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崗到新科室當負責人。我現在畏難情緒很重。我怕我自己做不好,比較焦慮。我總是打退堂鼓。怎麼辦?

時間 2021-09-10 01:17:10

1樓:辦公室內參

首先還是應該祝賀你。

調崗成了科室負責人,這在你職業生涯中是乙個新的台階。

體制內工作時間久了,我很清楚上級讓你去某個科室負責工作,不會是心血來潮,一定是有個綜合考慮全面考查的。說明上級對你工作和能力都是認可的。

既然如此,你理應能夠完成角色轉變,勝任新的崗位你現在的畏難情緒,我可以理解成某種焦慮,這個焦慮的前提是建立在你想做好工作,不希望搞砸,不希望被領導和同事們看輕的一種心態上。

焦慮可大可小,適度的焦慮不一定是壞事,但過度的焦慮確實會造成不小的心理壓力。 我認為,你首先要端正心態,多和自己說說我可以我能行而不能說我可能不行我想打退堂鼓心態端正了,你才能迎難而上,盡快進入角色做出成績。心態都這麼忐忑,工作如何做好?

第二和你談談分管領導的問題作為一名做過幾年辦公室主任的老同志,我只能建議你,不要想著怎麼對付領導 ,最好想想怎麼適應領導。 我剛當辦公室副主任的時候,單位班子調整,局長和書記同時換人,兩個一把手新官上任,把下面整得不亦樂乎,很多中層不免有身心俱疲的感覺,經常口出埋怨。 有次民主生活會,大家提意見,有位中層就提了一些意見,大致就是領導工作標準高要求嚴,下面有些吃不消。

總之就是委婉的說下級有些難以適應。 你猜我們老書記是怎麼回答的? 單位一把手就兩人,但單位部門一把手的中層有多少,三十多啊。

你是讓兩個一把手去逐個適應三十多個中層的工作風格好,還是讓三十多個中層去努力適應兩個一把手的工作風格好? 這是乙個基本的政治問題啊。

所以,不換思想就換人,跟不上節奏的中層被換了不少,我也就成了主持工作的辦公室副主任,然後提前晉級。 和你說這段往事,是想告訴你,體制內大多數人,職業生涯中遇到的領導和同事都會很多很多。不要指望別人來適應你,除非你是一把手,而要努力學會適應別人。

另外,要求嚴的領導其實對個人成長是極有好處的,因為很多能力,很多經驗教訓可能都會從「被嚴厲批評」的過程中學到。而跟著好好先生型的領導,很多下級成長進步並不明顯。 這個對你,或許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最後,希望你抓住機會,好好表現。

當銀行網點負責人好嗎?

我在直轄市國有銀行區支行本部工作5年了,區支行算處級。我們支行一把手希望讓網點大量歲數的大的女領導提前退二線,讓年輕的去幹。我就是被相中的候選者之一。但是我慎重決策之後,不想去幹,不參加競聘。因為行長不會一開始就把我們提成網點一把手,而是必須先當副科。副科簡直就是生不如死,雖然工資比普通員工高,但是...

當科室負責人兩年,突然空降乙個科長怎麼辦?

唉,我當了三年科室負責人了,一直不提拔,新來的領導也不重視我們部門,同屆的科員早就提拔任職4 5年了,心裡越來越難受。不知道何去何從。覺得公務員光有能力不行,還要有人賞識。 獨遊偶影 我沒經歷過,但是我是這樣想的。和現在領導談話,做好交接要求把你調別的科室去找老領導嘮嗑,透漏出來點這個問題,看給不給...

企業負責人的財務知識可以匱乏到什麼程度?

出差回來拿了不是出差當地的餐費發票也不符合公司標準的發票報銷告訴他不符合規定他說那你給我找個理由報銷財務。編造報銷理由應該是你們財務的工作啊 XDEWJQ 前些年銀行攬儲,有時會搞銀企聯誼 吃個飯 娛樂一下 拿個小禮物 此為背景。某次單位領導 這個月先不要交稅。小會計 怎麼了?領導 我們每月按時交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