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那種想和同學說話但不知道說什麼還很害羞請問如何改變這種內向自卑性格?

時間 2021-05-07 07:59:21

1樓:Eaglebomb

三個事情分開看清本質,

首先內向是性格,在全部人口佔到1/4到1/3,關鍵是找到內向獨特的競爭力並發揮出來,構建獨特的信心,比如善解人意在人際交往中讓人舒服、敏感洞察能觀察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可以參考《內向性格的競爭力》一類書籍。

其次孤僻是個人選擇沒啥不好,內向的人跟知己或愛人在一起並不沉默寡言,只是跟不熟悉的人容易找不到話題,如果一定要應酬學習一些社交套路,事先準備一些話題如天氣、新聞、對方愛好、笑話段子,但如果想跟人深交可能靠愛好比較長久。內向的特點是社交很耗精力,所以衡量一下最重要的社交保持乙個讓自己較舒服的頻率,其餘時間獨處來恢復精力。

然後自卑是一種跟別人比較的結果,除了身體上無法逆轉的問題,心理上自卑只要你真的決心去改變,完全是可以通過努力改變的,一步一步走出舒適區去刻意聯絡最讓你自卑的能力,比如公眾演講、追女孩、努力賺錢等等,全心投入去努力就可以慢慢的看到改變。

最後提一句,自卑有時是太在乎別人眼光的狀態,這個世界其實別人怎麼看,真的沒那麼重要,有時間照顧好你真正在乎,也真正在乎你的少數幾個人就夠啦,不在乎你的人怎麼想跟咱又有什麼關係呢?想通了其實自卑大可不必。

2樓:冉·阿

3樓:啊國

沒事呀,都是同學,直來直去,有什麼說什麼,爽快些,雖然直來直去可能會得罪人,但是說的都是事實,總比那些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好些。這樣自己踏實

4樓:1Q1Q

那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說為敬。內向了很久,試一次,就當作to do list中的一項,不要預期他人的反應,但祝你一切順利(ò ó)

5樓:長安

瀉藥首先得找到你自卑內向的原因。

然後試著和自己的同桌交流[如果是那種脾氣暴躁的就當我沒說]

交朋友要先找開朗活潑的,但有一點,不論關係近或遠,一定要在一開始的時候就讓對方知道你的禁忌(就是避諱的事情或人)

開朗活潑的朋友會讓你在不自覺中就會一點一點改掉自卑內向。

如果剛開始交乙個新朋友的時候,應該適當翻臉,(不然對方就會覺得你是個軟柿子),並且不要過度容忍對方。

好像有點跑題……

不重要啦,祝題主早日擺脫自卑內向的性格呀

6樓:「已登出」

好辦,首先面對別人目光不要躲閃,然後就是不管怎麼樣都要開口。如果做不到就看誰惹你,惹了你你就大聲和他喊,叫,記住這種感覺,然後運用到交流上。

7樓:7秒

現在的我覺得內向真挺好的,我現在也還是內向的性格,但是已經不自卑了,還挺自信。在我看來內向挺純碎,內向很專注,只要認真做一件事,就更容易做好,只是需要避開自己不善長的領悟就好,比如對人際交往有高要求的。如果你想,不避開也沒關係,想就可以去嘗試,我曾經也試著變開朗過,但是感受挺不自在的,最後還是順其自然,並且找到自己可以做好並能感受到樂趣的事,堅持善良,不盲從於世俗,好好對待真真愛自己和值得愛的人。

現在的生活儘管還是有各種不如意,但我很滿足。你現在還是學生,把主要情感精力放在學習上的時候,就更沒有時間去擔心內向自卑的問題,專注於學習也是獲得自信的途徑之一,另外,如果暫時沒有深交的朋友,可以君子之交開始,遇到同學老師認識的人先打個招呼,如果還是覺得有點怯場,可以選擇讓你覺得親切沒壓力的人開始。

8樓:枝枝

可以嘗試著借助學習上的問題搭話,慢慢地扯一些生活上的或是興趣愛好上的(千萬不要負能量,一開始說話就傳播負能量會讓對方對你沒有好感甚至不想和你接觸),如果對方性格外向活潑,你們就很容易聊起來了。

有在班上發言的機會就盡量爭取,別太緊張。萬一真太緊張了你可以想「其實真出了醜誰在意啊,別人一會兒可能就不知道自己是誰了」。

可以嘗試去運動。

其實不用太過去改變自己的性格,畢竟人人性格迥異,在相處過程中也更容易磨合和諧。

9樓:星軌

想和同學說話,不知道說啥?

首先,做你可以觀察一下你周圍同學都聊什麼話題。

其次,壯壯膽子,不要怕,要勇於說出第一句話,這樣你下一次就不會怕了。

多讀書,這樣可以增加知識量,讓腦袋裡有東西。

10樓:馬鈺

先加入,再觀察,後模範,形成自己的相處迷失。

有的時候如果要改變那要打破一些,開始會讓自己難受,但是只要能收益,就值得去做。可以先鼓起勇氣去人堆裡湊,你想和那些人說話接觸,可以在他們湊一起或者一幫人的時候湊過去,不用說什麼特別出彩的,偶爾出個聲音,表示認同或者你在聽就好(記住只要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讓別人適應你,當然一開始你會很在意他們的眼光,但是要記住自己最終的目的。再觀察,在一群人肯定有不同的角色分類,有的人話多情商高,有的人總是提出關鍵點.

等等,你可以選擇乙個人模範,看自己能不能適應,不適應再換乙個人,最後找到適合自己的表達方式。反正我是這樣的,不知道合不合適,因人而異吧,可以一試

11樓:深藍

高中的時候,內向到幾近自閉的程度,不願意和別人說話,因為覺得周圍的人大多比較傻,沒有說話的必要,其實自己也傻。那個時候雖然活在人群裡,但感覺上和這個世界是脫離的。

有一次重病感冒咳嗽,白天咳晚上咳整宿睡不著,同時居然也沒有任何別人關心我。學校是封閉式教學,我也不信任學校醫務室,所以直到老爸週末來探的時候,才跟著我爸去買藥,不過那個時候已經發展到呼吸都感覺到疼的地步。

諸事有利有弊吧,在整天咳嗽的時候,終於無法安心學習,然後開始感覺到周圍世界的存在,第一次感覺到我和這個世界不是隔絕的,而是這個世界的一部分。

我開始和原來不愛搭理的同學說話,試著開著一些蹩腳的玩笑話,同學很不愛,但是我也不太在乎,可能源於我本就不在乎別人看法的緣故,當然在高中的時候還是比較收斂,同學們也改變不了對我原有的看法。

但是到了大學之後,到了乙個誰都不認識的新環境,越發開始放飛自我,想說啥就說啥,生怕別人不聽我說話,我說我是內向的人有的同學甚至會覺得不可思議,高中的同學再見覺得我已變成另乙個人。

所以,嘗試接受自己,無論自己現在怎樣,然後勇敢的邁出第一步,哪怕一句抖抖索索的問候,新的生活,就這樣開始了

12樓:loser

我覺得根源不是害羞,而是不夠自信。你自信點,大家都沒什麼了不起的,平視他們,你說的話惹他們喜歡,或者讓他們不爽,都對你沒什麼影響。自信點,想侃什麼就侃什麼,讓他們見識見識你,看看你是個有趣的還是無趣的人,是個狂妄還是自信,是個聰明的,還是個普通人。

但是無論他們想什麼,都不會對你產生什麼大影響,愛咋地咋地,你就是你。另外,最好你有值得別人跟你聊的閃光點,比如你自信Sunny,又或者你能力出眾,又或者某人剛好孤獨,而你恰好能出現在他身邊

13樓:守護丶唯一

接納自己

不知道說什麼還要去硬說效果適得其反,知道說什麼了就大膽的去說,鍛鍊兩次就好了~

說真的,被拒絕被冷漠被無視都是經常的事情,你只總把你想表達的表達出來,想理你的人自然會理你~

然後就是你說的改變性格。不用改變,先接納自己現在的性格,沒什麼不好。接納自己了才會有自信,然後去做你該做的事情,哪怕不善於交際也會有自己的閃光點的。

當然社會所迫,失敗乃是家常便飯,多去嘗試,被拒絕了,失敗了,不要放心上,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心態決定一切~乙個哪怕性格不好的人,只要它價值觀正,心態好,別人不會覺得它不好。

我想挽回,但不知道怎麼做

無缺 你好,我是無缺。想要挽回,就要懂得先放手,距離產生美,你一直握著他的手,不肯放開,你每天都出現在他的視線裡,他沒有足夠的距離來重新審視你,重新審視這段感情。既然對方想分手,那麼就如他所願,大膽放開手,暫時不出現在他的眼前,讓他在享受過單身的短暫愉悅之後,感受到分手之後的失落與孤獨,到那時,他會...

想和父親交流但不知道說什麼?

鈴蘭 中午把我爸推出樓道抽菸。我 吃了麼今兒?我爸 吃了!我 吃的什麼啊?我爸 忘了!我 嘿!剛吃您就忘了?我爸 好像是公尺飯!我 好吧!什麼菜啊?我爸 好像有茄子 我 不來點兒肉?我爸 你媽最近想吃素點兒!我 那沒轍了,跟著蹭飯,咱不能講究!相視而笑 我爸 今天是周一吧?我 今兒禮拜六,不過要上班...

我很久沒出門了,我和家人說話不口吃,但不知道在外面跟別人說話會不會口吃?

修遠 越是不與外界接觸,自己便會越怕和外人交流。沒有關係,先嘗試走出家門,先和外人簡單搭話,慢慢就能習慣了。我也總是這樣,假期結束開學後沒幾天就好了 汪立彬說口吃社恐 可能會。謝娜剛剛結束產假重回舞蹈的時候,見到嘉賓居然緊張。這是新聞說的。謝娜這樣特別善於表現自己 特別自信的人,休了個產假,幾個月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