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阻調光電路和可控矽調光電路的區別是什麼,可控矽調節電路節能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1-05-07 07:14:14

1樓:Jienpeng lin

電阻調光是在燈泡迴路中串入電阻,改變電阻值來改變迴路電流達到調光的目的,因為發光功率為 P1=IIR1,但因為串聯電阻上的電流相等消耗也很大,所以調節功率有限,效率低下。

而可控矽矽通過調節開始導通的時間,通過交流過零點自動關閉,從而達到調節單位時間內的平均電流(更確切的說,是電流的有效值,RMS)而控制發光功率,但它本身有導通壓降,必須有過零點。效率比電阻當然高很多。

2樓:T-BuNO3

電阻調光電路主要是能耗型,消耗多餘的電能;閘流體是通過改變導通角,「切去」多餘的電能,因此在理想條件下,這部分被切去的電能,沒有沒消耗。

3樓:south004

可控矽調光可以理解為非常快速地不斷開合開關,通過開、合的不同時間比例來調光。開關本身不消耗電能,所以節能。當然事實上可控矽還是會消耗一點點電能,但比串聯電阻小多了。

4樓:大衛

電阻調光電路是可調電阻串聯在燈泡回路上的。在全亮時。兩種調光功耗是一致的。

只有在調暗時。因為可調電阻與燈泡有同樣的電流流過,電阻上有較大的功耗。可控矽調暗時,導通角變大。

可控矽本身基本不消耗功率。所以在調暗時。可控矽調光比電阻調光節能。

0 10v調光 電路如何設計?

Xiuzheng 可以參照一下上海客益電子的GP9301B,可以實現0 10V,PWM,RES三合一輸入,輸出PWM,頻率可調,這個是高壓的,低壓的可以用GP9101 目黑 建議做pwm調光 本人前陣子用555做了pwm調光的pcb,可以看看效果。type c介面的 怕影響室友睡覺,只能拍pcb背部...

併聯電路各支路電阻不同,電流為什麼不往電阻小的地方跑?但是短路的時候電流就往導線跑?

hope 電阻小的跑的多,電阻大的跑的小。短路也一樣。純電阻電路總是遵循歐姆定律。短路的時候大電阻的地方其實也有電流,電流比就是他們的電阻反比。只不過短路的時候短路電阻非常小而已,所以大電阻處電流很小。老師這麼教是一種偷懶的做法,嚴格來說是不正確的。 情極是毒 打個簡單的比方,乙個盆或者桶也行,底部...

求併聯電路的電阻怎麼求出總電阻 網上看的什麼倒數之和看不懂那些公式 ,什麼是1 R1?

Jld 其實很簡單 2個電阻併聯時,看做並行2 個走廊,總電流等於2個走廊電流的相加即 總電流i 電流1 i1 電流2 i2 總電阻R 電壓V 總電流i V i1 i2 1 i1 V i2 V 1 1 R1 1 R2 1 R 1 R1 1 R2 老貓 電子元件的導電能力定義成電導,單位為西門子,1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