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上大學的你第一次住宿舍是什麼感受?

時間 2021-05-07 13:26:34

1樓:

想家,失眠到凌晨三點。

雖然我小學就住校了,但是上大學的時候是第一次去外省上學。

一般來說,熬過第乙個月就不會再想了,因為乙個月後大部分人都已經習慣了在宿舍當懶狗的生活,有一說一,挺爽的,反正爺是樂不思蜀。

2樓:樸素無華

我也是上了大學才開始住宿舍的,之前也是有很多擔心,不過發現自己很快就習慣了。

當時住的是六人間,而且是同乙個班級的人,宿舍關係還算融洽,沒有什麼小圈子,不會說去孤立誰。

大家其實也沒什麼共同愛好,有三個室友喜歡打網遊,有乙個室友喜歡玩單機遊戲大作,還有乙個室友是校毽球隊的。而我既不喜歡打遊戲,也不喜歡運動,就喜歡看片。另外我還喜歡搞衛生,會主動幫室友收拾桌子之類的。

總之,誰也沒礙著誰。平時裡一起去上課,一起去食堂,休息日還會一起出去玩。

當時我有個不好的習慣,就是洗澡和如廁的時間比較長。所以,為了不影響室友,我通常是最後乙個洗澡。至於如廁,我基本都在教學樓,因為那邊的洗手間寬敞又明亮,我承認這點是有些奇葩。

3樓:

後悔高中三年沒好好讀書,沒去成本市的一本大學,最後去了同省的乙個二本公辦學院。宿舍衛生間有點髒,沒有家裡乾淨方便,想家了

4樓:晶晶

挺不適應的,我們宿舍屬於管的超級嚴內種,早上不僅查早起還檢查內務,跟軍訓沒差哪去,感覺重新上了個高中,我還有說夢話的毛病,一度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宿舍收納空間特別少,寢室關係還是挺和諧的,

5樓:徐缺小缺缺

四年前的事情了。想家,特別想家,尤其是在異地,有些從小就住宿的同學也不理解你,感覺無依無靠的,賊難受,得晃2個月吧

大一下學期,剛走有點想,後來慢慢的就好了,啥感覺都沒有了

6樓:Sifp.Lin

那題主的生活是真的高階……

上了大學可能就沒那麼自由了。

我個人第一次感受長期的集體生活也是在大學。之前高中有過短期的集體生活,但是沒有幾年那麼長。高中的時候曾去過澳洲當地人家住,奈何我英語不算好,然後文化差異太大接受不能,還是決心回國念書了。

我去澳洲主要是因為在國內的體制內讀書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雖然是藝術生,在某些方面比較自由了,但是很多想法得不到重視。比方說搞創作,也只能自己摸著石頭過河。老師還是會以成績來看待學生們吧,我不是很喜歡甚至討厭這種氛圍……

剛上大一的時候只能說很多事情很新鮮,但是確實感覺到很不自由。畢竟我喜歡自己待著,搞創作也好看書看動畫也好,和別人待在一起確實會犧牲很多。而且也會有三觀不同的人帶來一些負面影響,當然也會衍生出積極影響。

總之我就是那種習慣自己安排生活的人吧。雖然在大學裡挺鬱悶的,應付學業,應付社交,學校氛圍不好,導致身體也變差了……祝好。

7樓:參天白雪

不太好,第一次進來就感受到了社會的險惡。

座標南京,學校有點大。進來的第一天逛了逛校園,把自己走累了,回寢室直接就在桌子前坐著睡著了。然後迷迷糊糊的被乙個很粗暴的敲門聲吵醒,進來兩個非常漂亮但是氣場很兇的女同志,見面第一句就要我辦新生卡,態度強硬的把我捏在手上的身份證拿走了,然後迷迷糊糊的我配合她把程式都走完了,還傻不愣登的往裡面充了錢。

過後我才反應過來,我辦過卡了呀,但是錢已經沒了,卡還要今年九月份才能退,總之就是非常後悔。

第一次住宿舍要注意什麼?

每天都要開心呀 不要以為能跟室友成為好朋友,還是適當保持距離吧,室友終究只是被迫分配到一起住的人而已,不是說沒有,只是很難成為關係很好的好朋友,即使成為了好朋友也會因為一些瑣事發生一些鬧心事,別槓,槓就是你對 yoyoy毛 就是做好自己的事,盡量不要去打擾到別人,跟室友好好相處,如果真的跟他們合不來...

第一次住宿舍,想要準備些什麼?

wx2b26584bb72f1f47 你要先了解到學校都給你們學生準備了些什麼,如果學校準備了被子的話,你就不需要帶了 像我們學校就是準備好了的,但是好像很多學校都是要自己帶的 拖鞋,牙刷,牙膏,毛巾 這些私人用品是必須要帶的 牙膏如果不帶其實問題也不大,人緣好的話找別人藉藉就好 如果可以的話,你還...

第一次住宿舍是怎樣的體驗

不知道別人咋樣,反正我很幸運 宿舍裡八個人有乙個鐵朋友 在小學就玩的很好 還有乙個小學同班的和乙個小學隔壁班的 玩的也不錯 然後我們就相處挺融洽,啥事都有個照應 哈哈哈,我真幸運 哦 原來橫槓是這樣弄的 山吳 特地來答 第一次是在初一,那天親眼看著爸媽走的時候真的直接哭了 初一上一整學期我看著他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