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是一種弱懦或自私的行為嗎?

時間 2021-05-08 13:00:16

1樓:栗山未來

大概是的吧。自殺其實是一種極端的逃避吧,逃避本身不懦弱,有的事情就是應該逃避傷害,但是用死逃避,基本上都是無法接受現實,也改變不了現實。自私的話,比較起來憤而殺人的,那還是沒那麼自私的,但是對於父母親朋,可能是自私的。

但是其實,做乙個懦弱又自私的人,也沒什麼錯誤,也沒有規定必須堅強啊。

2樓:Kiwifan

都是。因為活著受不了,所以自殺,這個受不了,就是懦弱。

因為只想自己解脫,所以自殺,不考慮活著的人,不考慮自己的責任,就是自私。

3樓:許笙

自殺的人可能是這個世界上最勇敢的人。他們勇敢的面對了自己的不足,勇敢的去告別這個世界的種種「正確」。

每乙個「正常人」真的是正常的嗎?

我們是不斷妥協,不斷偽裝,並將自己的意志作為「正確」來定義的一批人。

就拿「懦弱」「自私」這兩個詞的定義也是如此的模糊。

「懦弱」可以是自我保護.

「自私」可以是自我照顧.

無非是乙個數量眾多的演員群體,去審視一批小眾的人群。

試問你,你有自殺的勇氣嗎.

我們不過是為了活下去而不斷向現實妥協罷了

有的人生來就要做自己,活本色.

不被這個世界認可也是很正常的.

當然,我不鼓勵自殺.也不去評判自殺者.只希望大家明白,如果我們處於自殺者的處境,我們真的有勇氣去做出他的行為嗎?

4樓:林莉莉

先說結論:不是

抑鬱症患者在病情發作時常常會有一種低價值感和自罪感,即覺得自己的存在毫無價值,覺得自己做什麼都是錯的

這時他們會覺得自己死了就能減輕周圍人的負擔,自己死了,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了

這難道不是一種無私嗎?

還有,自殺也是需要勇氣的,需要克服自己的求生本能,雖然這不是值得提倡的勇氣

5樓:與青年思考者

活在當今世上我們開始格外的重視自由

生在什麼家庭什麼時候出生出生在哪我們沒得選擇選擇自己離去是我們最後的自由

就題答題生命寶貴且豐富建議所有人都堅持好好的活下去

6樓:清風拂面柳微涼

那得看是因為什麼自殺,屈原自殺是因為濁世不容清丁,霸王自刎烏江是因為尊嚴與驕傲不容許他投降,哪吒自殺是因為怕龍王遷怒於人民百姓。

你覺得失戀了就自殺算是什麼?

當然什麼都算不上了。

自私與懦弱?

我看未必。

自殺是不是一種對父母很自私的行為

欄杆 之所以活著就是因為害怕他人的眼光。我活在幸福美滿的家庭,我擁有親人的關愛和良好的家庭條件,我有一般的成績和友好的朋友,但是太貪婪了。我活不下去,我無時無刻不感到痛苦而這種情感無法對他人傾訴,最誇張的情況是全身動不了,像是被麻痺了一般,無知覺的不斷流淚。因為我的痛苦,焦慮和憂鬱是由於我自己的不上...

睡覺時手機靜音是一種自私的行為嗎?

瞾生 這是你自卑的行為表現。你總是在意別人如何看待你,因為在你過去的生活環境,很多人指責你,讓你失去了自信。找回你的自信,你就不會再提出這麼荒唐的問題了。 謝利可汗 我認為不是 睡覺不是休息嗎。休息應該被人打擾嗎。如果我們連睡乙個不被打擾的覺的權利都沒有,都要被人道德綁架,那不是太可怕了嗎 佳佳眼裡...

自殺是自私不孝的行為嗎?為什麼自殺者常被認為是自私不孝?

不是,自殺是被生活中的挫折所打擊,加上自身天然的敏感等脆弱的特質,而選擇的一種結束自我生命的方式。只是死亡的一種,並沒有太特別。是一種受外力影響而選擇毀滅自身,來消除痛苦的方式。是這個社會對不符合自己口味的人的一種淘汰。是理想主義者不滿現實的反抗。說自殺是自私不孝的人,是因為那個情況沒落到自己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