可以考慮結婚。

在我的觀點中,結婚後不怕家庭窮,就怕家庭中人心不合。

7樓:

錯!我告訴你,不要相信他們的話,嘴上說著不婚不育是假的,內心其實很渴望結婚的。真正不婚不育的人還是少數,比如我這種,真的不想婚不想育的人是不會到處喊的,他們會默默踐行。

8樓:高某某

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每個人的家庭背景、家庭氛圍、成長環境、個人習慣、對世界的認知、看世界的角度、對未來的期許、自身的優缺點都不一樣,所以不要拿自己的想法強加於別人,因為別人跟你想法不一樣。相反,也不要把別人的想法強加在自己身上。

你周圍的朋友一種可能比較年輕、或者單身了好久,很滿意目前的自由自在的生活,不婚不育可能只是當下的想法,所以以後會有新的想法。另外一種是想法比較成熟,經過了人生的大起大落,看淡了人性的本質,也有足夠的勇氣乙個人面對未來各種挑戰。當然,還有更多的可能性。

不管怎麼樣,那都是別人的想法,你要認知你自己的想法,認知你自己對未來的期許,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我的想法就是要結婚生子,首先我很喜歡孩子,也很喜歡家庭。當我單身的時候,我對未來的期許是掙錢,然後乙個人或者帶父母去旅遊;當我結婚了有孩子之後就是想著掙錢,然後帶孩子或者全家出去旅遊;

希望以上贅述能夠幫助你進一步清晰了解自己的想法。

9樓:孫葉er

不婚不育是個人選擇。每個人的人生理想目標都不一樣,有的人希望一生都隨遇而安,生活在舒適圈內,有的人希望一生都激情四射。你不能說誰的想法天真,也不能說誰的選擇失敗。

每個人需求不一樣。不婚不育可能是暫時不需要這些外界給予的人生滿足感,也許有一天他突然想孕育乙個生命呢?我現在就想不婚不育,因為不需要這些別人給予的精神層次上的人生滿足感,但是我不能確定哪天我突然有了這方面的需求啊。

不婚不育可能是看多了那些失敗婚姻的例子,也可能是接受不了這個時代感情淺薄的社會, 不要想太多,每個人生階段不一樣需求也不一樣,每個階段選擇也不一樣,你不一定是天真,就算天真也不是壞事

10樓:

害我可能是「周圍朋友」那種人

但是把我完全尊重你的觀點,其實如果願意為了愛,為了婚姻,為了孩子犧牲的話,如果在你心中家庭帶來的幸福感遠超其他任何一項的話,結婚生子真的是一條既好走又快樂的路

啊既好走又快樂的前提是不碰到出軌家暴媽寶男鳳凰男等極端情況祝好

11樓:

一堆小年輕勸你不婚不育,堅持單身歲月靜好;

自己叭叭的物件換了一撥又一撥。

在他們不到三十歲的年紀,早就完成結婚生子計畫;

你還在那裡天真的幻想未來乙個人會更加美好。

你聽那些小年輕的人給你講大道理,就像是外行人給你胡扯八道,他們年紀小,可以選擇更多,你三十多,還不想著自己規劃自己的人生?

指望著活在別人嘴裡給你規劃的人生嘛?

那到最後就是傻子乙個了。

12樓:辛不怕

我也想結婚生子,但問題是找個我喜歡的也喜歡我的,跟我喜歡但不喜歡我的人在一起我會覺得自己下賤,跟我不喜歡的但喜歡我的在一起我會嘔吐。所以,我以前真的很想結婚生子,但是現在也不婚不育了,不是因為不想是看清現實了,找不到對的人,這世界已經瘋了,就這樣吧。

13樓:小喵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選擇,沒必要因為別人怎麼樣,你就怎麼樣。做你想做。

可能人總是會這樣,明明自己已經知道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可是有時候還是會被周圍的環境跟人影響到。只要你做的沒有傷害到其他人,而你自己確定那是你想做的,那就沒有必要為了周圍的人怎麼說怎麼看而去改變自己。

有些東西真的不需要太過在意,鞋子合不合腳只有你自己知道,哪怕別人說的再天花亂墜,不適合就是不適合。

只要你自己想明白了並且知道自己接下來這麼做的風險,以及該承擔的後果,那,別人說什麼關我什麼事?哪兒涼快哪兒呆著去

14樓:人民

這是乙個選擇,以前自己單身,後來結婚了,有了孩子,也會吵吵鬧鬧,有時候會想如果不結婚多好,有時候會想,晚上回去有個人等你也挺好。周圍結婚的人,有美美滿滿的,有打打鬧鬧的,不完美的婚姻是最多的,不過我感覺結婚之後也挺好的,給自己婚姻打個七分吧

15樓:「已登出」

沒什麼天不天真的,分情況的

家裡有錢前途無憂隨便生

連中產都不是的也不是不能生,前途不要了伴侶累到死回家啃爹媽那隨便生在中國生孩子只有這兩種情況,自己找一種對號入座唄..

為什麼大家都說和女朋友吵架以後,男生只有認錯?(就算女生是錯的,只有認錯才易於和解)

因為吵不過 她比我先起床先去用了衛生間 我賴床了大概半小時進去的時候發現水龍頭沒關好在滴水就跟邊刷牙邊她說了句你水龍頭下次記得關好 她毫無愧疚感跟我說你早點起不就更早發現水龍頭沒關好了嘛我黑人問號臉 還有這種操作?嘴上還是說著 哎好嘞我的錯怪我把你寵壞了 她不就笑了嘛 講道理是個很玄妙的詞彙。你早下...

因為婚房裝不裝地暖和男朋友吵翻了,我還要不要繼續?

悠莜 擺明了乙個媽寶男,看樣子你在對方母親心裡也不算啥,以後的日子也不會好過,問題很現實,確實你不出錢你就沒資格提要求,所以女孩子還是要自己有。 和諧關係 男方父母 將來房子你們小兩口住,想要什麼裝修風格你們來定 女方 阿姨叔叔定就好,都是您們忙前忙後的,我都行的 惡劣關係 男方父母 錢是我出的,我...

男朋友不願意結紮怎麼辦,就算以後結了婚生了孩子沒有生育要求也不願意的那種,我該不該分手

他不愛你。不會跟你結婚。他選擇消耗你的青春,身體和金錢,反正他不虧,來等待乙個更好的出現。一旦出現了,你馬上被甩,因為沒用了。你知道要不要分手了嗎?還沒結婚呢,他就這樣了。這種男人你還要留著跟他過一輩子嗎?這已經不是結不結紮的問題了,很明顯不喜歡你啊,建議分開 建議你分手,他不愛你,他和別人曖昧,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