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坦尼斯拜拉席恩能否拿下臨冬城

時間 2021-12-25 08:15:06

1樓:

我目前看完了前四卷

第五卷只看到史坦尼斯在長城和瓊恩謀劃奇襲恐怖堡這段按照作者為史王加的設定

拿下臨冬城在史王這裡根本不是個需要考慮的問題原著中史王在會議室第二次要求瓊恩向他宣誓效忠即「跪下前是私生子瓊恩雪諾,站起後是臨冬城公爵瓊恩史塔克」

瓊恩再次拒絕後,史王說他決定安排卡史塔克家族繼承臨冬城臨冬城在史王這裡只是囊中之物從北境的現實角度看,恐怖堡才是波頓家族的老巢直到小剝皮迎娶假艾莉亞之前

臨冬城,只是一座剛經歷戰火的空城

拿下恐怖堡才有軍事和政治意義

小剝皮出征卡林灣,恐怖堡老巢只留下了50人其中一半還是非戰鬥人員

至於臨冬城

防務只會更空虛

2樓:布蘭

如果你是指小剝皮占領期的話,史坦尼斯很難。

先是黑水河之戰大敗,

輾轉又北上到黑城堡打野人,

僅僅靠著那一點補給,士兵在寒冷的北方還水土不服,最後還沒打就跑了大量兵馬……

這怎麼打……

3樓:忘呼的記吸貓

大鹿贏不贏看的曼德勒,達斯丁,和可能的谷地援軍。除去曼德勒和弗雷,光是波頓家五王留下的本部就有老剝皮的三千五和小剝皮的六百。大鹿手裡雖然有五千人,風暴地騎士在雪地戰力堪憂,能戰主力只有二千山地氏族,北境小家族合計兵力過千,但卡史塔克陰謀暴露,大鹿對於這部分人必定有警惕。

像劇裡那樣波頓出城野戰基本沒可能,這將就四千私軍是波頓的家底,一旦本部被重創早已不滿的北境諸侯將一擁而上。從已知資訊來看 ,曼德勒是頸澤以北最強勢力,哪怕五王損失一千五百人,其軍力至少有四千,達斯丁夫人手握兩家兵力至少三千人。算上可能是谷地援軍就更多了,卷三谷地七家諸侯就能帶一萬七千兵力,行軍路程上從海鷗鎮出發到白港(曼德勒有船)。

主要兵力足夠,曼德勒可以配合深林堡來的二鹿從南面包抄,如果谷地出兵甚至可以借白刃河切除波頓和恐怖堡老家,溪流地援軍的聯絡。關鍵點在於達斯丁夫人,兒子回家後曼德勒沒第一時間開戰也正是顧忌達斯丁,很多人覺得達斯丁是狼黨我覺得不對,什麼讓核桃帝小孩開大車就更搞笑了,什麼人會一邊派人去劫你爹的棺材一邊跟你好?從她說的話來看倒可能會與波頓聯姻,而且荒塚屯未必不會回憶起從前史塔克的背叛,就像波頓記得曾兩次攻下臨冬一樣 ,但達斯丁跟小剝皮之間的隱患會讓她站隊更謹慎。

一切都要看曼德勒決斷 ,只要曼德勒公開豎起反旗,達斯丁不會直接下注,城內諸侯也不會給波頓當替死鬼,多個大家族謀反波頓迫於壓力可能被迫出城決戰。相反如果曼德勒發現假艾莉亞後決定要等核桃帝,那大鹿的軍隊就會在圍城中被摧毀,經過聯姻後波頓的軍力將到達頂峰。到時雪諾和曼德勒的聯軍也會處於下風,可能真的要靠谷地援軍了,不過到時要是當時蘿蔔的遺囑剛好到,小指頭發現三傻繼承權被剝奪會是什麼表情

4樓:紙盒勇者

我覺得史坦尼斯可能會迎來一場超乎尋常的大勝。這麼想的原因很簡單:人物太多,劇情線不夠用了。

四五卷,基本結束了長城這邊的野人侵襲線,守夜人內鬥線,作為重要支線山姆冒險線也轉移到了學城。瓊恩復活(假如真有這一段的話)之後,小剝皮與席恩這條線少不了也有他參與,還有阿莎也在小剝皮這條線做個旁觀者。

第六卷,北境的重頭戲除了布蘭之外基本只剩下北境守護者爭奪戰乙個舞台,卻有至少三個pov,而且還集中在同一邊,似乎有點太擁擠了。

所以馬丁很可能會讓史坦尼斯贏個大的,然後兵分幾路追殺敵軍,順理成章的讓主要角色分開來繼續推進劇情。

當然,也可能是是史坦尼斯領便當,大軍潰散,也能讓主要角色分開,不過這樣就更難結束了。

5樓:當日何曾輕負春

我認為肯定拿不下。按夜檯燈理論,二鹿消滅屬於佛雷的先鋒部隊是板上釘釘的,但佛雷和曼德勒離城後,臨冬城裡剩下的大部分軍隊是波頓嫡系,據牆而守時,防禦能力反而會比人多時上公升。史坦尼斯兵少力疲,如何攻得下這樣一座堅城?

我估計最終成功收復臨冬城的是與狼家孩子相關的三支軍隊中至少兩支聯手的結果,一是冏的野人軍隊,一是以瑞肯名義悄悄出兵的白港主力軍隊,一是以珊莎名義出兵的谷地軍隊。最正常的拿下方式就是像電視劇集拍的那樣,冏帶著數量不如對方多的野人軍隊吸引波頓出城決戰,然後悄悄潛來戰場附近的白港主力甚至谷地騎士突然殺出,曼斯雷德、達斯汀和安柏在城中內應配合,一舉殲滅波頓。想用強攻方式去翻越臨冬城那二三十公尺高的城牆可不是什麼聰明主意。

不過馬丁要能被我猜到他的想法那也不叫馬丁了。

6樓:

「《凜冬的寒風》中,史坦尼斯將如何大敗佛雷軍?」

分成了上中下三篇。

黑城堡180期.《凜冬的寒風》中,史坦尼斯將如何大敗佛雷軍?(上)黑城堡181期.

《凜冬的寒風》中,史坦尼斯將如何大敗佛雷軍?(中)黑城堡182期.《凜冬的寒風》中,史坦尼斯將如何大敗佛雷軍?

(下)簡單概括:

史坦尼斯會利用大雪下的低能見度和敵人的輕敵衝動,通過點燃假烽火的方式誘騙敵人墜入冰湖,將其殲滅。

再補充乙個個人認為他會贏的理由:

丹妮在不朽之殿看到乙個沒有影子的藍眼國王的幻象。配給那個畫面和另外兩個畫面的詞是:「龍之母,謊言殺手。」

丹妮是史坦尼斯的「謊言殺手」,所以我們不認為史坦尼斯會取得最終的成功。但在她來之前,他命不該絕。

7樓:花京院典明

根據卷六席恩pov史坦尼斯有足夠的自信在長湖擊退正趕來的弗雷軍隊,有網路大神的夜燈台理論支援和史坦尼斯本人戰績這一仗九成九史坦尼斯獲勝。席恩的想法是盧斯波頓會派弗雷曼德勒等軍隊出城,自己躲在城內。臨冬城易守難攻而且在假艾麗婭和席恩逃走後盧斯一定會加強防備,沒那麼容易打。

而且史坦尼斯這個人一向比較倒霉,辛苦守了一年風息堡,勞勃轉頭給了藍禮。打造戰艦去攻打龍石島,在登陸前韋賽里斯和丹妮莉絲已經逃到峽海對面了。本來即將攻破君臨城,穿著藍禮盔甲的加蘭和獅花聯軍把他打回了龍石島。

大老遠過來打野人,贏得野人效忠的卻是雪諾大人。劇裡私生子之戰是旺旺破了臨冬城城門,書裡雪諾那邊除了關係不錯的旺旺還有兩百來個巨人和八十幾頭長毛象,臨冬城估計還是史坦尼斯為他人做嫁衣裳了。

如何評價史坦尼斯 拜拉席恩?

我給最高票的答案補一條 當年風息堡圍城一役是個伏筆,上一次他選擇了家族但勞勃和藍禮讓他失望 下一次就該選信仰信念了,然後燒了席琳,他會相信自己是救世主亞梭爾亞亥轉世,世界與至親之間選擇做救世主 光是性格缺陷和道德潔癖就基本告別了國王和一把手這兩個位置提議 掃黃打非 的黑歷史也掐死了走法務大臣和財政大...

如何評價勞勃 拜拉席恩?

Ollie 乙個偉大的戰士,乙個優秀的統帥,乙個忠誠的朋友,乙個無畏的英雄。乙個糟糕的丈夫,乙個糟糕的父親,乙個糟糕的兄長,乙個糟糕的國王。 已登出 身為獅粉真的討厭死他了,用著蘭尼斯特的錢嘴上還罵著蘭尼斯特,明明都已經債台高築了還天天吃喝嫖賭舉辦各種巨燒錢的比武大會,家暴瑟曦,冷嘲熱諷詹姆,對自己...

如果斯坦尼斯拜拉席恩攻下了君鄰城,劇情將如何發現?

楓葉 獅子將會和狼家求求和,蘿蔔很有可能會答應,但是不會釋放詹姆,因為獅子沒有籌碼來交換。色太后和她的三個兒子死定了,小惡魔受了傷沒人照顧可能會死,沒死的話被抓或者逃走。三傻會落在斯坦手上,這不會很差,跟公主當朋友。玫瑰和獅子聯手對付斯坦,蘿蔔坐擁北境和河間地稱王,然後趕走鐵島,艾利亞肯定能回去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