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突然的一剎那間,你發現原來現在的人生只是一場夢,你會以怎樣的心境來面對這事?

時間 2021-05-08 19:34:53

1樓:某只企鵝

假設我不知道出於什麼原因得到了乙個答案(總之這個答案是可信的不管求沒求證),我在夢裡,那麼其實按照常理推論,這也不是我真實的人生,我的父母可能不是我真實的父母,我所擁有的一切人際關係都是現實中不存在的,我睡著的床不是真是的物質,我我握著的手機也不是……

真是個好問題,不過我覺得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擇

過好這個人生!!!

你難道沒有做過夢嗎?那種很長的醒不來的夢,可是總有夢醒的一天呀,夢醒的時候或許會為夢裡的事物或悲或憤,但是總會回歸正常的生活的。

或許,有人會說,不論你在你的人生裡有任何成就,認識了什麼人,經營了什麼樣的人生都是假的呀,都是虛幻的,夢醒了就不作數了。

可是什麼是真實什麼是虛假呢?

當你回到真實世界會不會又被告知這是連環夢,那你應該如何自處,再者,你怎麼知道你就是那個做夢的人,而不是被做夢的人創造出來陪她的?

竊以為,雖然夢是假的,但是你的思想是真的呀,你在夢境中有的能力和心境只要是有這種能力被你一步一步搭建學習的經歷和過程的都可以在現實中複製。

而那些夢裡的形形色色的人呢?對你來說這世界是「虛幻」的,但是對這些虛幻的人來講,這其實就是真實,只不過他們生活的維度比你低一維罷了。

所以從他們的角度來講,他們與你的關係就是真實的。

而你如果要選擇以乙個「外來者」的心態看待這個世界,那這個世界就很虛幻。

但是你要是以乙個「凡塵中人」的心態來看待,這個「虛假」的世界對你來說就是真實啊。

你仔細想想,生活其實是一串生根發芽的堅實的道理僅僅焊接的大樹,偶爾綴以一點偶然無續的雨露。

你與這夢裡的任何人的友誼一定不是憑空得來的吧,一定是有一堆事情逐漸講你們推向了這樣的關係,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學歷,愛情,你的技能,你應該還是能回憶起他們的搭建過程。

你看過的任何一本書任何一句話都會構成你的肌膚和血液。

生活偶爾會有偶然性的事件發生,這純屬正常,也增添樂趣。

你為什麼會覺得因為是夢,所以不真實呢?

明明一切都那麼合理。

只要合理,即便終有醒的一天,但是在你還沒醒的時候,這個世界就是真實的就是合理的,這就是這個世界裡的你。

2樓:dhw19805

有酒癮的人就像失去了手臂或是腳掌,也許足夠幸運,可以按上假肢,但是已經失去的手臂或腳掌永遠也不會再回來了。我們不能夠喝酒,這是我們最大的原則。把酒言歡已經不是屬於我們的風格了。

戒酒的道路上乙個月和一年沒有什麼本質的區別,都是要努力做到今天不喝酒。僅此而已。

3樓:速度點

既然你發現了之前人生的人生只是一場夢,本質上你就只有兩條路能選擇。一條從夢中醒來,一條安心做夢。看你如何選擇了。

一條,既然是做夢,就可以醒來。從夢中醒來,就要找到真我。無論是佛家還是道家都把人生看成一場夢幻,道子還有佛子都是遊戲人生,無論夢中如何,他們只做自我。所以第一條路,修道。

二條,既然是做夢,就可以接著做夢。把夢中的自己認為是真正得自己。夢裡很好,很繁華,有家人,有朋友,有喜怒哀樂,有感情,這就是乙個真實的世界,該拼搏就拼搏,該享受就享受,做個俗人也好。

所以第二條路該咋過咋過。

4樓:我說要有光

「世事漫隨流水,算來一夢浮生。」

古人早就說過了,我們也要習慣。

有多少人能知道自己竭盡全力的追求總與命運漫不經心的指向南轅北轍。

5樓:高良

人生不是一夢。人生如夢。如字很重要。

不即不離,無縛無脫。這些人生問題在知乎上是找不到答案的。真的想知道答案就下功夫讀經典的書去。

我算是看透了網路了。很多高手是不上網的。也有高手比較閒,留在網上,做做普及工作,但深入交流太少。

群居終日,言不及義,好行小慧。

6樓:Mr.li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因一切有為事相,皆是緣聚則生,緣散則滅。變化靡常,執捉不住。如夢、幻、泡、影、露、電然,似有似無,應於一切有為法,作如夢、幻、泡、影、露、電觀。知其當體即空,不生貪著,乃能不取也

7樓:橙子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

現在的人生只是一場夢,有沒有醒來的可能呢?醒來之後還能再回到夢裡嗎?

如果沒有醒來的可能,那麼我就比較悲觀,想逃的命運一樣都逃不掉,該避的災難一樣避不開,那麼就該面對面對,該執著執著,由著性子來,話該懟就懟,事情做錯就做錯,痛苦就痛苦,開心就開心,不求成功發達,但求活的淋漓盡致一點。

如果醒來還能再迴夢裡,那麼必定對自己在乎的東西做個排序,自我實現,家人朋友的幸福,子女的教育等,兢兢業業做好自己的本分,完成自己的使命,以便此生再無遺憾可留。

8樓:莎士比亞的貓

釋然,跟自己和別人和解,跟過去和情緒和解。既然出不去,便踏踏實實留下。

其實在夢境裡很容易活下去,在現實中倒容易患得患失、手足無措。

仗著是夢境,便可以瀟灑自如,猶如生命的草圖,肆意大膽的活著,探一探自己的底,觸一觸自己的頂,反正是夢,錯了可以再來。

不必恐懼、不必焦慮,不怨懟別人,也不折磨自己。

釋然的活著便是大喜悅,若是這般夢境,我情願不醒來。

9樓:李娜

也許人生就是一場到死亡時才會醒來夢。

那你會因為知道人生是一場夢而做什麼事嗎?

一開始可能會,衝動去做了自己之前不敢做的事情但後來慢慢就會發現,夢也是有秩序的,如果你強行破壞了秩序,一切都將幻滅。

你可以選擇不一樣的人生發展方向,可以佛系的走馬觀花,可以去嘗試之前沒有嘗試的事情、可以稍微任性的做選擇。

但是千萬不要破壞夢裡的秩序。

你對人性失望的那一剎那,你都想了些什麼呢?

想遠離這些讓人煩的東西,想解決自己的厭惡,想做些開心的事情,想睡一大覺,想好好哭,想那個還是想擁有的人,想打擊自己的無能軟弱,想變成外向的攻擊者,想能夠自己乙個人就好了,感覺與其它人類接觸就是最討厭的事情了,可是最後能夠在最大程度上安慰我的,也還是人類,那些心存善意的人類,能夠為人好的人類,像是最後...

如果在迷茫時,有乙份別人的計畫表突然出現,你會跟著計畫表做事嗎

ellie 迷茫只是你在當下中無法前進,你偶然看到別人乙份完整計畫表,整理的非常詳細,又是當下我迷茫中,困頓中需要的良藥時,我會參加這份完整的計畫表,根據自己的迷茫找到自己問題點,問題點找到,根據別人的計畫表,羅列自己乙份計畫表,解決了當前的困頓與迷茫,給自己有乙個方向與目標。 露露 可以參考。迷茫...

如果在高速行駛時,突然發現有一條狗橫穿馬路,撞還是讓?

wwj1933 昨天剛撞的,心情不好。高速一共兩車道,還兩條狗,我服了。它們橫過馬路,我走的那條車道它們已經走過去了,我撞死的那個被不知道哪個車撞骨折了,折回來往回走,另乙個停在兩個車道中間,兩個狗堵的死死的。實在沒辦法,唉。現在還記得那條狗一瘸一拐往回走的樣子,我還祈禱它能從兩個輪子之間過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