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要買車了,新手開車時候的緊張害怕心理如何快速消除?

時間 2022-01-16 08:42:04

1樓:喵了個咪

後來我就放棄了,不到逼不得已要開車出門就不開,或者精神狀態不錯,圍著小區繞兩圈差不多1公里,慢慢就好了。

我害怕的點在害怕並道,生怕旁邊車道的後車不知道我要並過去,其實這是對後視鏡不熟悉,那我就坐在車裡盯著後視鏡看,慢慢就熟悉從鏡子裡看後面的環境了。

還有一點,害怕出去就停不了車,於是我就找路邊有大媽大叔守著收費的停車位,他們知道我是渣,每次都幫忙指揮,加上對車外後視鏡慢慢熟悉,停車也越來越好了。

還有就是對車的脾氣不熟悉,出去圍著小區轉圈時就留意剎車踏板和油門踏板的距離,我這個車比較肉,油門踏板要多踩點才聽得到轟隆隆的聲音,多熟悉就能知道要踩多少才開始提速,慢慢的也不會被後車按喇叭了。

現在至少不緊張了,剩下的就是多開了。

2樓:[已重置]

緊張是因為你知道自己控制不住車。把技術練啊好。學會打方向盤,轉彎,觀察周圍的人,車,障礙物。

觀察反光鏡,方向盤油門剎車都不需要自己注意。因為你看外面的都看不過來,還要注意力在車裡,那就必須出事,遲早。技術真的要練好。

害人害己,出事後悔就遲了。

3樓:常教練學車

緊張是因為你知道自己控制不住車。把技術練啊好。學會打方向盤,轉彎,觀察周圍的人,車,障礙物。

觀察反光鏡,方向盤油門剎車都不需要自己注意。因為你看外面的都看不過來,還要注意力在車裡,那就必須出事,遲早。技術真的要練好。

害人害己,出事後悔就遲了。

4樓:傑克

作為乙個年齡滿3年半老不新的司機,我也是過來人,只能說慢慢開不著急,記住一點開車只要感覺沒把握的操作千萬別冒險,越是碰到比較突發情況越是要淡定,駕駛技術是開出來的。

馬上要買車了 精挑細選下來這5款符合我的審美的!我糾結的是不知道哪一款價效比最好!求大神幫幫我!?

大巍子 既然看臉 ATENZA和思域應該首選 博瑞你很有眼光選的2.4的 如果你車能開過6年這三個可以閉眼摸了 如果3 5年有可能換車ATENZA吧 自吸氣還是比較省心 不惑之際搞搞車 你這明顯是外觀控啊!都是有顏值的車。你的預算要是能考慮ATENZA為什麼不考慮1.5T的思域呢?對空間沒有要求的話...

買房時候要不要買車位?

青島格林諾爾 首先看這個車位值不值得買,如果這個車位是公升值的,或者買車位比租車位價效比更高。反之,如果買乙個車位沒有利可圖,那還不如直接租額。多餘的錢可以用來投資理財。 默默的默默 我覺得,有需要。當然可能是環境影響吧。因為這邊的出行並不是很方便,城市車位比較少。老城區的配套比較老舊,但是完善,車...

要畢業了,有沒有必要買車

追光噠 我覺得車是要盡早接觸,但不一定買,也可以先租一段試試。有了車,一定能拓寬自己的生活範圍和圈子。工作的選擇優勢會更多些,每天可以在外的時間會延長些,可以利用開車的時間聽一些課程,專注和私人空間會多一些,當然也能有朋友順路帶一帶,幫一幫忙。有了車也有一些操心事,停車,違章這些,但也會多約束自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