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就要上高中了,第一次住宿舍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時間 2022-01-03 16:42:19

1樓:南鶴清舟

帶花露水!蚊子很多

帶耳塞。晚上室友聊天會打擾你睡覺,你可以讓她們聊天克制點然後帶上耳塞或者選擇加入她們

多帶點衣架以及帶晾襪架我們學校給我們發兩個壓根不夠

帶零食學校超市賣的零食又貴又少,你還沒有別的選擇。零食也是增進室友友誼的好東西

帶感冒藥雲南白藥治拉肚子的藥

如果是女孩子,帶個生理期專用墊子,搞到床上不好洗,這都是血的教訓!!!

不給帶手機就不要帶我們學校會有宿舍突擊檢查,查到了記過處分。跟家長聯絡可以用班主任手機。如果真的要帶,把手機交給班主任,放學再拿

祝你高中生活愉快!

2樓:上帝之骰

瀉藥,我第一次住宿也是上高中的時候,當時我想象著和舍友打成一片,吃飯時也成群結隊,但實際並不是這樣。

說到底沒什麼可注意的,無非就是舍友間的生活瑣事,把自己管好就行了。

哦,對了,記得買耳塞,這是最關鍵的。

3樓:顧潮生

行李準備齊全一點,就是盡量不要麻煩別人。別人的東西盡量不要動,如果你要借的話一定要跟他說,借完以後也要按照原來的位置放好。盡量少在別人背後說八卦,因為你不清楚哪天你說了別人八卦被別人傳出去,然後被當事人知道就挺麻煩的

4樓:薄荷鹽噴霧

我高中三年就是住宿的以下都是我吃過虧總結出來的血淚史我覺得大學也適用

(首先你要提前準備好宿舍需要用的生活物品哦這些都可以去網上搜一搜很全面)

0:如果宿舍是自己挑選的早點去選乙個光線好的位置

1:提前制定好宿舍衛生清理計畫如果不制定的話幾乎沒人會願意主動去幹活

2:和舍友們的關係不要太親密了比如每天上課放學吃飯都要一起的這種久而久之你們發現對方身上的缺點會無法忍受就有可能摩擦出矛盾所以適當享受孤獨吧和舍友們保持一定的距離畢竟距離產生美

3:在宿舍裡不要搞小團體不要講壞話早晚都會傳到人家耳朵裡的到時候抬頭不見低頭見多尷尬

4:晚上休息的時候建議規定乙個熄燈時間這是讓大家安靜的訊號可以提前說一說自己的睡眠習慣比如自己是淺眠什麼的希望舍友可以拖凳子輕一些翻書輕一些走路輕一些戴上耳機等但要求舍友的同時自己也要做到哦

5:當第四條後面那些行為發生時不要不吭聲禮貌的跟你的舍友說一下讓她/他小聲點

8:舍友經常麻煩你帶飯或者什麼的如果自己不方便請直接拒絕不要當老好人

5樓:愈生的未來

1.帶好個人物品。牙刷牙膏洗衣液洗髮水什麼的,不然去了再買或者一直借室友的會很麻煩。

2.注意個人衛生。宿舍生活即是集體生活,注意好個人衛生可以給別人好的印象,也可以減少不必要的麻煩。

3.主意個人隱私。有了宿舍生活就知道什麼叫做魚龍混雜了,宿舍樓裡偷什麼的都有,一定主意保管好自己的私人物品,帶一把只有自己有鑰匙的鎖,將貴重物品都鎖裡面,不要覺得這要太過了是不信任人的表現,你信任別人,別人未必值得你信任。

4.提前說好自己的承受點。入住宿舍的第一晚就要寫好條例,晚上幾點關燈,宿舍衛生怎麼安排,不准開什麼樣的玩笑,這是很小的點,但戰爭的爆發往往是許多個小點積累起來的。

5.不強行融入。高中是學習的不是交朋友的,退一萬步講,你的舍友永遠不是你最佳的交友物件,離得越近,懂得對方隱私越多,就越沒有新鮮感,而往往朋友是要靠新鮮感來維護的。

6.有禮貌。不要覺得大家都是舍友了,就可以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往往越親近的人越需要禮貌來維持。

7.不過分透露自己的秘密。不要用秘密換取朋友,保持一定的神秘感。

8.永遠記住,宿舍是用來休息的。

6樓:670R

帶好基本物品被褥臉盆牙膏牙刷洗面奶沐浴露洗衣液還有衛生紙,一定多帶點衛生紙當時我剛住宿學校還不能買東西我的兩提衛生紙讓我在宿舍人緣很好,時刻給自己留一手,低調點別張揚,舍友玩手機抽菸啥的建議睜乙隻眼閉乙隻眼,和宿管阿姨搞好關係,借東西爽快點,還可以帶點小零食改善舍友關係

7樓:

除了帶必備的東西以外,一定第一時間跟室友定下一些條框,說明自己不能接受了解他人不能接受的事情,這樣以後會少很多鬧心的事情

8樓:Coca Cola

帶著耳塞,眼罩。以防晚上有人打呼嚕或者開燈。同時如果有人晚上說話的話,帶著耳塞也是個不錯的辦法。

寢室也可以說就是乙個小社會,你可以盡量和他們搞好關係,如果與他們三觀不同,那你也不用將就。做好自己,盡量不與他們產生矛盾。還有就是晚上下床的時候動作輕點,別把他人吵醒。

早上的鬧鐘也別定的太早,(早於學校規定的起床鈴五分鐘就行,鬧鈴聲也不宜過大)。還有就是帶著花露水,防止晚上有蚊子。先就這些吧。

第一次住宿舍要注意什麼?

每天都要開心呀 不要以為能跟室友成為好朋友,還是適當保持距離吧,室友終究只是被迫分配到一起住的人而已,不是說沒有,只是很難成為關係很好的好朋友,即使成為了好朋友也會因為一些瑣事發生一些鬧心事,別槓,槓就是你對 yoyoy毛 就是做好自己的事,盡量不要去打擾到別人,跟室友好好相處,如果真的跟他們合不來...

第一次住宿舍,想要準備些什麼?

wx2b26584bb72f1f47 你要先了解到學校都給你們學生準備了些什麼,如果學校準備了被子的話,你就不需要帶了 像我們學校就是準備好了的,但是好像很多學校都是要自己帶的 拖鞋,牙刷,牙膏,毛巾 這些私人用品是必須要帶的 牙膏如果不帶其實問題也不大,人緣好的話找別人藉藉就好 如果可以的話,你還...

第一次住宿舍是怎樣的體驗

不知道別人咋樣,反正我很幸運 宿舍裡八個人有乙個鐵朋友 在小學就玩的很好 還有乙個小學同班的和乙個小學隔壁班的 玩的也不錯 然後我們就相處挺融洽,啥事都有個照應 哈哈哈,我真幸運 哦 原來橫槓是這樣弄的 山吳 特地來答 第一次是在初一,那天親眼看著爸媽走的時候真的直接哭了 初一上一整學期我看著他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