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史坦尼斯 拜拉席恩?

時間 2021-05-10 08:37:56

1樓:

我給最高票的答案補一條

當年風息堡圍城一役是個伏筆,上一次他選擇了家族但勞勃和藍禮讓他失望

下一次就該選信仰信念了,然後燒了席琳,他會相信自己是救世主亞梭爾亞亥轉世,世界與至親之間選擇做救世主

2樓:

光是性格缺陷和道德潔癖就基本告別了國王和一把手這兩個位置提議「掃黃打非」的黑歷史也掐死了走法務大臣和財政大臣的路子都城守備隊司令他絕對幹不了(理由同上一條)想來想去好像只有海軍大臣適合他

3樓:花京院典明

一生都在為他人做嫁衣裳。

勞勃反叛他拼死守住風息堡,只能靠吃老鼠度日仍然不投降。結果勞勃當了國王轉頭就把風息堡給了還是孩子的藍禮,這也成為了史坦尼斯一生的心結。

五王之戰後他意識到自己的戰場在北方,率軍擊退野人拯救守夜人,卷六席恩的pov中史坦尼斯表示自己佔據地利,甚至露出了笑容。他戰勝波頓弗雷聯軍的可能還是很大的。按照丹妮莉絲的預言她將會遇到沒有影子的藍眼國王,也就說明史坦尼斯會活到丹妮登陸維斯特洛。

史坦尼斯執著於自己是預言中的王子,他對王位和國家絲毫沒有興趣,只是出於律法和責任才加入戰爭,但他的長劍只有光沒有熱量,AA轉世估計不是囧雪就是丹妮莉絲,也就是史坦尼斯忙了幾本書,從龍石島打到君臨再去長城打下臨冬城(甚至可能獻祭自己的女兒),都只是在給天選之子鋪路而已。

4樓:Frank

雖然編劇瞎編,但是第六季的時候,面對蘭姆西的騎兵,史坦尼斯拔劍那一幕,確實是氣勢十足。可惜這麼好的演員的故事線被編劇亂編一通。

5樓:下里巴人

反正書中那句:得到王位來保衛國家根本就是本末倒置,我要保衛國家從而得到王位。說明在那個亂世中他是唯一想為國家做點實事的國王。

6樓:是阿辰啊

天下有難,身率眾出。

他識人有方,他賞罰分明,卻從不變通。

他低調內斂,對於誤解,卻從不屑解釋。

他治軍嚴明、無往不克、卻從未居功自傲。

他冷峻、他偏執、他沉默寡言、他重視榮譽,卻又不爭榮辱;他對於公正和榮譽有種近乎偏執的堅持,對於責任,他從不逃避。

他未領有全境,卻行守護全境之事。

他從不會把私利置於公義之前。

他是冠以拜拉席恩姓氏最有資格稱王之人。

身為名門之子的他怎會不知至剛易折的道理。

可他從未改變自己的操守。

「雖千萬人,吾往矣。」

這是我認為對他最真實的寫照了。

7樓:eric

雖然不是個好人,但他在這個歷史環境裡已經算人品可以了,燒死女兒也可以說他是為了自己的軍隊不至於被凍死,從前面的鋪墊看出他對女兒是有真感情的,但在那一刻他的表情還算正常,說明他是個堅強的人,不容易被情緒左右。而且他打仗從沒慫過,面對布蘭妮的劍,沒有狡辯,從容的承認是自己殺的藍禮,布蘭妮問他有什麼遺言,他只是從容的說聲做你該做的事,確實是個男人。

8樓:向雨田

典型的「二男」。

一般來說這種貴族家庭,除了少數特殊情況外,長男作為繼承人培養,有霸主氣質,善於外交,有大量死黨和親信家臣,也是聯姻的熱門物件(比如奶德的哥哥布蘭登,勞勃,碎矛貝勒,雷加王子);

二男則是作為繼承人的備胎,準備萬一繼承人出事可以隨時頂替,所以從小被教育要服從兄長,會有一定的繼承人方面的培養但是不是重點,導致領導能力有一點但是不能獨當一面,性格謹慎死板,不善溝通,兢兢業業,但是重視榮譽,家族至上(典型的就是奶德、史坦、凱馮爵士和勇武的加蘭);

而三男、四男等基本上就是長輩養著玩的了,對他們也沒啥期盼,自己快活就好,所以他們一般會活得挺嗨皮,隨心所欲,比如百花,藍禮,有的看不到頭就自己去長城了比如卷首的威瑪·羅伊斯。

9樓:

你是胸懷天下的大英雄你要奪回你的一寸寸國土你曾對可愛的小公舉說過你愛她可你對她的愛抵不過你的英雄夢

一將功成萬骨枯勝者為王敗為寇。你的大義凜然大義滅親為了國土人民你有千萬個理由燒死女兒你確實這麼做了權力的遊戲玩得就是誰心狠誰手快何況你的出發點是多麼正義

10樓:柳葉刀男爵

在sc論壇看到乙個評價,我覺得特別特別貼切,史坦尼斯就是中世紀的史達林。

喬治馬丁簡直是直接照著史達林的性格來寫史坦尼斯的。

11樓:

不管他會不會是乙個好國王,反正我認為他是乙個好父親。

美劇第五季第九集,他把女兒燒死了。

這編劇,真是把我臉打腫了!腫得我媽都認不出來了!

12樓:真三三無

王八蛋,居然殺了女兒,我希望他速度被布雷妮砍死!!!!

在少狼主死了之後,我最希望坐上鐵王座的人就是史坦尼斯。至少至少他和洋蔥騎士都不要死,阿門。梅麗姍卓是個冷酷的祭祀,管她呢。

史坦尼斯拜拉席恩能否拿下臨冬城

我目前看完了前四卷 第五卷只看到史坦尼斯在長城和瓊恩謀劃奇襲恐怖堡這段按照作者為史王加的設定 拿下臨冬城在史王這裡根本不是個需要考慮的問題原著中史王在會議室第二次要求瓊恩向他宣誓效忠即 跪下前是私生子瓊恩雪諾,站起後是臨冬城公爵瓊恩史塔克 瓊恩再次拒絕後,史王說他決定安排卡史塔克家族繼承臨冬城臨冬城...

如何評價勞勃 拜拉席恩?

Ollie 乙個偉大的戰士,乙個優秀的統帥,乙個忠誠的朋友,乙個無畏的英雄。乙個糟糕的丈夫,乙個糟糕的父親,乙個糟糕的兄長,乙個糟糕的國王。 已登出 身為獅粉真的討厭死他了,用著蘭尼斯特的錢嘴上還罵著蘭尼斯特,明明都已經債台高築了還天天吃喝嫖賭舉辦各種巨燒錢的比武大會,家暴瑟曦,冷嘲熱諷詹姆,對自己...

如何評價《冰與火之歌》中勞勃拜拉席恩同艾德史塔克的友情

放氣喝可樂 還記得勞勃為艾德就任首相舉辦的比武大會嗎?在比武大會最後一天,勞勃要親自上場比武為此和瑟曦吵了一架事後勞勃對艾德談到了萊安娜 那死女人想阻止我參加今天的團體比武,這會兒她還窩在城堡裡生悶氣,氣死算了。你妹妹絕不會這樣羞辱我。勞勃,你對萊安娜的了解沒我深,奈德告訴他,你只見到她的美,卻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