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史坦尼斯攻下了君臨,瑟曦喬佛里被活捉,這時候泰溫提利爾聯軍殺到,會有怎麼樣的發展?

時間 2021-05-10 08:37:56

1樓:黃金雞

史坦尼斯自然是死守到底然後被殺

泰溫不會有什麼想法,反正有拖曼,其他人死了就死了

提利爾也不會有什麼想法。史坦尼斯的老婆是佛羅倫,佛羅倫是提利爾的死對頭,提利爾幫泰溫乾掉史坦尼斯就是乾掉佛羅倫,沒有任何中途罷手的理由

2樓:九斗

結果不會有太大改變,面對絕對優勢的蘭尼斯特——提利爾聯軍二鹿不會有任何勝算。泰溫也絕對不會因為瑟曦、喬佛里和提利昂而罷兵,二鹿也絕不會選擇利用瑟曦等人與泰溫議和。

最後的結果就是二鹿敗走龍石島(和原著一樣)。瑟曦等人要麼被帶回龍石島火刑處死,要麼當場死於刀劍之下。(只要條件允許基本上就是第一種結果)

托曼繼承鐵王座;瑪格麗繼續當王后;詹姆回來因為瑟曦和提利昂的死也很可能選擇繼承凱岩城,而他的妻子很可能是珊莎。

鐵王座也不會因為提利昂的審判而發生紅毒蛇被殺與泰溫被刺事件。那麼截止卷五末,蘭尼斯特——提利爾——多恩聯盟依然會在泰溫的領導下統治南方。

如此看來泰溫倒有可能成為更大的贏家呢。

3樓:李鐵夫

史坦尼斯在南方的敗局,從蘭尼斯特-提利爾聯盟結成的那一刻起,就已經注定了。

他距離鐵王座最近的時刻不是在黑水河戰役,而是藍禮死後的幾天。

如果他能全盤接收,或者大部分接收藍禮的兵馬(河灣地8萬+風暴地2萬),那麼他的兵力就能壓過蘭尼斯特家族。

再其次,如果沒有大部分接收藍禮的人馬,那麼他可以對提利爾家族和河灣地諸侯許以重利,贏得河灣地的支援,至少要讓河灣地保持中立

但結果是,藍禮的十萬人馬他只爭取到一小部分,大部分河灣軍隊被藍道·塔利掌控,並且在不久以後與泰溫的人馬會合,兩家一起在黑水河捅了史坦尼斯的腚眼

那麼,回到題主的問題。

假使史坦尼斯攻下了君臨,活捉了瑟曦、喬弗里。但是他的兵力遠遠少於獅花聯軍,而且陸路上不會有任何補給供養他的軍隊守城,海路上自己剛剛被野火燒毀了大部分艦隊,雷德溫家族的戰艦馬上就要來封鎖黑水灣,自己已經成了甕中之鱉。根本無法避免失敗的結局。

泰溫可能會顧及瑟曦,但瑟曦並非自己的繼承人,也誕下了名義上的儲君,所以泰溫不會為了她而對史坦尼斯心慈手軟。

泰溫可能會顧及喬弗里,但是喬弗里惡名遠揚,不好掌控,更何況他還有個乖弟弟托曼,此刻已經在君臨之外避難。

泰溫可能會顧及小惡魔……好吧,他應該不會顧及小惡魔。

以上還只是泰溫可能的顧及,但史坦尼斯這個不會妥協的男人,會不會真的把上述三人捉為人質、要挾泰溫都是個疑問。說不定他直接就把三人咔嚓了,瑟曦罪名是通姦弒君,喬弗里是因為身世骯髒,小惡魔是因為助紂為虐

在這種情形下,史坦尼斯已經沒有了翻盤的可能,而泰溫又是個理性霸道的強硬統帥,所以最終結局不會有太多改變,只不過流的血更多一些,托曼早上位幾天,泰溫多統治國家幾年。而北境那邊,沒有了史坦尼斯後來救援長城,守夜人會潰敗,北境會出現波頓、鐵民、野人混戰的亂局

4樓:本真小仙

打的規模太小了,中國古代打仗尤其是攻打重兵把手的大城市攻城戰,好像都能打好多天吧。最後打成消耗戰,耗到最後,誰挺住了誰贏。

要是二鹿已經攻破城市,殺了小喬,那麼老獅子家族的部隊和百花騎士的玫瑰家族應該也會帶部隊拼一波吧,畢竟那時候大家都沒外掛程式(龍),誰實力強誰當王嘛。

不知道怎麼加狗頭……

那就手動狗頭~~~

5樓:又見山人

結果並不會有太大差別。

君臨方面很簡單,小惡魔失蹤,守備隊長死於內訌,守軍已經失去指揮。史坦尼斯眼裡,君臨唾手可得。

但攻破了君臨城,不代表控制了君臨,更不代表守得住君臨。紅堡還在,瑟曦喬弗里還有大量貴族家眷還在梅葛樓裡面。

城市陷落後的一段時間是混亂而脆弱的;上一次泰溫賺開君臨城門也賺開了紅堡,把龍家人殺個乾淨,在城內燒殺搶掠;但面對兵貴神速的奈德史塔克,也只能乖乖的讓他騎馬進入王座廳,勝利果實拱手讓人。二鹿的形勢比那次還要糟糕。

黑水河一戰,史坦尼斯一方最大的問題,是主力始終無法渡河。龍石島出發的200艘船和5000登陸部隊,被野火消滅了大約六成。剩下的80艘船放下登陸部隊後,雖然不停在兩岸間運兵,鐵鍊形成的破船橋也有大膽的士兵通過,但在天亮之前,黑水河北岸的士兵應該一直無法超過5000。

5000名沒有輜重後援的士兵,進城後想做的第一件事應該是燒殺搶掠,能夠分兵控制城門就算指揮得當。瑟曦在梅葛樓城頭說要與二鹿談判,士兵也沒有動機和必要攻擊紅堡,一切等著二鹿本尊過河之後再說吧。

然後泰溫大軍晚幾小時在兩岸同時突擊,結果也是一樣,二鹿的主力在南岸崩潰,北岸登陸部隊即使進城也是一樣崩潰。

但如果給二鹿一兩天時間,主力部隊全部渡河後泰溫大軍才到,看著城牆上瑟曦的人頭,士氣高昂幾乎全是騎兵的二鹿大軍,誰勝誰負還不好說呢。二鹿的海軍仍然可以控制黑水河,將泰溫和塔利分隔兩岸,背靠堅城在北岸以主力騎兵與泰溫決戰,勝面不小。

6樓:漁舟唱晚

瑟曦、大帝和托曼都死了 ,二鹿和獅花聯軍兩敗俱傷,很大可能是泰溫繼續占領君臨穩定局勢,二鹿敗走龍石島。但是,勞勃的繼承人只剩乙個遠在多恩的彌塞拉,和蘭尼斯特有死仇的道郎親王看時機已到,聯合蘿蔔,南北夾擊,打著彌塞拉的旗號,恐怕獅花聯軍也無力回天。

7樓:軒轅龍宇

瀉藥當時色系和托曼都準備服毒了毒死了,喬佛里肯定「戰」死了,小惡魔也活不成了……泰溫趕到了以後絕對和史坦尼斯來場大戰,史坦尼斯也許會放野火,剩餘鹿軍+野火大戰獅花君臨城必定會血流成河,依照史坦尼斯的性子沒準還得巷戰,他擅長防守,沒準真的能守一波但絕對守不長,獅花陸軍太多……很大可能是兩敗俱傷,最後史坦尼斯敗退龍石島……最後很有可能是老獅子即位,泰溫一世……後代子嗣只有詹姆了……然後老獅子估計也做不長……

如果斯坦尼斯拜拉席恩攻下了君鄰城,劇情將如何發現?

楓葉 獅子將會和狼家求求和,蘿蔔很有可能會答應,但是不會釋放詹姆,因為獅子沒有籌碼來交換。色太后和她的三個兒子死定了,小惡魔受了傷沒人照顧可能會死,沒死的話被抓或者逃走。三傻會落在斯坦手上,這不會很差,跟公主當朋友。玫瑰和獅子聯手對付斯坦,蘿蔔坐擁北境和河間地稱王,然後趕走鐵島,艾利亞肯定能回去 三...

如果史坦尼斯擊敗波頓,佛雷,該如何崛起?

按題主的假設加上情節發展 史丹尼斯很可能聯合了黑魚駐軍擊敗了佛雷。然後。黑魚和囧雪一樣,只幫他一下,而不是追隨的,黑魚有很大可能 史丹尼斯兵力應該嚴重不足。考慮到黑魚糧草充足 史丹尼斯會休整一段時間,兵力大約增加到6000左右。詹姆這邊會陷入苦戰,進退兩難。此時傳來君臨易主。史丹尼斯於是廣發勤王,召...

如何評價史坦尼斯 拜拉席恩?

我給最高票的答案補一條 當年風息堡圍城一役是個伏筆,上一次他選擇了家族但勞勃和藍禮讓他失望 下一次就該選信仰信念了,然後燒了席琳,他會相信自己是救世主亞梭爾亞亥轉世,世界與至親之間選擇做救世主 光是性格缺陷和道德潔癖就基本告別了國王和一把手這兩個位置提議 掃黃打非 的黑歷史也掐死了走法務大臣和財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