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電電氣的我該何去何從?

時間 2021-05-07 17:04:07

1樓:大校

如果確定要考研,不建議再考華電,一是華電電氣相比很多985的難度也不低。二是按照電氣各個學校的擴招這個內捲的速度,雙華電的競爭力也在下降,比如今年合肥局只要雙9,電網現在這個形勢早一年進去比晚一年賺很多,以後的難度一定是越來越大的。所以建議你選能兩年畢業的院校。

就拿我來說,我本科是個河南的211,我考研那年的想法是考個985,畢業進鄭州局,結果那年鄭州開始要雙9了,後來想著能去個洛陽局也行了,結果今年洛陽不是本地人也要雙9了,我TM的,一年趕不上,年年趕不上。真想罵一句,去踏馬的電氣。

2樓:

作為剛剛參加過今年贛州局校招提前批的電氣研究生來說,這個問題我有發言權。

在校招現場投了簡歷,和人資聊了聊,達成初步意向的,帶了紙質三方的就收你三方,沒紙質三方的就籤兩方。然後等全部校招行程走完,直接發錄用通知。是在沒有專業面試,沒有筆試的情況下,直接這麼通知。

就算校招跟你簽訂了兩方或者收了你三方,他不要你,照樣會淘汰你。另外,儘管後面安排了一場全省統一的筆試和體測,那都是走過場的。

說到今年贛州市局電氣研究生提前批錄取的情況,樓上一位答主 @DyS1996 說,「好像贛州局都要985碩了」。只能說,沒有GX的情況下,985碩相對更有優勢,但也沒那麼管用。

畢竟,今年贛州提前批錄取的電氣碩中,也就4個985碩,佔比三分之一左右。然而,有雙9、2+9、9+2的研究生,都有被贛州市局刷掉。至於原因,想必心知肚明。

回到問題本身,如果你是想通過校招提前批進贛州市局,在沒有電網GX的情況下,雙華電,很難。即使是華電+985,依然很難。這段話主要針對的是在今年的情況下而言,按這內捲程度的發展,也許以後會更難。

其實說白了,難不難,就看當年GXH多不多,這都是人盡皆知的法則。儘管如此,考研還是建議優先選擇985電氣強校。

3樓:

這年頭,華電學生考本校都不好考了,能進好單位就抓緊。而且電網的待遇越來越沒有吸引力了,我了解很多華電電氣學生開始轉計算機進軍網際網路了,這放在以前是不敢想的。

大學的我該何去何從?

當然是原諒她啦,哈哈哈哈我覺得你的問題不繫不喜歡這個專業而是沒有找到喜歡的事。所以你父母給你填這個專業也是有一定原因的。至於在大學該何去何從,當然是好好學習,也好好談段戀愛。找到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如果沒找到。好好學習何談段戀愛能讓你過得很舒服。哈哈哈哈 莉莉啊 努力讀書 找到並確定自己的專業是不是自...

我該何去何從?了

除了存錢能怎麼辦,這麼多孩子,物件也不好找,要麼你去學個技術吧 你的孩子們很可愛,不知道你會不會有這種想法,我想要給他們更好的生活。你說你玩遊戲到三點多,為什麼你那麼閒,別人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了 你說你下班後不知道幹嘛,難道不可以安心陪自己的孩子和父母嗎?加油吧,人生還長,比你不容易的多了去了,努力...

電銷業何去何從?當下電銷封卡問題該怎麼解決?

八度雲呼叫胡義堂 目前,市面上的解決方案多種多樣,但是真的可以真正解決問題的卻不是很多。像電銷卡,閘道器等等,都是很多公司採取的一些方式,但不能真的好用。還有一些是通過線路解決的,說一下其中比較好的線路第乙個就是回撥線路,採用中間號回撥的方式,把主叫變被叫,規避高頻呼出導致封卡封號的問題 第二種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