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和別人鬧矛盾吵架你會害他嗎?

時間 2021-05-05 18:39:20

1樓:道林營銷策劃機構

和人吵架本來是件錯事,可以通過說服力去說服對方,或者冷靜下來再交流。如果吵架後去報復對方,就是更加錯了。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

2樓:William老師

人與人在平時的相處中,自然會出現矛盾。人際溝通,本身也是社會屬性重要的組成部分。把我的意見讓你接受。

而接受的過程當中難免會存在由於描述不清楚或者錯誤理解造成的資訊不對稱,從而造成矛盾。

當矛盾已經出現,甚至已經出現吵架。相信矛盾雙方已經伴隨著情緒的。這時,首先需要我們所做的,就是穩定情緒。

因為如果矛盾的處理中是伴隨著情緒,自然不能達到最終的效果。這也不是雙方所期望的。因此,一旦發生矛盾,首先冷靜下來。

嘗試跳出圈外,以第三方的視角了解一下矛盾發生的原因,梳理需要表達的思路,重新調整情緒進行表達。矛盾的處理,最終是希望妥善的結局。因此,因充分考慮到最終雙方需要達成的結果。

從而平穩、理性的處置。

我們常常說要以理服人,而不是以力服人。事實上,當你開始冷靜、理性的解決矛盾的時候,你已經掌握了主動權。因為道理並不是站在暴怒的一方的。

更不用提到你會害他。古語說「冤冤相報何時了」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吵架,已經是矛盾的公升級,加害他更是讓性質再次發生了變化。

甚至可能還會引發法律層面的問題。原本很簡單的事情變得複雜。有的時候,只是為了澄清乙個觀點,或者說明一件事情,沒有必要演變成敵對的關係。

如果一時半會不能有效解決,還可以擇時再進行溝通。

冷靜、理性、客觀的解決矛盾,是我們要推崇的方法。「我們是來對話的,不是來吵架的;我們是來求同的,不是來存異的」。讓雙方都回到對話的解決方式上來,可以減輕矛盾的層級,減少觸發更嚴重衝突的可能,從而逐步化解。

3樓:嗯嗯嗯

為什麼要去害他??吵架了就去找讓我跟吵架的原因選擇去努力將這個矛盾解決掉實在不行就以後當他是陌生人不去看不去理但不能去害人

你覺得如果你跟別人鬧矛盾了 然後後面大家都互相不說話 你會去跟她談談然後調節一下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嗎?

我以前都會想著算了忍一忍讓她一步吧。後來我就會越來越生氣。最後我就離開她了,她不去理解我,只會亂發脾氣。後來我看到她我就很克制,因為確實在意。但是不去辯解。以前都是不去辯解的。這樣只會蒙蔽自己吧,對於自己喜歡的人和喜歡自己的人還是要去解釋吧。但是不能覺得自己卑微,我就是覺得解釋很卑微。 哈哈 我做不...

你跟舍友會鬧矛盾嗎?後來怎麼解決的?

很多時候我也不想呆在宿舍。宿舍四個人。有乙個女孩子,我感覺她應該是性格最好的吧,但是她有男朋友。還有乙個女孩子,我不是很喜歡她。和她合不來,不是很能接受她。因為她有點那種 喜歡和男生搞曖昧,還有點喜歡裝可憐,很多地方吧,就是不太能接受她 但是也沒有鬧什麼大的,面上還過得去,心裡不是很能接受她就是。不...

如果你跟老公吵架啦,他讓你滾出去,你會怎麼處理?

即鹿 我來答吧,結婚一年多,生了乙個可愛的女兒,因為婆媳問題和老公吵架,老公喊我滾,他姑姑喊我滾,他爸說喊我先搬出去讓兩個人冷靜一下 房子是他家之前買的,裝修也是他之前裝修好的,我就只買了電器和生活用品 他全家人都害怕我要房子賴著不走。於是我當天晚上搬出去了,在外流浪乙個月之後看清現實,去拿了衣服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