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間價位的商品價效比最一般?

時間 2021-06-07 19:44:04

1樓:邏輯大濕

很多消費主義領域,中間價位就是妥妥是智商稅!價效比為負數!

比如手錶吧~

要不你買幾百塊錢的卡西歐看時間沒問題,要麼你買幾萬的勞力士或者更貴的百達翡麗告訴別人你有實力

你買個幾千塊錢的表在正常人眼裡一看就知道你生活窘迫呀~你買個好的機械表不就是為了告訴別人你就是這個圈層的嗎?

還有女的動不動買個蔻馳,MK之流,我一看知道你家庭環境了呀~你花這個錢,真是負作用!

2樓:杜甫眼鏡春望

你這老師真的是專業的麼?

這個題目的視角應該是酒店視角,而非顧客視角。酒店希望顧客選中間的,這個真的不是價效比高低的問題,可能是差不多的,但是從顧客角度卻又天壤之別啊。建議去看看定價策略這本書。

3樓:給文明以歲月

我不知道對不對,個人理解

最底層的C因為便宜,所以需要噱頭能夠吸引人來購買,最合理的就是價效比,在市場也不乏這種營銷(小公尺就是這麼做起來的)。高階的A,因為要有高階二字,大量的好東西也就往上面堆,就像手機(高階的旗艦手機,最好的晶元,最好的攝像,最好的流暢度,最好的優化),而反觀中等的B,不是所有人都喜歡去深入了解各個產品的價效比,部分也不願意去購買高階的A,因為省錢,那麼B,作為中等的應該會比底層的C好,比上層的A差,那麼人們就打到了目的,省下了錢,也找到了自己認為好的。

還有乙個小想法,繼續以手機舉例,我剛剛講了高階的旗艦機,那麼千元機應該是最普通的了吧,廠商為了吸引眼球也會想盡辦法搞價效比,反觀中端,他沒有低端那樣廠商極度在乎價效比,也沒有高階那樣堆料,更多的是普遍性,不是所有人都用的上高階的功能,中端就是不錯的選擇,但價效比自然就差

從商品二屬性出發,談一下為什麼「勞動最光榮」?

鄒雲剛 這個東西怎麼解釋?勞動最光榮說的是把蛋糕做大,而商品二屬性說的是使用價值和交換價值,那麼提公升了生產效率和交換的效率算不算勞動?再往上,提公升了經濟執行效率呢?這裡還涉及到乙個歷史問題,就是勞動最光榮在特定歷史時期說的體力勞動 基礎勞動 這樣一來,就更扯不清了。 小布林喬亞共產團 商品的二重...

為什麼索尼的一些產品效能很強,但是使用者體驗卻非常糟糕?

說得好,Sony就是軟體爛,直出爛,拍完沒法直接給妹子看我那rx1到現在一直不更新韌體簡直讓人懷疑軟體部門是不是倒閉了然而我還是會買a系列和gm鏡頭,就覺得習慣了話說我是直接從5d2到a7r2,大家都吐槽選單難用但我是真沒感覺 評者N大 老實說,我是A7R3 4的使用者,但我只在不得不用適馬70ar...

為什麼我的蛋糕卷一點也不蓬鬆,中間永遠像是沒烤熟

Tian甜品研究所 仔細看了你的圖,有幾個可能原因。題主沒說做的是戚風還是海綿蛋糕,預設做的是戚風吧,戚風對初學者也更有好一些。1 蛋白打發不到位 蛋白打發可以說是做戚風蛋糕中最最關鍵的一步,蛋白打好了,可以說蛋糕成功了一大半。打發到何種程度?圓模打發到9分發 提起打蛋頭,蛋白霜在打蛋頭上呈現小彎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