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火車上的人唧唧喳喳,而地鐵上的人卻是安安靜靜?

時間 2022-01-16 08:42:04

1樓:榮耀·信仰

這麼說,地鐵上基本沒熟人,而且一堆學生社畜之間也沒什麼好聊的,外加人口流動性大,兩分鐘一停,全程最多倆小時,有什麼好聊的

你再看,北京到天津的城際高鐵也是安安靜靜,因為也是通勤的社畜和短程遊玩的人,外加全程30分鐘,也就沒什麼好聊的

但是絕大多數回家的火車(甚至很多不是高鐵)全程4、5個小時是基本,20多個小時的我也坐過,那你說路上幹嘛,外加有桌子,不打打牌喝喝茶多冤啊

同時,(如果你不是一群人一起出門)那麼基本坐你邊上的人會跟你坐一路,如果你是去玩的,了解一下當地的風土人情也不錯;如果你是回家的,這不就是老鄉見老鄉(笑)

重點是,可能題主沒怎麼坐過火車,火車沿線,不進城區的時候,4G普遍沒訊號(笑)

那你猜大家你能幹什麼(打牌聊天不就熱鬧起來了嗎)

2樓:妙姻珠寶

坐火車,對於將要去的地方有更多的期待,幻想。這些期待和幻想大都是開心的,愉悅的。自然有心情和身邊人聊幾句。或者說還會有種迫不及待想分享的感覺。

坐地鐵,對於要去的地方需要做的事情心知肚明,有些事情可能還是麻煩或者困難,心情不好,沒有交流慾望。而且也需要在這個時間裡靜靜思考一下,如何應對等會下車後的困境。

3樓:RamboYang

只要有4050上車,地鐵上也是嘰嘰喳喳的。

所以核心問題是,當時是否有有聊天需求的小團體在運輸工具上,有的話,管它是計程車還是太空梭都是嘰嘰喳喳的,如果沒有,就算是火車一樣只有框嗆聲

為什麼高鐵上不讓吸菸而火車上卻可以

門禁卡 車廂氣密性問題 應該說明,高鐵列車屬於火車的一種,題目中想表達的應該是普通列車的意思。普通列車因執行速度低的原因,並未過多考慮車廂密閉的問題,車門處 車廂連線處存在縫隙,有一定疏散煙霧的能力。因此在車廂連線處會設立吸菸區和滅菸盒。高速列車在高速執行時,為了減少空氣阻力,列車整體需要較好的密閉...

為什麼善良的人總被人欺負,而飛揚跋扈的人卻不被人欺負?

KE樂談 其實,可以換個角度看 段位比你低的人,會踩你。段位與你相同的,會學習思考。段位高於你的人,他們才會有胸懷和度量來欣賞你。 悅涵 我認為老天很公平!飛揚跋扈的人曾經也很善良。但是他 她 發現善良總是被人欺。而利害尖銳一點會讓人怕你。所以我想告訴你的是 有選擇的善良! suki 因為往往善良的...

坐地鐵趕時間的人為什麼不走安全樓梯,而從自動扶梯的左側穿過?

日本為何開始叫停 左行右立 這一文明乘梯禮儀?扶梯 其中有一部分資料 根據日本消費者廳的乙份報告,扶梯上大多數受傷事件都是因為乘客摔倒或被其他在電梯上走動的乘客撞倒造成的。而日本消費者廳2015年資料也顯示,東京地區在2011至2013年間共有3865人因搭乘扶手電梯發生意外送醫,多數是65歲以上長...